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朋友,你好嗎?》

想當年,很喜歡為朋友寫小品,不曉得為什麼的,總覺得他們是我靈感的來源。


屋外剛剛下過一場雨,涼風透過窗縫間幽幽的吹進來,不斷在我房子裡東跑西逛的,再也找不到出口了。看來它就要被關在這小房子裡頭渡夜了。

這夜我又不想睡,因此就這麼樣的俯在書桌旁趕起未完成的稿。其實假期應該休息的,無奈自己又無法阻止身上那些活躍的細胞活動。

就在我眼皮開始往下垂時,眼前的電話突然間響了起來。初初我還以為現正置身於夢境中呢?

“怎麼又忘了把它聲音調小了?”我不時如夢初醒的自問。

記得我曾經與自己承諾過,在夜晚打來的電話是不接聽的,可是此時心中卻有個此起彼落的小聲音不時在呼喚著,像是呼吁我拿起電話聽筒似的。

當時自己猶豫了許久,但最後還是接聽了這通電話,原來電話的另一頭,是久違了你的聲音,但依然如此親切。你說你這回可不好采的跑到馬路邊的公共電話亭撥這通長途電話給我,但只是想告訴我說,你已經收到我的信了。

想不到你聲音依然是如此淘氣和愛玩,我還以為你離家了後會長大呢!從你語氣中,可感覺到你想家的那種心情,身為一位遊子,這無法怪你的。

至於我,仍未離開過家鄉半步,因此我根本不懂得遊子那般想家的心情有多強烈。也許換作是我,我會很不習慣,因為我本是一位依賴性甚強的女孩,沒了家人我無法生活。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學習獨立的,但卻不知為何“獨立”這兩個字仍距離我很遠。那遙遠的路途,我不曉得自己仍要走多幾百步,甚至幾千步才追趕上它,然而途中也不知會有多少障礙會堵住我的去路。

仍記不記得,你很喜歡勸我多放些心機在學業上耕云,少些參加課外活動的。其實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在念中五時仍把自己搞成一個大忙人。因此我常把你的話當作耳邊風。但自從啟程到西馬求學後,你的關懷久久才出現一次於電話聽筒中,這可令我開始珍惜它。

你說你最近考試了,但粗心的我卻忘了祝福你,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希望你能順利過關,我會為你祈禱的。

人說好朋友的情誼永遠不會變質的。我希望你、我和麗君的友誼也一樣如此。你答應過回來後會好好的陪我們渡過這悶死人的假期的,但願你不會食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