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無牙巧克力

以前有個好朋友名叫柳珊瑚,她最喜歡說故事的了,而且每一次的故事都很新鮮很好笑。

所以,才會忍不住手的把它記下來,寫成文章慢慢的回味。 


《聽珊瑚說故事之無牙巧克力》

我的好友之一柳珊瑚有一個壞習慣,即是很喜歡在我們面前講一些無壓頭或是半斤八兩的故事,來填飽我們的耳福。

為表紀念珊瑚對我們說過的每一個黃金故事,所以我特地把她所講過的故事一一紀錄下來,並加插一些我所幻想的小小趣味鏡頭來供你們笑一笑。嘿!不然什麼叫作“歡樂”嘛!

這天,珊瑚一進到課室,連書包都還未放下,便迫不及待的笑著對我說:

“哈......昨天K.A對我說了一個故事,真是笑死人的也!想不到竟有人這麼笨蛋傻瓜的呀!哈......”

我瞧也不瞧她一眼,只顧繼續揮動著手上的鉛筆來完成我自己的稿。

因為我知道珊瑚的“毒癮”又發作了。而且昨天我一聽下去,竟連課也聽不進耳,功課也懶得去,一直只會追問著故事的結局。

誰都知道珊瑚的故事一定是以笑料圓滿結束的嘛!所以昨天珊瑚一講完她的故事,我便不知好歹,忍不住的“哇哈哈”大笑一場。本來笑是沒有罪的嘛!怎知卻被那位人叫“豬尾”的惡婆給揪起來罰站了一節課。唉......

珊瑚眼見叫了我幾聲都沒有回音,只得另找目標了!

剛好就在這時,前座的麗君和曉鳳齊齊來到了學校。所以珊瑚便分秒必爭的嚷著她們聽故事。

“嘿!我先來問一問你們,你們知不知道老人家是怎麼樣的呀!?”

“駝背囉!沒有頭髮、臉上的皺紋一大堆、很喜歡隨地吐痰、挖鼻垢、不沖涼、吃東西時狼吞虎嚥......”麗君越說越興奮,越說越多不健康的行為出來。曉鳳可被這平日斯斯文文的麗君給嚇著去。

“喂!你和老人家有仇的嗎?干嘛說到這樣邋遢?”

“珊瑚要我們說的嘛!”麗君對曉鳳扮了一個鬼臉,然後轉向珊瑚,問著:

“都對嗎?”

珊瑚沒說什麼,只是帶著狡猾的笑容搖了搖頭。這回麗君可急了,又忙著說:

“愛講粗話嗎?喝酒?打麻將?......”

我在旁聽著,不由一笑,然後想也不想的道:

“沒有牙齒嘛!”

“啊!對了!”珊瑚一下子就叫了出來。

“弄了大半天,你究竟要講些什麼故事啦!”曉鳳不耐煩的叫著。

“好啦!好啦!聽著啦!”珊瑚說完便清了清喉嚨,然後開始她的故事了!

“故事是說,有一個老人,他雖然沒有牙齒,可是卻非常非常喜歡吃巧克力,而且還是那些有花生等豆粒的巧克力呢1”

說到這,向來好奇心重的麗君忍不住的問著:

“為什麼他不去做假牙呀!”

“我怎知道?故事是這樣講的嘛!”

向來忍性子的曉鳳推了麗一把,然後煩燥的道:

“別插嘴啦!”

“咳!好!那你們知不知道老人是如何吃那些有豆豆的巧克力呀!”

“怎樣呀!說啦!”

“很簡單。他把那些含有豆豆的巧克力放入口中,然後將豆豆週圍的巧克力吸完,便把豆豆拿出來丟掉。”

“嘩!這麼有錢?”我頓時對這個故事產生了一股興趣。

“哈!我說他是笨蛋才對!為什麼他不把豆豆拿給他的孫兒們吃呀!?”麗君又大笑起來。

“有口水呢!”曉鳳扮著惡心的模樣道。

“聽啦!有一天,正好有一家人前來拜訪他老人家......”

珊瑚說至一半,突然身後傳來了一陣熟悉聲音:

“麗君!織夢!”

我們雙雙往聲音的來處望去,原來是詒翔哥找上門來了,說有重要的事情告訴我們倆。但我們堅持要聽完了這個故事後才肯出去。所以詒翔只得拉了張椅子坐下來等候著我們。同時,他也加入了我們這個講故事會議。

“繼續講啦!”麗君催著道。

“噢!是是......咦?講到那兒去了?

“你說,有一天,正好有一家人來拜訪他老人家。”我有些不厭其煩的道。

“喂!我前頭沒有聽到哦!”詒翔突然嚷著。

“安靜啦!”曉鳳隨手敲了他一下。珊瑚不敢且慢,立刻說:

“有人來拜訪他老人家,他當然很高興囉!所以便拿出了許多巧克力啦!花生啦!Vico等飲料等等與巧克力有關的零食出來招待他們一家大小。”

“荒謬!不中糖尿病才怪!”詒翔又嘴痒開口。

這時,麗君已忍無可忍了,她把詒翔的椅子一翻,詒翔整個人給摔倒於地板上。

“哎喲!有沒有搞錯!”

我們顧不了這麼多,回頭便繼續催著珊瑚講完剛才的故事。

“吃夠了後,他們便告別回家了!臨走前,那老人還送了他們整大瓶花生粒豆豆供帶回家的呢!”

“嘩!這麼好死?”曉鳳羨慕的道。

這時,詒翔已爬了起來,還好像猜中了什麼東西似的,高興的嚷著:

“我知道了!後來嘛.......”

詒翔還未說完,麗君又一手將他的頭兒推開,珊瑚趕緊接下去說著:

“後來那家人把那瓶花生粒豆吃完了後,又回去對那老人說,說他所給的花生粒豆豆實在是太好吃了。他呀!還貪心的問那老人還有沒有此樣的花生粒豆豆呢!可是,那老人卻說要等上幾個月後才有。”

“為什麼呀!” 我忍不住好奇的問。

“因為,因為......哈哈......”珊瑚突然間說不下去,打開嘴巴便哈哈大笑起來。我們可被她搞得一頭霧水。

“哎呀!忍死人了!快說嘛!”我們邊催邊看向詒翔,只見詒翔正得意的坐在一旁笑著,看他樣子好像知道了這整個故事似的。但他卻把嘴辱封得緊緊的,因為他深怕一開口,又被我們虐待。

待珊瑚笑飽了後,才半帶笑意的道:

“那老人說,其實那些花生粒豆豆,是他一直以來所集聚起來的。開始時我不是已經說了?那老人常常把巧克力吸完,然後把豆豆拿出來.......哈......”

珊瑚說完又忍不住的繼續大笑,這可把我們也給染笑去。唯有詒翔在那兒仰起頭兒扮得意的道:

“早就知啦!”

突然之間,我又憶起了一件事。

說罷,我便打開書包,把里頭的一塊巧克力拿出來交給詒翔,那是要報答他幫我完成了一篇報導的。可是珊瑚、麗君和曉鳳一見到這塊巧克力,又忍不住的笑成一團。後來也不知道是誰說了這麼樣的一句話:

“噢!詒翔喜歡吃有豆豆的巧克力!那老人肯定是八十年後的詒翔!哈.....”

說完,我也忍不住的加入這笑列,唯有詒翔的耳朵紅了大半載。


於1997年2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