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小星星》

學生時代,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摺紙星星。不管多小的紙星星我都喜歡挑戰。那些摺好的紙星星,我都用來祝福我喜歡的人,還有家裡的長輩,希望他們一輩子快樂和平安。
可是,長大之後已經沒有了那種耐性。所以說,還是年輕時好,任何事情都難不到自己。


誰都曉得,我這愛織夢的女孩對星星是情有獨衷的。

自小,星星便是常聽我細訴心事的好對象,因為它們從不輕易地把我的秘密給泄漏出去。每當望著一屢屢發亮和閃爍著光芒的星星時,我的心灰意冷又會再度燃起火焰,重拾信心。

生命,不可能是盡善完美無缺的,可是它隱約中藏著愛和美麗。我們要能夠把不愉快的心事盡快忘去,而把美好的永留於心中。這樣一來,我們會發覺:人生還是很美麗的。這是星星給予我的啟示。

這晚,我因心煩而睡不著覺,所以便索性走到窗前倚靠在那兒,仰起頭兒望著我心愛的星星,不讓心中的傷感划落。

月亮媽媽正負起重擔,帶領著一群活躍的小寶貝......等待著黎明時分的星星,為黑暗和寂靜慘淡的天空彌補空缺。看上去,天空好像穿上了一件新衣裳似的。而我也漸悟,原來這夜正是月圓之夜。

一無事所,我總愛翻閱著星座書本,走到屋簷下抬起椅子,學著科學家看星。唉!都已過了好幾年了,但我依舊找不著自己的星座是由哪幾顆星串成的。東南西北我都研究過了,可,唉......

除了名符其實的真星星,我也偏愛紙星星。雖然我明知道真星星確實是沒有五個角的,但那些五顏六色和目不暇給的紙星星,終究還是被我接受了。

每一個年頭,我都會為自己摺下三百六十五顆紙星星,願自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可是這幾年來,我仍然會遇到一些挫折和不開心的憂郁。是的,人生難免要經歷許多不同的階段,和酸甜苦辣的悲歡離合,因月亮也有陰晴圓缺的時候呀!家中一些稍微可愛和突出的玻璃瓶,常會因我這興趣而無緣無故的失蹤。其實這些可愛的玻璃瓶子若不裝上可愛的紙星星,根本就是發掘不了它的可愛。也許這就是健兒需快馬的道義吧!

一些過氣的紙星星,我通常會將它們轉送予我的朋友;一些過去常令我心情糟透的紙星星,我當然不敢將它們常於身旁,因為深怕舊事重演。畢竟我是位迷信的小女孩嘛!

親愛的星星,因一份緣聯繫了你我,從以前的陌生到現在的相識,別忘了我倆的感情並非 一朝一夕。我會學習你那白尺不饒的精神:不會因自己渺小而輕易看輕自己,更不會因毅力不足而放棄自我。我不甘心自己的命運操縱於別人手中,我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