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我的不快樂》



因念書時太活躍於課外活動,常把自己搞得很累和壓力,一旦面對任何挫折,老是提筆發泄。


當我把情緒化成文字之後,心裡才感覺較舒服。


該怎麼辦,策劃好的一連串計劃,如今則說要更改,根本不知該怎麼辦?這種無奈何和無能為力的感覺、壓力,我根本不曉得如何去面前。是不是該釋放所有,為自己得到解脫?可是.....我又無法放開那一切,這讓人看見我自私一面。我記得有位好友曾經對我說過,凡事接下一個任務,就無論如何也要作出成績,不然這就叫作失敗。

總覺得世間很不公平,為何總愛把不好的東西全推給了我?讓我獨自去承受。他可知道我的能力有限。人,總要背負苦、哀和喪,可是這對於一個脆弱心靈的人,未免大重了吧!可知道我舊時的心傷仍未完全痊癒過來,療傷需要的是時間。可是,一波未治好,遠處又這麼一掌迅速的打向我,打得我眼花繚亂,彷彿已看不見自己的方向,弄得我手無寸鐵,掩蓋了昔日那做事充滿衝勁的我,想不到如今留下的,只是一個堅強外殼和敗絮其中的我。

面對人生種種打擊,我也唯有默認自己命苦、自己的不幸。不過我深信自己仍有機會求得解脫,只是看我從哪一方面下手。不過,我真的很頹喪,提不起勁來,因最近做什麼事都連遇失敗。挫折、它就是老厚著臉皮要與我交朋友,但卻不知我心裡面是多麼的抗拒和憤恨它。要擺脫它,是何嘗的困難。

我真的無法忍受失敗了,我很努力的想超越它,但它卻一次又一次的打翻我,弄得我永遠敗在它手下。我遲早會崩潰的,因為它已經證實了我永遠是屬於失敗,而不是成功的傀儡。

也許當初是我走錯了第一步,導致需面臨無法挽回和回頭的地步。難道我真的這麼倒霉,那麼沒用,就這麼低頭認命了嗎?但,這卻是目前這脆弱的我所能做到的。

很想對著大海大大聲的吶喊,喊出那累積已久的不快,把它拋給大海,讓它漂走、分給世界各地的任何一個願者與我分擔;讓它成為水蒸氣升上天空當雨下,幫我痛痛快快的哭,哭走我的委屈;願海裡的生物能同樣體會我的苦束,不然,我眼眶的淚不知該如何是好。目前我的心實在是冰冷得無法燃燒。

我的不快樂,你究竟知不知道的?為什麼你們老是在意我的快樂,而忽略了我的傷心?我的壓力?別再向我施壓力了好嗎?我會受不住,被砸得爬不起身的。我只懇求你們一點點同情,難道這也算過分嗎?好歹,你們也失敗過的,對不對?那你們就該體諒我,放過我了,是不是?停止你們的人生攻擊吧!這對你我有益無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