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愛要當心〉第一章


第一章  「王子下凡」

我踩著自行車,在天色微明的星空下,穿梭於萬籟俱寂和晨霧飄渺的小徑。
    小徑兩旁的叢林綠茵茵、靜悄悄地,四周僅迴盪發自於自行車的「吱吱」聲。
    感覺上,今天上學的路,與往常不一般。
    印像中,我上學必經之路,除了塞滿了長長的車龍,還有人聲和汽嗚聲糾結而成的喧嘩和嘈雜音效。奇怪,昔日那烏煙瘴氣的早晨,突然消失了。
    眼前的情景,令人禁不住想起諸葛亮的詩句: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那小徑彎曲如爬行中的蛇身,看似永遠沒有盡頭。
    我開始覺累了,思想也混淆了,不停質問自己是否迷路了?
    在我心裡浮現掉頭尋找出路念頭的瞬間,眼前倏地出現一個修長的身影。
「終於有救了!」我忙加快車速,飛快來到那身影跟前。
他是個身穿校服的男孩,背著單肩書包。他的五官,長得很精緻,甚至漂亮、很有氣質。光是瞪著他看,我的心不知漏跳了幾拍。
    「呃……你好!請問,你能告訴我這是哪裡嗎?」我戰戰競競地開口。
    可是,對方沒有眨眼、沒有說話,瞳孔裡雖然填滿了我的倒影,但目光仿佛飄向遠方,看上去猶如一尊以假亂真的蠟像,像足童話裡尊貴的王子。
    他沒理會我,更貼切的說法是,他根本就沒發現我的存在。
    我很失望,準備推著自行車繞過他身子繼續往前走。但不知怎地,我腳底驀地一空,整個人立刻「噗咚」一聲掉進了冰冷的水里。
    「啊……救命!天!我不會游泳!」 誰來救救我呢?我慌亂地、恐懼地高聲呼救。
那該死的河水冷得我牙關不停地交戰,發出再清晰不過的「咯咯咯」聲響。我努力地揮動手臂,腳下猛踢著深淵無底的旋渦,說怎麼也無法浮上水面。
    「救、救命啊!」沒法子了,再不加把勁地求救,只有被淹死的份兒了……

    「啪!」
    「啊!痛……」我一睜開惺忪雙眼,意識告訴我,我的頭好痛! 痛到快飆淚了。
    「喂!她醒了!醒了!「不懷好意的嬉笑聲此起彼落。
「醒?!我一直以來都很清醒啊!」我揉了揉發疼的後腦勺,無力的抬起頭。
奇怪的是,耳際盡是同學們在班上打鬧的歡聲笑語,眼前是班上同學打打鬧鬧和亂成一團的景象,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咦?水呢?」我剛才明明浸泡在水裡呀!我迅速坐起身,摸摸身子,發現校服乾得不能再乾,不沾一滴水。
    「銀喜,班上吵成這樣子,虧你還睡得著,還做了夢呢!真不可思議。」坐在鄰座的美欣翻了翻水靈靈的大眼,再送我一記白眼,仿佛對我這些反常的舉止已習以為常,一點也不覺得稀奇。
    但,她還是忍不住說了我幾句。
    「喔!做夢……」我喃喃自語,大概了解事情的原委。通常老師未進入課室之前,只要我隨意把身子倒在桌上,不出十秒必定進入夢鄉。
    我也不明白自己是怎麼做到的,或許是身上的懶蟲作祟吧!
    方才,可能美欣受不了我一而再地打擾她讀書,趁我在夢中大喊救命時,抓了字典毫不客氣地敲了我後腦一記。
多虧美欣那力道不小的一擊,才把我拎回現實世界。要不,我不清楚自己還得在「水里」掙扎多久。
    我和吳美欣都是櫻山中學的高三生。吳美欣是我們校的模範生,成績向來全系最優,每張試卷的分數高得嚇人。
與擁有高智商的她坐在一起越久,我的自卑感就越疊越高。
    「對不起,又吵到你了。」我輕輕推了推她手臂,充滿誠意的道歉。她沒說話,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稍微把纖細的身子挪離我遠一些,又繼續啃書了。
    我暗咕,班上這麼「熱鬧」,她能把書本上的方塊字擠進腦袋,才不簡單呢!
