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壞話說盡的兩大八公

好八好八!以前班上有兩位男同學真的很八卦,為了想教訓他們,就寫了一篇文章來教訓他們。

不過,已經忘了他們當時的反應是如何的...... 



《壞話說盡的兩大八公》

全堂鴉雀無聲......

“本年1997年度實旦賓政中中四理一班最最八卦大獎落在......李永財和林益民手上!”

“Hooray!”全場頓時掌聲四起,喧鬧聲和喝采更是一個接一個。台上的聚光燈又在猛轉個不止,把奔上台領獎的永財和益民照得睜不開雙眼,雀躍的心更是難以撫平......

李永財之X檔案:

本名:梨庸才

小名:永永

身高:180“公尺”以上

體重:70000.9999斤

住址:馬桶

座右銘:八出個未來

星座:爐子座

口頭禪:我真美!

喜歡的食品:棒棒糖

喜歡的飲料:X牛奶

喜歡的寵物:蝸牛

擇偶條件:不男不女、在七哩XX院留宿過、麻臉......

有什麼Quali中選:《宇宙大報復》大主角,在娛樂眾人中作出了極大的貢獻

今年,非常不好采的又與李永財念在同一個星空下的教室裡。永財嘛!依舊是永財,所以昔日和現今的永財都是全班之中最“八”的八公。不過,這也有其好處哦!

平日,他總會像機械人般自動的去幫忙老師和同學們,因此常為我們班爭取了不少美譽和漂亮的贊語。正所謂愛屋及烏嘛!所以老師們不單止“疼愛”李永財,而且連我們全班的人也遭殃呢!這真是一個“大好”驚喜!

別看他Lembik-lembik的樣子,其實他也挺受師生們歡迎的。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應該曾是下午班的副巡察員長,和我們聖約翰救傷隊本年度的士多房總管,“微”風吧1

也因為永財天生一副被人欺負的樣子,所以常被我班上的男女生欺負個沒完沒了。他們經常偷偷的把壞桌子和壞椅子換給他。然後在上課上至一半時,他往往會像大番薯般“乒乓”一聲從椅子上跌下來,為我們班添笑話哦!真是難得!

《宇宙大報復》的笑文我已前前後後寫了三集,而且次次都是以永財來造笑話。可奇的是,他竟無存一絲不悅。有時我真的挺佩服他的大方哦!(可能另有企圖也說不定!)所以為了報答他,我仍會一直把他保持為大主角!

有時,當我和美亮欲想拍拍我們學生記者會報導的照片,但卻找不到“犧牲者”時,永財往往會毛逐自荐,義不容辭的自動獻身,犧牲色相,和不顧破壞形象的幫助我們,目的就是為了要幫助我們嘛!我該說感動嗎?應該是呱!

還記得李永財剛踏入過渡班的那一刻,是一個名符其實的標準胖子。我本以為他日後一定會胖下去,怎知他越長就越瘦,越長就越高。唉!我真是越來越懷疑自己的眼光了!(也許是看走眼罷了!)嘿嘿!說不定他有個自創的減肥秘訣呢!所以嘛!若有誰想減肥增高的話,可找李永財!一律免費!請從速!

不知在中一還是中二的時候,永財一時興致勃勃的從高空跌下時不小心把褲子給弄裂了。剛剛好就裂在屁股那兒。當時他可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只得硬著頭皮跑去裁縫室那兒去找那個女老師來幫他縫褲子。哈哈!你說笑不笑死人哪!

我和我朋友一致認同永財跑的樣子最最“吸引”人及好看,因為每當他跑起來時,頸子通常都會拉得像長頸鹿那樣長,然後身子又會往前邊駝著,好像要把頭兒種進地板裡似的哦!有空不妨來我們學校瞧瞧,我一定會叫永財示範給你們看哦!記得啦!

林益民之Y檔案:

本名:鱗蟻愍

小名:淋淋

身高:50公厘

體重:99877公升

住址:抽水桶

座右銘:明知故問

星座:烏龜座

口頭禪:三八

喜歡的食品:世界上最鹹的鹽

喜歡的飲料:抽水桶中的水

喜歡的寵物:烏龜

擇偶條件:抽水桶的常客

有什麼Quali中選:“八”囉!

林益民他呀!才遠遠一看就知他是個半斤八兩和不正不經的八公!一是因為他的頭髮;二是他半長不短的校褲。而且他書包還是全班最大個的哦!不但如此,每天不論是雨天還是晴天,他都會帶同一個“終身伴侶”(雨傘囉!)來校。還有啊!他走起路來又像足鴨子。此外,他的臉又圓又白皙,真像足個小白臉!大家可否想像到他的滑稽樣了?是了!就是那樣了!

林益民他簡直是本班的八八公、八八婆!尤其是在上高級數學節和英文節的時候,更是八個沒完沒了,這是李永財較為遜色於他的。我呀!每當上課時實在是忍他忍得挺辛苦呢!“明知故問”除了是他的座右銘外,而且也是他的生活原則、目標和宗旨。因為一件他明明知道的事情,仍老是般出來問圓問扁,凡是不把老師問得啞了口就不放過。這,就是這位林先生唯一的“長處”。

益民的“八”,常為我們班上製作出一些不必要的吵雜聲。有時心情煩悶時聽到他那又粗又轟隆的聲音時,簡直是煩上加煩,真恨不得一腳把他給踢出課室外去吃泥土。有時考試時也是的,他一邊回答考卷一邊“八”,這是令我最好奇的,他究竟哪兒來的這麼多話好“八”。要不,他便會扳開喉嚨大展歌喉,Yak!真是難聽死了!

就是因為他“八”的關係,所以在中一那年他被推了出來當班長。他所當的班長,當然是與“八”字分不開的。每當老師還未進教室時,我們班往往都是沒一刻安靜過(誰叫班長的“八”已感染我們身上去?)每當這個時候,益民一定會不顧形象的張大嘴巴叫著”:“Jangan Bising!”叫聲實在是傳遍了隔壁的好幾日教室去。所以嘛!他這把天生的聲音不拿來“八”,真是挺可惜的哦!不是嗎?

他呀!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老愛霸住我們班的高級數學和物理學老師(同個老師)。就算是有事無事也好,他總會繞著這位老師出盡法寶問長問短;該問的不問,不該問的就問個不止。有時他除了問一大堆關於物理學的問題外,還會捉些生物學和化學科的問題來八八八,好像永遠都無法滿足似的,煩!

在科學科和物理學的研究室內,我真的是再次行大運,也是與這兩大八公坐同 一組。每當做實驗時,他們之間通常只有一個人會依照指示,用心的做,而另外一個則在一旁拿了那些做實驗的材料和器玩個不休。嘿!不必猜,那個老是玩的王八蛋當然是林益民這位好好先生囉!此外,益民也充滿了常會因為想作弄人,而到後來吃黃連的仍是他自己的活該經驗!(經驗老到!)

這就是本班的兩大八公,是不是仍未有資格接受這最八卦的大獎呢?其實呀!單憑我所說的那些事實當然是不夠資格,可是他倆的廬山真面目真的是比以上那上一事實更“八”上好幾倍嘛!哎呀!手下留情嘛!因為要是我把他們人生中最丑陋的緋聞全爆完出來後,他們日後還有哪來的神秘感嘛!是不是?是就好啦!


於1997年5月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阿幽!謝謝你喜歡,不過看一下日子,蠻久之前寫的咯XD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