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哭與笑》

以前的我很愛哭,經常動不動就掉眼淚,也喜歡大大聲的笑,怪人一個!


晚上,當父親出外買了宵夜歸來,我原本是對著它津津有味的吃了一口,可是就是才這麼一口,電話突然間不聽話的響了起來,是找我的。

我有些生氣的放下手中的宵夜,並很不甘心的大步走至櫃子前把電話聽筒提起,原來......是已經好幾個月未曾聯絡的他。他沒說什麼,只是似笑似玩的丟下了句“保重”後,便放下了電話。

我緩緩的把電話聽筒蓋上,發覺自己雙眸濕濕的,而視線也開始模糊了起來。我回到了原座,二話不說便把宵夜丟回袋子裡,丟下了句“我飽了”後,便順手把它塞入了冰櫃裡......我不是故意要哭出來的。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否認自己是個哭包子。不管是好是壞,凡事得罪了感動的細胞肯定難逃這一劫,眼淚就會唏哩嘩啦的滾了下來。記得好幾次高級數學的習題算不出,鼻子酸了;與朋友吵架,才頂了一句,眼睛紅了,我好想學堅強一些的,無奈自己就是這麼的無用,就只會哭,哭個屁!

他要走了,我不可能去送他機的,因深怕自己眼淚會當場不聽話的丟我臉,哭個死去活來,雖然他只是我的知己,但這足以喚來我那討厭的淚。乖乖接受成長了好嗎?不要整天只顧哭,因自己又不是開罪了哭神或淚神。也許去淚海那兒浸一浸,能改過我這討厭的哭。可是.....可能嗎?但願在成長逐漸逼近當兒,能自己生出腿兒來遠離我。有多遠就去多遠,永遠不要回來纏住我。

雖愛哭,但我也愛笑。

朋友說我近日的牙尖越磨越利,我情不自禁的暗笑;珊瑚習慣的向我大吐班上苦話,我卻大笑了一場,害她莫名奇妙的發起脾氣來,惹來了一頓罵,我又笑;前幾天回想起自己或是朋友的笑柄時,又按不住的拉長了唇兒自笑傻瓜。

家人說我近日的腦子可能被“不開心”給烤壞了。其實,哭與笑皆是人之常情,因此我怎會知道清楚自己哭與笑的原因?我喜歡笑就笑,愛哭就哭,誰奈得了我?別與我過不去。

不過,如果這兩者能平均的各划出一半,然後再將它們混淆在一塊兒就好,因為這才不會被人喻為瘋子或者是哭包,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