    見無人留意時,我悄悄嗅了嗅身上的校服,確實發出陣陣令人不舒服的氣味,我不太記得這件校服穿多久了。
    難怪,剛剛美欣跟我說話時,在摀著鼻子。
我不由嘆了一口氣。
我只是忘記洗校服,就飄出那麼一點味道嘛!她也不必表現得那般明顯吧!
    我把目光移向那些開始在班上丟紙團和製造吵雜聲的同學,又犯頭疼了。
    「各位同學!請安靜下來,好不好?老師就快到了啦!」身為班長的我,不顧形象的撕開喉嚨喊道。沒辦法,誰叫班上這麼多頑劣的猴子,我這個壞形像都是當了班長之後,被「訓練」出來的。
    「班長,你終於睡醒了啦?」
    「班長,你今天醒得特別快呢!哈哈……」
    「班長,下次要睡覺的話,就索性請假嘛!」
    班上同學看見我那頭凌亂不已的頭髮,一副剛從自家床上爬起身的邋遢樣,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挖苦我。
    「班長,我們剛剛在你睡覺的時候,打賭你今天這套校服和襪子,已經穿了幾個星期呢!哈哈哈……」小胖此話一說完,引來一陣哄堂大笑,有者甚至捏著鼻子,做出作嘔的鬼樣子。
    說來真可悲,我這人終日好吃懶做,不喜歡洗校服、校鞋和校襪,就連亂成一團的頭髮都懶得梳理。
沒辦法,我就是懶啊!那頭天生蓬鬆和凌亂的長髮,常令紀律老師頭疼不已。什麼懲罰、記大過或揚言要把我剃光頭等方法都用過了,我偶爾仍忘了找條塑膠帶紮起它們。
    雖然我是班長,但功課也不怎麼樣。每當老師吩咐我們做任何事時,第一個開溜的人一定是我。
所以說,能當上班長可能是前世修來的福份呢!可是在現階段,我仍無法判斷這究竟是禍是福?
    人緣不怎麼樣的我,常被班上一些男同學刻意刁難和欺負,取笑個性粗魯和粗枝大葉的我是男人婆、邋遢鬼。
女同學更明顯地排擠我,說一副乞丐樣的我竟當上他們班長,丟盡了她們的臉。
我在學校沒有一個談得來的好朋友,大家都盡可能遠離我、避開我。
    「你們一個兩個,每天趁我睡覺時大造世界,待會兒吵到了隔壁班,我又要被級任老師教訓了……哈啾!哈啾!哈──啾!……」我還沒說完,竟連打了十幾個噴嚏。
    天生鼻子敏感的我,一覺醒來總會先來幾個噴嚏。
    我晃了晃腦袋,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和站穩身子之後,聽見班上傳來陣陣竊笑聲。此刻的我可沒時間去理會誰在偷笑,因為我摀著小嘴的手心都沾滿了噁心的鼻涕。
    我忙一個箭步地離開課室,準備衝進廁所清洗一番,不料卻倒霉的與級任林老師打了個照面。
    「何銀喜!就快上課了,你還想上哪兒?」林老師冷冷的聲音,害我忙收起步伐,縮起脖子,怔怔的站在那裡。
    班上的同學全往我這裡看,一副等著看熱鬧的樣子,真可惡。
    「老、老師,我想上洗手間。」我的聲音有點吞吐。
    「預備鐘已經響起了,等上完這節數再去,你是班長,必須要樹立好榜樣,別讓班上的同學笑話了。」
    「可,可是……」我握緊了拳頭,深怕手心裡的鼻涕不聽話地往下滴,屆時我在這班上,將更加抬不起頭。但林老師毫不留情的打斷我話,說:「今天我們班上來了位新同學,他是何宇樂。」
    我還想開口爭取到廁所清洗的機會,可是當我發現林老師身後站了一位陌生的面孔時,又忙縮回了腳。那陌生的面孔,長得真好看,濃眉大眼,挺拔的鼻樑,英氣蓬勃,而且擁有驕人的身高,起碼185公分,高了我整整25公分,我怔怔看著他,忘了我此行的目的,脫口喚了一聲王子。
    沒辦子,誰讓我剛才夢見了個帥帥的王子,這何宇樂長得像極了我夢境中那位酷酷的王子。但不同的是,何宇樂臉上帶著陽光般的笑容,我的心就快被融化了。
    「何同學,這位是你的班長,以後若有任何問題,你跟她說就是了。」
    「你好,我是何宇樂。」何宇樂走上前來,禮貌的伸出右手,露出充滿朝氣的笑容看著我。
    天!我跟他站在一塊兒,還不及他肩膀,我還悄悄地墊高腳尖,讓自己身高看起來跟他很相襯。
    「噢!何同學你好!」我如夢初醒,有點亂了方吋的伸手與他緊握,然後再展現有生以來最燦爛的笑容。
