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成長的代價》

成長,確實需要經歷許多考驗。

從前,總把那些成考驗當作很大很大的難題。

可是長大之後再回頭看一看,覺得那些並不算什麼,只是一個成長必須走過的路,只要忍一忍,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每天一大清早起身,彷彿已迷失方向,忘了自己是誰,不曉得自己的目標何在?是空虛、落寞了嗎?還是心太亂了,不願面對現實。天天活在如此逃避、逃避再逃避的情況下,好似自己的目標除了紙和筆外,什麼也不重要了。有時我真懷疑自己是否已死去了一半......

在紙和筆的陪伴下,我並不喜歡別人前來打擾,所以我會企圖以大發牌氣來令這些無謂人知難而退。可是知心的他,聲音卻久久未在電話聽筒中出現,他是在懲罰我的。也許當初就是自己不明了,把雙眼遮著往下跳,以為能把這段感情捉牢。其實不是的,那只是虛幻的假想。

人就是如此無奈,但究竟要背負多少苦、酸和辣才得以真正得到成長?難道這些苦酸辣就是所謂的成長的代價嗎?讓人毫無選擇之餘。一個人是不是真的必須曾在痛苦中掙扎過來才有好日子過呢?

像我這麼樣的一個孤獨者,縱然摺一千顆、一萬顆,甚至一億顆紙星星來祝福自己和扭轉自己命運也是於事無補。因為它能做到的,只是賜予我一個安慰和幫我過日子,但卻無法抹去我那苦澀的生活片段。

醒了嗎?我是否還在做著同一堆沒有結果的夢?為什麼人兒是個會做夢的動物?難道它不准我們活得現實一些?要是現實能忘卻昨日的悲傷和不快,可發覺我們擁有的會更加的多,因我們會不把悲傷放在心裡頭 ,不是嗎?就像如果愛一個人會失去所有自由的話,我們何不放下自己的堅持、放下自己的固執等,這樣會好過一些的。

已是假期了,家中更成天被弟妹們鬧得雞吠不寧。我企圖把自己藏起來,顯得更加的孤獨。更何況不久前我剛與耳機結拜為兄弟,因此難免會把自己的思想情緒都與外界隔離,安寧的過著自己安分的日子。雖然我明知道這是一個很蠢很傻的做法,但唯有這樣,我的耳根才得以清靜。

成長,不曉得它仍要陪伴我多少個日子。不過但願的是,它別再為我增添痛苦和無奈,這樣我會很感激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