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黑夜的心情》

獨自在黑夜裡等車,那是多麼寶貴的經歷。現下有了座車,不管去哪兒都很方便,卻少了許多樂趣和經歷。

人有經歷是好的,不會成為孤陋寡聞和無知的人。現在人們的生活素質提高了,每人至少有一部車子成為代步工具,卻少了許多體驗人生的經歷,好可惜......


在月光下等車,是我從未試過的。想不到這夜,終於有機會嘗試它的滋味,這該說是一個突破吧!

雖然剛剛忙完了後很是累,但仍可清晰的感覺到夜的好,它像在很努力的彌補我的虛弱,給我充電。

仿佛,好像不曾見過如此漂亮和迷人的都市夜景。它除了有一些寧靜和孤獨外,其餘的條件還好,比如燈光夠絢麗、夠燦爛和輝煌,猶如身在仙境中似的。

可是,我的心情無法與它匹比。雖然,我生活中物質上的享受無一不缺,可是心靈上卻是空空蕩蕩的。也是說,我活得並不快樂。可能,這就是人們活下的痛苦根源之一......

坐在四週漆黑的巴士站裡,感覺上並不是那麼恐怖,反而很詩意、幽靜、陰涼和舒服,溫度剛剛好,不冷不熱的。還有那些路人奇異的眼光,彷彿在盤問著我:“女孩之家也敢獨個兒在黑夜裡等車?不顧自己安危了嗎?”

生長於巴士站右邊的一棵大樹下,是忙碌的螞蟻的天下和地盤。那兒除了有一些些潮濕和長滿了青笞之外,依稀還可見一些黑灰色的蜘蛛於樹上牽著灰白色的網絲。此外,樹干下還茁壯的長著一棵又一棵的小樹,與樹媽媽倚偎在一塊兒。這情景,彷彿讓我看見了自己母親照顧我們兄弟姐妹一般,非常的溫馨和充滿著親情之味。

天空,是黑色的,也是烏雲密布的。平日常見的那些一閃一閃眨呀眨的天眼,已不再出現了,而是緊緊的躲在一層層厚厚的烏雲裡頭,是生氣了嗎?因為我已好久沒有陪伴著它渡夜了。要是今夜有它,我又可像往日睡不著時那般數星星了。星星不但可以助我解悶和消去多餘的時間和不快,也可讓我知曉它最近有沒有增加,或者散發的光線活不活躍,在這我可判斷出它快不快樂......

路邊的花草靜靜的守於原地,仿佛已入睡好久了,所以我當然不忍心刻意的去吵醒它們。

車子還不來,已經好久不曾試過一個人呆在外這麼久還不歸家的。這並不是我刻意的,而是無奈。

還好,週圍仍有一些蟲鳴和蛙鳴聲,甚至車在陪伴著我,讓我不至於像黑夜那樣,猶如被人遺忘了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