    怎知我突然看見他鎖緊眉頭,帥氣的臉上籠罩著一副噁心和錯愕的表情。我動了動與他緊握的手,才發現自己的手心沾著鼻涕。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的話還沒說完,已用力抽回手掌,沒命似地沖向廁所。
    我能感覺到身後的宇樂,向老師低語一番,也快速奔往廁所。班上頓時爆出了一陣狂笑聲。
    我已無力去思考,該如何去面對下一分鐘的一切……

    當我重新回到課室上課之後,時間瞬間變得好慢好慢,同學們個個意猶未盡地取笑我,聚在那裡小聲說,大聲笑,我恨不得有個無底洞可讓我藏個一輩子,等這妝糗事淡化了,才有勇氣出來面對班上的同學。
    由頭至尾,我不敢望向何宇樂一眼,但我無法克制自己去思考他對我存有的想法。此時的他,一定很氣我,罵我這「臭」班長在他上課的第一天,竟以這種方式來歡迎他,害他無緣無故成為班上的焦點。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課,我仍把頭兒埋在書本里,直到班上同學離開得差不多,才敢抬起頭來,找尋宇樂的身影。
    打從廁所回來到現在,我一直重覆練習準備向宇樂道歉的內容,希望能得到他原諒,畢竟他的臉那麼帥,若每次一遇見我就露出噁心的樣子,也有損他的完美形象。
    我偷偷看著他,他優雅地以左手托著臉頰,右手不停在桌上的紙張作畫,一副很是專心的模樣。我拍了拍胸膛,深呼吸了無數次,才能鼓起勇氣走上前去。
    「呃……那個……宇樂同學,早上的事真的很抱歉……」我抓了抓頭,一臉歉意的向他鞠躬,然後低著頭兒,等著他反應。
    可是,他卻頭也不抬的,簡直把我當透明。
    「早上的事,我絕對不是故意的,請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本來想跑去洗手間清理一番,怎知道林老師突然阻止了我……」
    「算了,現在女生的心態,我沒興趣去推敲或捉摸,只希望你下次別再用這種方式來引人注意就好。」宇樂邊說話,右手仍沒停下來。
    我偷偷抬起頭,瞄向他桌上的紙張,發現他正在畫漫畫!
    喔!漫畫中的卡通人物超可愛,在他鉛筆點綴下異常生動,可媲美那些日本畫家的漫畫呢!我心裡好生羨慕,竟沒把他的話給聽進去。
    他見我沒反應,突然停下畫畫的動作,好奇地轉過頭來盯著我看,赫然發現我的目光全鎖在紙張上,只差沒流下口水。
    「班長!」
    「啊?!」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了一大跳,忙拉回注意力。
    「班長,怎麼了?一看到帥哥就露出了饞嘴樣,該不會想化身為人狼撲上前去吧?哈哈哈……」原來是可惡的小胖,用那張啃著叉燒包的油嘴取笑我,噁心死了!該死!剛才他看見我一副陶醉的模樣,肯定又誤會些什麼了。
    我甩了甩頭,忙衝出教室,反正解釋也沒用,還是當個逃兵。雖然很窩囊,也讓宇樂見識我這沒用班長的弱點,至少,我還能保有一些僅剩的尊嚴。
    「班長!」在我逃往食堂醫肚子途中,身後傳來了林恆的聲音。我停下腳步,剛好對上林恆那張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清秀臉龐,在微微喘氣。
    他,是班長上唯一一個沒有奚落和挖苦我的人,他除了是我們校長的兒子,也是校內另一位模範生,成績只在美欣之下。但與美欣不同的是,每當我受了什麼委屈,林恆一定會趨前說幾句鼓勵的話。
    「林恆,我沒事。那個小胖又不是第一次對我說那些難聽的話,我已習慣了啦!」我笑了笑,想要證明我真的沒事。確實,天生的樂觀派的我,才不會因為小胖的幾句話而氣餒。
    「班長,真是辛苦你了,你為了我們班如此賣力,整天被老師吩咐做很多事都毫無怨言。可是同學們非但不感激你,還一再地欺負你。」
    「沒關係的,這是我的本份。至於同學們,你也別怪他們,因為他們有個窩囊班長嘛!換作是我,我可能也會像他們那樣,呵呵……」除了苦笑,我還能說什麼呢?
