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宇宙大報復》


 哈哈!很喜歡自己的創作宇宙大報復,裡面的人物除了全都是班上的同學之外,自己也寫得蠻開心的。


我希望能把快樂的種子散播出去,令所有閱讀此篇文章的朋友們也感染到歡樂的氣息噢!


說實在,這篇笑文已是超過10年的的創作,如果說現在要我寫類似的無一厘頭文章,可能會想破頭都寫不出呢!


所以呀!還是少年時好,幻想多,可以天馬行空的創作!自由自在!


《宇宙大報復》

“行的啦!待會兒你回家告訴你老媽子說你去同學的家溫習功課不就成了嗎?”

“不能哩!我雙親好敏感的。你都知我向來不善於說謊的嘛!萬一穿了怎麼辦哪!”......

哼!又是那個自稱情聖大王的李永財!“泡女”似乎又成了他的座右銘。平日吝嗇成性的他,今天竟然狠下心腸自掏腰包邀請擁有多情女子之稱的佳妮小姐上街街拍拖看戲呢!唉!大家都知情到濃時嘛!很難說的啦!

可惜佳妮小姐對於這段戀曲只是半推半就,似乎不願接受。唉!其實佳妮天天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的。念在佳妮是我好朋友的份上,所以我便悄悄的拉了班上幾位出了名的整蠱天王天后:如慧、麗君、珊瑚、美亮、曉鳳和盈景聚在一起商量,齊心合力,拔刀相助來毀掉李永財這色情大王。

“六位大俠,這隻色魔已“性”騷擾了多情女子多時,而且還一次比一次猖狂。若我們不即刻將他毀掉的話,那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不過,單憑我這隻八卦青蛙的實力,實在很難擔當得起這重大的任務。正所謂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朱葛亮。所以今天我特拜見你們這六位大俠,看看有無解救的方法。”

“哼!這隻色情狂!我已忍了他許久了!平日在班上,有哪個女生不曾被他佔過便宜的?他的那招‘擦肩而過’還挺管用呢!”如慧首先站起身來發泄心中的不滿。此話一出,麗君也舉腳點頭表示贊成。

“是呀!這隻大魔無惡不作,惡貫滿盈,若不及早將他鏟平的話,我們將來的學生生涯還有好受呢!”

“對!戲夢,如果今天你不替我們全班出頭的話,日後我們還需一直任由這隻惡魔擺布呢!”

喀!珊瑚的這句話可把我給捧得飄飄然去,真怕掉下來的時候......說罷,我又重新擺出了一個大阿哥的甫士,抬了抬下巴道:

“既然大家對於這隻惡魔已達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那我們就該振作起來反抗!施計玩賤他!對不?”

“說得好!不給些顏色他瞧瞧,日後我們的江山可難保了呢!”一直暗戀著佳妮的美亮經過一場心理掙扎後,終於肯開金口了。

“好辦!那我們還等什麼呀?!”曉鳳和盈景異口同音的道。(果然齊心!)

“好!一不做二不休!我們就來個宇宙大報復!給這個子永財嘗嘗我們的厲害!”我挑高眉頭狠狠的道。

說罷,我們便找了一個保密的基地,將最好的詭計搬上桌上,然後才慢慢剖解、分析、研究和討論。嘿!我們這七位善於作弄別人的家伙一連起手來,永財可難逃這一劫了!嘻......

為表尊敬佳妮小姐,所以我們先將她誘過來轉知我們的計劃。之後,我們便開始分配工作,依計劃行事......

“這樣不是很好吧!萬一搞到大家不歡而散就不好啦!”臨解散前,佳妮又軟下了心腸。這一言,可驚動了我們全組上上下下的成員。我可氣惱得嘟起了小嘴道:

“喂!你不是吧!我們搞出了這麼多東西,目的是要保住你的美譽呀!”

“是呀!都已計劃好了,你不是想臨陣退縮吧!”曉鳳的語氣也顯得有些不快。

佳妮聽了只是默默不語,仍在猶豫著。我沉下了一口大氣,然後一個箭步的跨到了佳妮跟前,神色凝重的問:

“我問你!你一直以來是不是被李永財繞得好苦?”

“是呀!”佳妮毫無考慮的脫口說出。

“那你又想不想給直迷戀著永財的大丑婆矮腳鴨一個機會呢?”

“想呀!”

“那你還猶豫什麼呀!?”我們大伙兒都在怔怔的期盼著佳妮的決定。

只見佳妮沉默了許久,然後抬起頭滿懷志氣的道:

“為求脫離魔掌,我唯有破例一次,助兇成事!”

“好!我們現在就分頭行事和等待吉時,千萬別衝動,以免亂大謀。珊瑚,記得你的情人卡......”

※            ※            ※

第二天,我們這八個小瓜一大清早便已趕到了校園集合,各就各任務。

首先由盈景和曉鳳悄悄的把預備好的情人卡放在我們地理老師的辦公桌上,嘻嘻......來自珊瑚手筆的東西,沒有一樣是不會“鹹”的。嘿!再說回我們的地理老師,可巴畢了!她呀!是我們全上午班最漂亮,但也是最嚴格、最兇的老師也!(想知我們的計劃嗎?請繼續追看哦!)

