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貓之禍

連我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當時會寫出這麼一篇無厘頭的趣文來,唉......

《貓之禍》

室外剛剛下了一陣子的雨,把原有的悶氣全帶離這兒。室內那牛公聲的教師又不停的死盯著歷史書本念著裡頭的每一個句子、每一個字體,有時甚至把標點符號也給Bra了出來呢!

這位人們所謂目中無人的歷史教師,鼻梁上頂著一個四方形的木框眼鏡,頭髮像六十年代的那種阿瓜型,而衣衫又似五十年代的禮服,還有手腕上的那支古董錶.....真是土得不得了!嘿!就連鄉下的土包子還新潮過他呢!還有啊!他每天一進教室便是翻開課本念呀念,連班上同學的面孔也沒空去掃一眼。所以嘛!每當他的學生在校外遇見了他,與他道:“嗨!老師!”時,他第一句反問他們的一定是:“你是念哪一班?哪一個年級的?”......

像一個這麼老土、書呆、死綿綿和無聊的教師,哪有人會去傾耳聽他講的死人課呢?因為這情景好像在殯儀館致哀一樣嘛!所以......

這一節,又是歷史課,他在台上講他的,而全班學生則在台上聽之而不聞,視之而不覺的忙著自己的東東。就在這各就各忙的情景中,教師後突然傳來了一陣陣喵喵喵的聲音。呵!原來又是校內那不知情的貓兒闖誤撞的飛進了教室中當起超級名模特兒。瞧它正在擺上擺下的展示著自己那一針見血的毛毛身材,不時引起許多咸言咸語和咸眼珠的注視。

“頸兒太粗,尾巴太長了,不標準、不標準.......”後座的毛毛忍不住搖了搖頭道。

“不!我說它肚子太漲了!一定是被貓公搞過而......”

“我菜菜菜!閉起你的烏鴉嘴!人家是高級的!是Super High的Model兒,哪兒會瞅那些沒名沒份的貓公?”毛毛聽了鄰座大米的話後很是氣憤。

“是嘛!你看它的肚皮是往左右兩邊腫的,若不是那個那個......是什麼呀?”大米繼續著他的壞話。

唉!這兩個可謂是十段冤家哦!因為他們一天到晚必須要吵吵嚷嚷幾下,那顆心才會舒服,盡管只是為了一些零零碎碎的瑣事。不信嗎?看!又來了......

“什麼嘛!人家仍是處女身的!鳴......你張嘴爛的、臭的!”毛毛忍不住的半哽咽的大聲嚷著,說什麼也要替那隻貓申冤。

“你別以為哭就可以威脅到我。我說它懷孕,就是懷孕了嘛!它去勾引男人......不!男貓!哼!別看它外表如淑女那般乖巧,但裡頭卻不是,這就叫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你都沒日久和路遙,怎能看見貓心和貓力呢?”胡扯是大米的專長。

“你......你分月在侮辱了它和我的眼光嘛!無賴!”毛毛吸了吸鼻,把男兒淚掃去,堅強的道:“人家身材本來就是這樣的嘛!你又不是貓,又沒研究,你知道個屁!嘿!叫你去批評女生的身材就還差不多!咸色佬!我注意你許久了,每次與女生談話時,你有哪一次不是死盯著她們的上圍和那個心形屁股呢?”

“哎呀!你別胡扯哦!你那一隻眼睛看到的?啊?”

“憑我斷診那隻貓的眼!”

“你有眼無珠!”大米逐漸把聲量提高。

“都是你教導有方!”毛毛在得意的搖腳。

“你卑鄙!下流!水性楊草!犯天花!吃牛糞、豬糞!還有那土包歷史老師的糞蟲!”