    「可是,小胖他們欺負你也就算了,連新位來的轉校生也對你充滿敵意……」他說到這,有些憤憤不平。
    「林恆,你早上也看到了,是我有錯在先呀!害他跟我一起成為同學們的笑柄。唉!總之一言難盡,希望他有朝一日會明白。」
    「班長,你還是這麼善良和善解人意,如果我是超人或蜘蛛俠,我一定會幫你教訓那些欺負你的人。」他推了推眼鏡,一臉肯定的說。我看了他那一副書呆樣,心想,他沒有被人欺負,已經很不錯了,還說要幫我教訓人?我被他那一臉誠懇的樣子給逗笑了,緊繃的心情突然覺得舒暢多了。
    「哈哈!林恆!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解藥,謝謝你噢!我感覺好多了。」
    「那就好,班長,要加油噢!我要回去溫習書本了。」
    「林恆!你也要加油噢!在新的學期考第一!」
    「好!一起加油!」已跑得老遠的林恆回過頭來,帶著親切的笑容向我揮手。
    我心裡感覺暖暖的。
    這些日子要不是林帶著陽光般暖意的鼓勵和勸說說不定我早就被同學們的嘲笑和欺凌給吹打得七橫八豎了。
    漾著笑,我暗地里為自己加油!

    十八歲的我正值花樣年華,少了母親的陪伴、被同學們欺負,高中的求學生涯對我來說是孤單、乏味的。
母親在我十三歲時,因為白血病離開了我和父親,屈指一算,已差不多快四年了。四年裡,父親忙於正職和兼職,以賺取足夠的生活費來維持我們父女倆的生計。正職是銀行職員,兼職做保險。
    忙碌的工作,令他無法分身照顧我的起居飲食和家務事。
自從母親去世之後,我們家就亂成一團,骯髒不堪。要不是我和父親沒有衣服可換洗,我才懶得把衣服投進洗衣機裡清洗,甚至把洗衣機裡的衣裳拉出來晾乾。
燙衣服這活兒更甭說了,我壓根兒不想做,所以我和父親常穿著皺巴巴的制服上學和上班。父親自知自己沒時間分神照顧家裡的事,也不敢多說什麼。
    父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在職場上拼搏,連公共假期都得忙於招保單,家居的清潔工作自然落在我身上。好吃懶做的我,差不多一個月才打掃一次,而且是敷衍性的清理一番,不難想像,我家是何等的邋遢,就像我本人那般糟透了。
    原本的我,並非這副德性的,曾經,我是位人見人愛的女孩……

    平日父親已忙得不成人形,所以自行車是我唯一上學和放學的交通工具。
    今天放學後,我如常地推著自行車,準備推開家裡的籬笆門時,卻發現籬笆門是開啟的。奇怪,一般這個時候,父親還在外頭拼博啊!
    「難道,有小偷?」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戰戰競競地瞄向屋子四周,發現車房竟出現一個瘦長的背影,看樣子像在把自行車停好。
    那背影一點都不像父親。
    咦?!自行車?家裡就只有我身旁這麼一輛自行車呀!
    是我跑錯家了嗎?我草率地打量屋子的外觀,沒錯啊!難道是那個糊塗鬼誤進了我們家? !
