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深情厚誼》

朋友曾經是我最重視的感情之一,只要與朋友的關係不能順利發展,就會感到煩心,可能是年少時的自己真的多愁善感吧!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有些可笑,自己曾經是如此的幼稚。

朋友們,以前有得罪的地方,請多包涵!


今天的心情特別惡劣,情緒也如海水退潮、漲潮般不穩定。也許是因為中考就要如惡夢般來困住我吧!

面對著眼前一疊疊未溫習和未去做的書本與功課時,真的很煩、令人頭疼不已,這個背囊實在太重了!不知這次的考試能否與上一回的月考般離奇的順利通過呢?不敢去瞎猜。我想,是因為怕失敗,怕輸給別人,所以才會有這種被壓的感覺吧!這缺陷也許會一直維持下去,因為雖說江山易改,但本性難移的,我能怎麼樣?

今早在學校時,與同座的好友冷戰了幾節課。錯不在她,而是我的小器和煩躁的心理在作祟所造成的僵局。

人家說,偶爾會與你頂頂嘴的友人才能成為你的朋友。這句話說得挺奇怪的。這道理是不是被打者愛他也、罵者疼也、吵者密也這幾句無厘頭的話給影響了?不過,不管怎樣,我倆始終已交了四年半的心,沒感也有情,更何況在這些日子裡頭,我們之間也前前後後發生了多次口角,但我們的關係還不是一樣密切?那些已是過去的事了。每當鬧完後,還會恢復平日風平浪靜的關係,並不影響深情厚誼。

很喜歡《你是我永遠珍惜的朋友》這首歌,因為這一首短短的歌詞竟能把友情歌頌得如此真、如此偉大......“每當燈光亮起的那一個時刻,總會有一道熱烈期待的眼淚。我知道那是站在人群中的你,默默地為我加油......”這幾句歌詞用來歌頌你最適合不過的,因為來自你的口中的每一次呼喚或者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出自你最真的問候,默默的傳送予我。

有時,哼起這首歌時,心中總會不知不覺的衡量我們之間的情誼到底有多深。雖然這首不是最愛的歌,但卻代表了這年輕時刻的友情。任憑那時光來了又走遠,我們始終是對分不開的好朋友。

在逐漸告別青苹果的階段,我們是應該懂得去接受日益逼近的成長。十七歲了,不再是個青澀年齡。不該老是懷著一顆幼稚的心、簡單的頭腦來看待“情誼”二字,我們必須學會成長。你要知道,我們之間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一旦不小心,就會失去它的。日後,我們別再為了一點點小事而鬧翻,好嗎?

我,該去珍惜你我之間的情誼。因為知道,只有你才能真正了解我心中的歌,有了你,我永遠不曉得寂寞,因你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陪伴、鼓勵和支持我。不管在任何情況下也好,你的那顆友誼之心永遠都是最真摯、最坦率的。

再大的風雨,且讓我們在一起記得我們是永遠、一生一世、一輩子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