“噓......”全班的嘴巴不時往大米和毛毛那兒撒著尿,但大米已經陷入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更加大聲的跳起身指向毛毛道。

“我越看你就越像那隻死老土怪的歷史老師!那死人聲、死人頭腦、死人臉、還有念的那些死人歷史......你你究竟知不知道你自己的臉真的與他一模一樣的呀?眼睛小得如一條線條、鼻子比阿豬和阿牛的還要大洞!還有那張嘴巴是我最討厭的!實在是臭得不得了!我看呀!只要你們倆人聯口對著我一開口,我很可能就會被你們那臭死人的臭氣吹到了北極去找解藥!還有還有!那粘滿了頭油的頭髮,肯定是一天用一罐頭油才夠呢!嘿!那些頭油罐一堆積起來呀!已可在世界記錄的冊子裡留名了!呵!粘到這麼緊干嘛呀?像光頭似的,嘔!我看你們平日一定是常脫髮的!所以才會千方百計的想粘緊它,干嘛又不用漿糊呀?即省錢又....”大米剛說到這,突然一聲獅子的吼叫聲把他的喉嚨給阻塞去,原來......

“誰誰誰!你,你......太過分了! 氣死我了!”是那土子歷史老師已在扁著嘴起火了!

“哦?!”大米現才發現了這一節正是歷史課,因此可嚇得把口張大大的裝蒼蠅,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你這個死誰誰誰!原來我在你心目中是一個這麼樣的怪獸,我要向校長投訴!你欺負我!”

照情形看來,後果肯定是你我都心知肚明的那一幕吧!所以又可省寫一筆......

課後,大米一從教室沖出來便到處尋找那隻擁有“超級模特貓貓”之稱的豬蛋貓(這是大米一氣之下為它取上的名稱)來算一算剛才的那筆賬。

“這餓鬼貓一定在食堂的,一定......”說罷大米便十步拼成一步的往食堂跨去,並誓言一定要把它捉回來削皮才心爽!

大米找了好久好久,終於但還是在一個臭垃圾桶旁見到了它那條黑尾巴直在搖搖搖,看起來挺清閒的。

“哼!死豬蛋貓,一吃飽就在這兒睡個呼嚕嚕了是不是?你呀!可害得我夠慘了!”大米說完便毫不客氣的踏上前去捉住了那條尾巴,想把它提起來,怎知......

“汪汪汪!汪汪汪!吼......汪......”在經過了這幾聲狗叫聲後,大米已被嚇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跳上了食堂餐桌上去,這可把坐在餐桌旁進食的倒霉人物的食物給踏個扁扁的,就連路過的小螞蟻也難逃這一劫矣!

後來嘛!膽小的大米為了要滅一滅他們的怒氣,所以只得狠下心腸破一筆小小財,替自己消災。唉!失敗!

“死黑狗!不想玩就別扮黑貓來與我捉迷藏嘛!害人害己,何苦呢?”

說到這,突然大米又瞧見了另一條黑尾巴正安祥的睡在草叢中,一動也不動似的。

這次大米可很小心的縮去另一處探一探風,非常的小心翼翼。當他確實真的是那隻豬蛋貓時,可興奮極了,立刻分秒必爭的把身子丟上前去,怎知這豬蛋貓卻不把大米放在眼裡和當作是一回事,依然呆呆的蹲在那兒。嘿!這大米怎管得了這麼多?

就在他快撲到目標的那一刻,豬蛋貓突然間迅速起身,然後一溜煙的跑得無影無蹤去。但大米剛剛丟出來的身子已收不回了,並經不起地心吸的往目的地撞去。就在他整個人“噗”一聲抵達“終點”當兒,突然自己的心臟似壓中了某些東西似的,搞得心跳也似乎停止去。

“我心臟病發作了嗎?”他一驚,迅速爬起身來看個究竟,原來那只不過是一堆臭死人的貓糞。初初大米只是鬆了一口氣,但一想到該如何收拾這殘局,和看見自己身上的貓糞時,可氣得差點兒翻白眼去。

“不是呱!怎麼偏偏在這時候拉糞呀?!”

這一幕,可很不好彩的被毛毛瞧見了,他一打開大嘴和扭大了自己聲帶的聲音便指著大米大笑著:

“瞧呀!一隻笨蟲壓在一堆貓糞上!笨蟲撲糞自鋦死!哈......”

唉!這可憐的大米,玩啦!玩啦!最終還不是玩出堆貓糞來?所以嘛!嘴巴還是學香些較來得保障!

於1997年7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