之後,待矮腳鴨和李永財分別抵達了學校後,我們便分散人馬,主動接近這兩位未來的情侶......

“喂!永財!今天的心情可差喲!是誰氣了你呀!”

“唉!美亮!救救我啦!佳妮一直不肯赴我的約,我也越來越覺得我的生活沒什麼情報了!”永財神色凝重的傾吐著他的心事。

該到這,佳妮突然陪著笑臉走上前來搭著永財的肩膀道:

“誰說我不肯赴約?只是昨天沒空罷了!你不是這樣小氣吧!”

“真,真的?!”永財睜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似的道。頓時他的好色樣又重現出來了!唉!人,本來就是善變的嘛!這一幕,看得美亮心酸溜溜的,多不好受。唉!美亮,經過了這一次後,你和佳妮的未來便又有一絲絲的希望在燃燒著了,忍著點吧!

“今晚七時正,肯雅蘭戲院門口見,記得准時呀!”佳妮說完便離開了永財,走去另外一邊。

“聽到了嗎?她答應了我呀!我有機會了!......”永財邊說邊大力的搖著美亮的身子。美亮那瘦小的身子,頓時被搖晃得東倒西歪。

嘻!第二個任務又宣告完成!

接著,麗君和珊瑚趁永財沒注意時,又拉了矮腳鴨往一處沒人的地方。

“哪!別說我們不夠朋友了!昨晚,我們已苦口婆心的勸醒了永財,叫他別這麼好色。他說呀!其實他這麼做莫非是要引起你的注意。”

“是呀!其實永財是喜歡你的,他呀!還在我們的鼓勵下寫了一張情人卡,托我轉送給你的。看他多細心!”

“啊!真的?真的嗎?嘩!太好了!我現在就立刻去告訴永財,其實一直以來我也是喜歡他的!”矮腳鴨驚訝了好一陣,然後一清醒過來後便迫不及待的往課室奔去。但這並沒有包括在計劃裡頭的。由於深怕計劃被揭穿,所以麗君和珊瑚連忙追了上去,然後好不容易才費了九午二虎之力將這隻大笨象給拉停。

“別衝動先,你聽我說。永財說他不想把這件事張揚出去。你都知啦!他這個人很害羞的嘛!”

“是呀!他還叫我們記得約你今晚7時正,去肯雅蘭戲院旁作進一步的認識。”

“對啊!記得穿美一點,早點出席呀!那!到時千萬別提起我和麗君的名字哦!”“對呀!我們幫人不是求報答的嘛!更何況我們怕永財說我們太八卦。”

“是!我知!我知!多謝你們!非常多謝你們!”

待矮腳鴨走後,麗君和珊瑚便立刻回到總站報到。“嘿!又成功了!”

矮腳鴨抱著那張情人卡步入教室時,還向永財拋了一個飛吻。看得永財滿懷奇怪的直搗頭。也在這時,如慧一個不小心的撞上了永財。

“嘩!怎麼這麼好死,自動獻身呀?”

“呸!不要臉!看!佳妮在盯住你呀!”

“是?”

如慧趁永財轉過頭時,趕緊把手心中的一張紙張貼在永財的褲子上,事成後便一溜煙的逃跑了。

好戲開始了......

“李永財!!”

我們的地理老師朱老師一進到教室後,二話不說便撕開了喉嚨,以優美和宏亮的聲音叫出了這三個名不虛傳的字眼。

“老師叫我?”

“你這是什麼意思?”永財還沒來得及站起身,朱老師已走到了永財跟前,然後大力的把一張雙面書卡丟在永財的桌上,氣憤的道。這充滿火藥味的一句話,可把永財給逼得坐了回去。他望了望老師,然後戰戰兢兢,和好奇的將那張卡片打開。當他看清了卡片中寫著的內容後,臉色可發了青。

“這,這......”

看著永財那有口難言的神色,我趕緊捉住機會走上前去拿起那張卡片來看。

“咦?永財送情人卡給朱老師哦!”

“是嗎?是嗎?我看!”如慧和盈景也假裝好奇的走上前去爭看那張卡片。這麼一來,其他同學也一窩蜂的擁上前來圍觀。

“李永財!你有什麼解釋?”朱老師的氣顯然已消了許多。

“我沒有啊!老師!你得相信我,不是我做的!”永財急忙替自己辯護著。

“哼!瞧你這老刺鬼!還敢否認?你平日‘色’我們班上的女生已算過份的了,現在連朱老師也不放過?”

“戲夢說得對!我也親眼目睹著永財寫這張卡片的,他還說呀!追求朱老師對於他這個情場老手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不信你可問問如君。是嗎?如君。”如慧笑著轉向如君道。如君被如慧這麼一問,可傻了眼。

“我?!”

“如君,說實話。”朱老師把目標轉到如君身上。我見如君那副不知所措的模樣,趕緊向她拋了拋眉頭。如君也好似明白我的意思,她立刻轉換笑臉大力的點頭道:

“對!我憶起了!永財還叫我們今天準備看場好戲呢!黛莉哦?”

