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雨季青春曲

已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寫小說,日寫夜寫的,從短篇到長篇的校園小說,越寫越有趣。

通常在構思和繕寫一篇小說期間,總會被小說的情節影響,跟著難過和開心等。那種感覺,真的好懷念!




《雨季青春曲》

猶記得去年學校運動會的那個早上,也是與現在一樣,空中正飄著一絲絲的細雨,縲得如那些白皓皓的雪花,好漂亮!就在這個充滿浪漫的氣氛中,一位身穿紅新月會制服的男孩緩緩靠近我,然後語氣帶些尷尬的道:

“你是剛進紅新月會的嗎?”

初時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我與他互不相識,所以還以為他與別人說話。

“請問你是剛進紅新月會的嗎?”他把話題重覆了一遍。這時,我才發覺這兒除了我和他之外,再也沒有第三者了。

我望了過去,才看清原來他竟是擁有林志穎之稱的程穎詒,也就是我崇拜的偶像。這時我可慌了,失措得不知如何是好。我不敢正面對著他,只得低著頭小聲地回答他說:

“是......”

“可否認我知道你的名字?”

我沒有回答,只是把校徽遞過去讓他看。就在這時,我終於有機會瞧清他的樣貌。剎時間,我發覺他比以前更加的迷人......突然,他抬起頭,與我對視著,我的心不由猛跳了一下。就在這時,一陣叫聲喚醒了我。

“鷺瓔!”原來是我好友來了,我一點也不遲疑,立刻跑了過去 ,然後頭也不回的與她一起走了。是的,美麗的事物總是短暫的。不知當時他的感覺是如何的呢?

一個月後,我倆又在我朋友的生日會上重逢。這回,我們彼此之間不再存著隔膜,我們開始聊天。他也不再尷尬,並且顯得格外大方。從這天開始,每當在校中偶遇時,我們都會互相交換個笑容,偶爾也會出外看戲。就這樣維持了好幾個月。

這天,曉端突然把我拉去一邊,好像包青天審問犯人似的問我:

“你目前是不是與穎詒......”她故意不把話說完,但我明白她想表達些什麼。

“這......我......”

“好心你別那麼花心啦!暗戀那個冷血俊輝至今已三年多了,都是無結果......”

我情願受他的冷淡對待,只要他知道我喜歡他,我已經滿足了。至於穎詒,我們只是.....好朋友。”我打斷了曉端的話。

“你敢否認你喜歡他?”曉端哽咽的道。

“曉端,你怎麼啦?”我見了她的表情,不禁嚇了一大跳。

“你韞鋨是喜歡穎詒的......”

“曉端,原來你......這......你放心,我們只是朋友,你都知道我是......喜歡俊輝的,對不對?”我強顏歡笑的安慰著曉端。其實,曉端那句話,深深的刺傷我的心,可是,又有誰來安慰我呢?

後來,好一段時間我沒有去找穎詒了,有時遇見他也裝作什麼都看不見。

幾個月後的某一天,窗外的天空頓時變得烏黑了,雷聲也不停的在上空“隆隆”作響。突然,穎詒跑進了我教室,見了我二話不說便拉著我走出校門外。一路上,我拚命的掙扎著想擺脫他的掌心,但畢竟女孩子的力氣是較遜色予男生的,一出到校門,我立刻摔開他的手。

“你怎麼可以這樣野蠻?”

“你為何不早說你已有了男朋友!”

“我哪兒有?你胡說!”

“你說!你是不是一直在都在存心的玩弄著我!”

“我......我沒有!”我別過頭去,不再看他。這時,豆大的雨點已受不住冷的傾盆而下,但穎詒依然無動於衷。

“想不到你外表斯斯文文,心地竟然......”

“夠了!我有對你說過我愛你嗎?我有承認過你是我男朋友嗎?自作多情!”

“你.....”他氣得不知所措,氣憤的回頭奔回教室。

站在雨裡,我臉上的雨滴,頓時分不清是雨還是淚,難道真的就此結束了嗎?

從第二個星期開始,我再也沒有見過他的影子了。聽我朋友說,他已經轉校了。沒有他的日子裡,我才漸漸發覺,原來我已開始深愛上他了。

兩個月後,我接到了他的道歉卡,雖然卡片上只有短短的六個字,即“原諒我的過失”。可是這足以令我心動。也許是曉端已向他解釋了吧!但......我們還有機會回到從前嗎?


■戲夢
於1997年9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