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現實情人

年少的我喜歡幻想,想啊想,就把它變成了文字。

可能是希望某些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吧,才會有那種幻想,應該是...... 


《現實情人》

現代的年輕人,往往一見就是鐘情。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這件趣事會發生在我身上。雖然說古晉如此大,但是緣份這種東西一作起怪時,唉!難逃一劫。

四年前,我認識了一位住在詩巫省的筆友志頁。他擁有Jimmy的Baby Face、很帥、很可愛、為人幽默,又愛開玩笑......我就吃虧些告訴你們吧!其實啊!他正是我的夢中情人!

這天,我接到了一個驚人的電話(是志頁打來的哦!)他告訴我說他已抵達古晉機場了,希望我能做做好心,去機場接他,以免被人拐走。本來已對他有一絲絲情意的我,現在又有機會可讓我親眼目睹他的真面目,嘿!我自然不會這麼無情的拒人千哩!

※            ※            ※

哎!真不知怎麼搞的,整個機場都差不多給我踏扁了,可是仍未見到志頁。唉!如果我認得出是他,他也未必曉得我的樣子,因為我根本未曾給過他照片。在那兒傻傻的呆了一個多小時後,我才兩手空空的歸家。

一回到家裡,老媽子二話不說的遞了一張單線紙給我,紙上寫了一個電話號碼,旁邊還有個志頁的字樣。哈!不必等老媽子解釋,我已跑上樓搖了這個電話號碼......

“小姐呀!你是不是去錯機場呀!害我得自掏腰包在Hilton酒店租房和搭德士呀!”

“喂!你又不告訴我你穿什麼鬼衣,在哪裡等我。你呀!害我白跑一場我都還未怪你,你反而惡人先告狀!”

“是嗎?哎!看你要哭要哭的樣子,好啦!好啦!好男不跟女鬥,我先認輸了!我現在就過些貼士給你,我穿黑衣黑褲黑鞋!就是這麼簡單易認!哈!忘了告訴你,剛才我在機場偶遇我心目中的白雪公主。她呀!好溫柔,好斯文的也!哪兒像你?粗魯的男人婆一個!”志頁說到最後一句時,語氣不知多得意,聽得我心酸酸溜溜的,老久都不開口。他見我許久都未出聲,心慌了,連忙道:

“咦?吃醋嗎?喂!男人婆!我老遠從詩巫跑到古晉來渡假,是給面你的,你千萬別為了生氣這個字眼就把我給撇在異鄉欠世哦!”

嘿!又來這一招。哼!這回乖乖聽你的,待我見了你以後就知!

“好啦!待會兒你過去Hilton對面的河濱公園,我會去與你會合的了,然後再帶你到各處遊山玩水,如何?”

“哈!聽了這麼多廢話,這句算是最好聽的了!不過無論如何你的廢話始終是廢話,我現在已置身在你所謂的河濱公園了!你快些過來就是了!”

“才不!等下你又像剛才那樣放我飛機,那我豈不是成了傻瓜中的傻瓜?”

“哎呀呀!又反口了!你怎可以把我看成那種人?你盡管放心吧!我不會再次放你吃青草的,要放也得放去黃草地嘛!”

“喂!”

“哈!我才沒那麼壞心眼。如果你還是找不到我的話,就再打通這個電話號碼Call我。我會一生一世的守在這個公共電話亭等你到來為止,行了吧!”

“好!就相信你這一次!一言為定哦!”

“不見不散啦!”

電話一蓋下,我又匆匆忙忙的趕去河濱公園。在那兒走了一大段路,始終找不到志頁。唉!這裡穿全黑衣裝的年輕人可不少哦!咦?想到這,才憶起可用電話再聯絡。唉!人都已無力了,索性找個爛電話也可以派上用場。嘿!才沒那麼嚴重。哈!突然眼前一亮,見到前邊有好幾座公共電話亭,便毫不思考的跑了過去 ,撥了剛才那個電話號碼給志頁。

這回不知他又發什麼花癲,一拿起電話便以興奮的口吻說:

“我又見到我的夢中情人了!她還在對面的電話亭用電話呢!哈!果然有緣份!”

“啊?!是嗎?”相信再過一會兒,我心中的醋意已控制不住了!

“是啊!她穿了件迷你裙,白色長袖衣,黑鞋西襪,背著黑色背包,披著長髮......”志頁越說越興奮。我定了定,摸摸自己的背包,頭髮,然後再看回自己的裝扮:白色長袖衣、迷你裙、黑鞋......我從電話亭中伸出頭去,對面果然設有幾個電話亭,還有一個身體穿黑衣黑褲黑鞋的男孩在聊電話,還不時的望過來。他正是志頁呀!我興奮得差點叫出聲來。志頁見我久久未說話,又忍不住的說:

“別吃醋啦!誰叫你自己是男人婆。嘿!別那麼悲觀啦!說不定你也會在這兒遇到你心目中的Pondan王子呢!”

哼!臭嘴巴!我忍!

“還不快些上前去認識她!機會流失了可倒不回哦!”

“哈!你果然明白事理!我去泡妞了!”

志頁蓋下了電話後,便蹦蹦跳跳的跑了過來。我靠在電話亭旁,見了他便是一笑。

“蔣志頁,真想不到你會是你自己口中的那個Pondan哦!”

“你,男人婆?!”他口張大大的,差點失聲。唉!天意!


於1996年8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