“啊?!......是呀是呀!”

“什麼?!哪兒有這回事?冤枉呀!”

“李永財,跟我到辦公室來。”朱老師說罷便轉身往辦公室走去。永財雖然無奈,但也不得不硬著頭皮跟去。

看著永財起身走出去時,我們可笑壞了。因為剛才如慧放在永財椅上的那張紙,已隨著強力膠粘上了他的屁股上。那張紙上正寫著“踢我”兩個大字......

後來,永財就這樣被朱老師罰站在禮堂的大門口前,大大聲的重念著卡內所寫的肉麻字句。嘿!當時的聽眾可多得很呢!

當永財在禮堂前叫喊得筋疲力盡了後,我便領著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上前去“調戲”著永財,然後一人賞了一腳給他。永財無緣無故挨了幾腳,頓時氣得不知所措。

“喂!你們好了哦!我得罪了你們嗎?干嘛這樣欺負我噢!”

“嘿!這是朱老師的命令!”說完我便把永財的身子往後一轉,然後繼續道:

“看!這兒明明寫‘踢我’嘛!”

同學們看著粘在永財屁股上的紙張後,都忍不住的捧腹大笑。

“各位兄弟姐妹們!見者有份!”一人一腳!不必客氣的!

“媽呀!”永財看著涌上前來的學生時,嚇得想拔腿逃跑,無奈我和麗君等人卻牢牢的將他壓制著。

.........................

“你!太過份了!”永財被釋放了後,便拖著微腫的屁股走過來向我咆哮著。

“誰叫你搶走我的佳妮......”我扮著要哭要哭的樣子,低聲的道。

“別做戲了!誰不知你的假面具?”

“李永財!這是你自己招來的!誰都知道戲夢和佳妮是一對分不開的連理枝,可是你偏偏介入她們之間,拆散了她們。哼!你已得到了佳妮當然得意囉!可是戲夢就慘了,失去了一位好朋友。”麗君推了永財一把,然後氣憤的道。

“荒謬!我哪兒有搶走她?我並沒有阻止她和戲夢交往呀!”

“將來你和佳妮天天拍拖了,戲夢還有哪兒來的機會可和佳妮一起呀?!”珊瑚也不忿的大大聲回答著。

永財頓時像啞了口似的無言以對。過了好一陣子,他才抬起頭 低聲下氣的走到我跟前來道:

“戲夢,原諒我剛才的無禮,我想我們也該是時候講和了吧!最多以後我盡量讓多些時間給你和佳妮交心囉!行了吧!”

“我剛才戲弄你,你不生氣了嗎?”

“誰叫你雙親給你取名為戲夢?我知,失去好朋友的滋味是很不好受的。”

..............................

嘿!愚蠢的永財,今晚就有你好受!

※            ※            ※

翌日,永財一步入教室門口,便提起手中帶來的一盒東西,興高采烈的對著我們這黨人道:

“嘿!過來吃蛋糕啦!我請!”

“咦?這麼好死?會不會有毒的呀!”

“沒有啦!你們放心,今天是我的生日嘛!我不會這麼黑心的。”

聽永財這麼說,我們可放下了一百個心,上前去便爭選著一塊最大塊的蛋糕,然後吃得津津有味。

“對了!昨晚玩得開心嗎?”吃得滿嘴奶油的珊瑚突然殺出了這麼樣的一個問題。

“好開心呀!這回我還得感謝你們呢!”永財依舊保持著笑臉道。

“感謝我們?”我們個個聽得一頭霧水,面面相覷。難道永財和那矮腳鴨真的在一夜之間發展為情侶?

“是呀!多謝你們做的媒哦!”

“哈!原來是真的也!恭喜你呀!永財。”我吞進了最後一口蛋糕後道。

“別恭喜我啦!這也是多得你們幫忙出來的效果嘛!戲夢,這兒還有一些蛋糕,多吃些啦!來佳妮,你也多來一塊吧!”

“謝謝!”

“永財呀!這是檸檬味蛋糕吧!味道蠻特別的,你真有心機。”

“是呀!雖然有些酸酸的味道,不過好香。”

“我看你們搞錯了,這蛋糕我是用存放了兩年之久的麵粉做的,還有已被母雞遺棄的雞蛋,過期的牛油,用來洗腳的腳水等聯合烘成的。味道不錯吧!喜不喜歡呀!”

“喜歡!”

“鍾不鍾意呀!”

“鍾意!”

“歡不歡喜呀!”

“歡喜!”

“你們真的不信呀!?”

“開玩笑!”我們不去理會永財的話,繼續吃著手上的蛋糕。

就在這時,矮腳鴨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只見她左手和右包扎著,臉上也有幾處被打腫,但已貼上膠布的傷口。她一見我們,便面帶歉意的道:

“對不起呀!麗君、珊瑚,我不想出賣你們的......”

“什麼?!”我們對視了一會兒,然後便忍不住的嘔吐起來......

李永財!你行的了!

(完)


於1996年9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