    我仍猶豫著該如何解決眼前的窘境,對方忽然回過頭來
    啊──他、他……不、不就是……
    看清了對方長相的我不由一愣。
    「何宇樂?!」
    「你跟踪我?」何宇樂一看見我,開始皺眉。
    「銀喜!你一定是銀喜,你終於回來了。」突然,大門口傳來了一把陌生的女聲。
    我未從驚嚇中找回自己,怎麼又來個女人?我把目光棄向聲音的來處,發現對方是一名看上去約四十歲的婦女。已近中年的她,穿了一身整齊的洋裝,端莊且高貴。
    她一看見我,忙上前來給了我一個擁抱,很是親暱。可是,這個擁抱維持不了多久,她已快速彈開了。
    對,彈開。我猜,是因為我身上散發出來的異味。
    除了父親,我想,世上已沒第二人能忍受我身上這身臭衣裳的氣味。
    「媽,他就是何銀喜?」何宇樂指著我,似笑非笑地問。
    「媽?!何宇樂,你媽怎會出現在我家?!」我滿腦子充滿疑惑,又是納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眼前的母子彷彿知道些什麼內幕,唯獨我被滿頭的烏鴉圍繞著。
    終於,我看見了躲在門後的父親,他表情唯唯諾諾的,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般,一見我就想逃。我忙衝上前去,捉著他肩膀大力的搖晃。
    「爸!你能不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家為什麼忽然多了兩個人?!」
    「呃……阿喜,他,他們是你的小、小、小…….
    「小什麼?!」我都急死了,父親卻小個沒完沒了。
    「小、小媽和弟,弟弟。」他說完,還偷偷吞了吞口水,彷彿要說出這番話,需要花費他畢生的力氣。
    「弟弟?!」我不由主地叫出口,然後看向宇樂。
    「嗨!銀喜,我們終於見面了。」宇樂禮貌地回應我。
    「我都說了,事先跟阿喜說好再搬進來…….」父親趁我分心時,拉著那婦女悄悄的說。我看了那婦女一眼,再看看父親的表情,大概猜到了十之八九。
    「爸!我們需要好好談一談。」我板著臉,頭也不回地踏進屋裡,筆直地走回房裡。
    過了好久,父親才怯怯地打開我房門,然後站在房角,連呼吸也小心翼翼,深怕觸怒了我。
    「爸,我需要你的解釋。」我盡量沉住氣,以最平靜的語氣說話。
    「阿喜,你先別生氣。我怪我不好,在年輕時受不了誘惑,在外面交了個女朋友……」
    「女朋友?!爸!連個兒子都跟我一樣大!還敢說是女朋友?!」一想到父親背著母親在外面養了個情婦,我就替母親不值,心里莫名奇妙的有了怒氣。「現在,你還把人家帶回家裡,你要我怎麼去面對他們?何況,母親才逝世幾年,你,你就把他們接回來了!」
    「阿喜,我,我也希望你能有個完整的家庭,有父愛,也,也有母愛,這樣子,我們的家才算完整。」
    「母愛?!我不需要母愛!我並沒有嫌棄目前的生活,也不覺得現在的生活有什麼缺陷,我反而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因為我有你,還有死去母親留下來的愛,這一切已經足夠了,我不需要新的媽媽,甚至還有個素未謀面的弟弟!爸!這一切快把我給搞瘋了!」弟弟?我今早還為了那長得超帥的何宇樂,心裡小鹿亂撞的,想不到才幾個小時,他已經成了我的弟弟!父親要我如何接受這個事實呢?
    「我也知道這樣子很對不起你和你媽,可是,人家已經在外為我忍辱了近廿年,我覺得有必要給他們一個名份。你小媽她,她一個人在外的生活也很不好過,又辛苦幫我帶大了你弟弟,我是個男人,不應該那麼不負責任地,讓他們在外受更多的苦。你可想像,一個還沒結婚的女人帶著一個孩子……
    「爸!那是你的責任,我不需要替你扛,更不需要替你分擔或贖罪什麼的。」怪了,我會這么生氣,是因為何宇樂嗎?
    「阿喜,你就看在老爸我的份上,接受他們成為我們家的一分子,我,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們,不想再讓他們在外繼續受苦了……」
    「好吧!既然你已下定決心,那任我怎麼阻止也無用,我走!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一下子要我接受這麼大的包袱,我寧願離開這裡!」我說完,立刻從衣櫃里拉出許多未用過的行李袋,父親見狀,忙跳起來拉著我手臂。
    「阿喜!你別這樣子,我不是想把你趕走,你,你要我怎麼說才明白我的用心呢?算我求你了,阿喜,你別這樣……當初我就擔心你反對,所以在你媽走了這麼多年,我才敢把他們接回來……」父親說完,突然撲一聲跪倒在我面前,我沒想到父親還有這一招,收拾行李的舉止瞬間停了下來。可是,我雙眼被淚水染濕了。
    好亂,我現下的心真的好亂,由始至終,母親的愛一直留在我心裡,我該如何去接受那個突然冒出來的小媽呢?還有接受何宇樂是我弟弟的打擊
    看著父親臉上即無奈又痛苦的表情,我該原諒他嗎?
