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看誰厲害

以前我念的學校經常有突擊檢查事項,只要指甲太長沒剪,或著帶些違禁品上學,就會成為被老師開刀的對象。

所以,我們必須具備收藏違禁品的知識和竅門噢!  



《看誰厲害》

今早,辦公室又傳來了突擊檢查的壞消息。唉!不知又是哪位大賊大俠開罪了某某學生大哥大姐,累他們個個跑去衙門(校長室)告狀,造成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也被連累遭殃,成為被檢查的目標。

我和幾個友人一聽見要突擊檢查時,面色可嚇得由白轉為青色去,然後再從青色轉去紫色。因為不好采的我們,今天正帶來了許多見不得光的手飾、偶像卡和卡帶等觸犯皇法的東西來學校。哎呀!若是被老師們發現的話,就算請來了已被榮賜了十一副金牙的金牙大狀也替我們洗脫不了罪名,取不回充物呀!

“怎麼辦哪!不然把它們統統包了丟在風扇後啦!”盈景最先緊張得直冒冷汗,因為她今天正帶來了三片英語卡帶呢!兩手握著一疊張信哲彩照的曉鳳也拉著我的手緊張的說:

“戲子呀!反正你自稱戲子,所以演技一定是一流的嘛!不如就由你演一出好戲來騙騙老師啦!”

“演戲?我現在腦子已經一片空白了,演什麼戲呀!我好怕呀!”

唉!我為什麼會這麼壞意的拒絕呢?咦!原來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也!原來我自己手上已是一大堆不知該如何處置的手飾,也是受害者之一呢!

“那,那怎麼辦?看呀!老師查完了隔壁班後,很快就會過來我們這班了呀!”

“不如借詞去廁所避一避啦!,

曉鳳和盈景永遠都是一唱一和的。

我往課室中逗了幾個大圈子,然後靈機一動,跳了回來道:

“不如將它們包了丟入垃圾桶啦!如何?因要是我們躲進廁所的話,老師誤以為我們是三大死賊呢!”

“好,好......”她們想也不想的答應了,然後便七手八腳的,各自找張紙來包好手上的“罪貨”。

就在我們草率包好了當兒,老師們便浩浩蕩蕩的搖了進來。

“拜托你了!”盈景和曉鳳見狀忙把她們手上的“罪貨”推給了我。我不敢且慢,立刻勉強的擠出了一絲絲難堪的笑容道:

“老師,我去丟垃圾!”我說完便不慌不忙的走去垃圾桶旁,忍痛的把我手上一包包價值不菲的“罪貨”暫時割愛了。

臨走前,我還趁大家沒注意時把腳兒伸進垃圾桶中撈了撈幾回,才滿意的步回座位。

待老師宣布突擊檢查完畢,一無所獲後,只得失望的退馬了。

但臨走前,其中一位檢查官Mr.Bean還以一顆不死和微微發亮的心 繞到了垃圾桶那兒去,然後再不惜骯髒的往裡頭翻了翻幾下,把我剛才投籃的大包小包取出打開來看,再轉向我們大眾得意的丟下這句話:

“哈!原來垃圾桶內也有金可拾的!看來你們這班是太過富有了!”

他說完了後便大搖大擺的搖走了。

留下我、盈景和曉鳳怔怔的站在那兒,呆得口張大大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唉!突擊檢查途中說要去丟垃圾,即是自投羅網嘛!笨笨笨!呆呆呆!

唉!待會兒可要被曉鳳和盈景押去審問、逼債了!戴亞豆,救我啊!!


於1996年12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