    我癱坐在床上,呆呆地望著父親,父親也激動得流下了淚。見他老淚縱橫的樣子,我也不忍心再說他了。可能,這十幾年來,他心裡也不好過,每天都在掙扎、備受良心的責備和煎熬。
    男人啊!總會有犯錯的時候。至少,在母親有生之年,他從來沒虧待過我們,一直扮演著好丈夫和好爸爸的角色。現下,他犯下無可彌補的錯,再怎麼罵、怎么生氣、怎麼逃避已無濟於事,只能接受眼前的事實。
    從此,我的生命裡多了一個媽媽,還有,一個弟弟,和我同齡的何宇樂。
    「阿喜,你就別怪我,和,和他們了。」
    「別說了,我別無選擇,我接受他們就是了。」我的語氣很不耐煩。「你先出去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父親他沒再說話了。可是,他也沒有想要離開我房間的意思。
    「呃……阿喜。」我心裡正在盤算著該如何與小媽和宇樂建立新的家人關係,父親又開始說話了。我開始畏縮了,難道還有更棘手的事,要我去面和接受?
    「爸,我已沒有力氣再接受多餘和勁爆的消息了。」
    「銀喜,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要兼顧兩個家庭,跑得我心力交瘁,所以在工作方面,只能選擇鐵飯碗,因為我非常需要那份薪水。現下,好不容易把兩個家庭結合在一起了,所以,所以我和你的小媽,決定一起到外地就業,好讓你和宇樂有個安穩和舒適的生活。我,我們已經應徵了一份很不錯的工作,都在私人公司當差,收入挺豐厚的。再說,你小媽之前一直有兼職做保險,我們打算到外地去拓展這方面的業績,我們一起打拼,一起為了你們有保障的生活而努力,也希望能籌措你們將來上大學時的費用。我,我想,你應該不會反對吧?」
    父親說得頭頭是道,至少,他開始替我打算我的未來和前途,我沒理由反駁。
    雖然,心裡百般捨不得與父親分開。可是,他現在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我應該相信小媽,放心把父親交給她照顧。或許,小媽比我更能勝任照顧父親的工作,起碼他不需要再住著骯髒的房子,還有穿著比咸還皺的襯衫。
    總之,只要父親開心,我也別無他求。
    「好吧!那你就放心和小媽去打拼吧!反正我也習慣一個人生活了,你就別擔心我了。」
    父親見我如此輕易的答應,頓時放下心頭大石,整個人立刻開朗起來。
    「銀喜呀!你真不愧是我的好女兒,懂得為我們的家著想。那麼,希望你和宇樂能好好相處。你小媽說,宇樂個性蠻獨立的,你也不必太擔心他,說不定他還能照顧你呢!」
    「什麼?!爸!宇樂不是跟你們一起過去嗎?!」我大跳。「爸!你瘋了嗎?你讓你女兒跟一個陌生人住在一起!難道你就不擔心嗎?」
    「什麼陌生人?」父親敲了我一記。「他是你弟弟!我從小看著他長大,他的品行難道我還不清楚嗎?」父親開始搬出他父親的威嚴,令我毫無反駁的餘地,只能垂死掙扎。
    「爸!你沒理由丟下我一人,去面對一個相認不到一天的弟弟呀!好歹我也是個女生呀!」
    「你們是姐弟,血濃於水,很快就能培養出深厚的感情。就這麼決定了,我和你小媽明天就要出發了……」
    「明天?!這麼急?!」我又大叫。
    「不急了,我們後天就得到新公司報到。」
    「爸!你策劃這些多久了?不公平不公平!」
    任我如何抗議、反對和鬧脾氣,還是改變不了父親的決定。
    接下來的日子,我的人生開始有了更大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