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水的音符》

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的供應,還有誰有此閒情的以水桶盛水呢?以前家裡雖然有自來水供,但生性節儉的雙親也同時以大水桶來盛水,作為澆花和洗車用途等。

每到下雨時,當水桶裡的水被盛得溢出來時,我們在家的人都會忙著把水拿來澆花和清洗東西等,反正就是不讓水白白流走。

從中,我們也找到許多樂趣呢!


午後下了一場大雨,家中因為沒有了太陽的彩色光線而變得陰陰暗暗的,連五指都似乎看不見了。可是我都懶得開燈,因此只管亂亂的在紙張上涂寫一番,繼續剛才我未完成的稿件。後來在雨聲中,我突然發現了正在新建起車房內忙著的母親和妹妹,因此也一時興起,忙收起了手上的工作而跟著出去走走看看。但我都沒想過要出來幫忙,反而走到車房旁的那三個大桶去玩起水來了。

我傻傻的看著潺潺流入大桶中的清水,真的很過癮,而且也有一種很清新的感覺不時在心頭蕩漾。當我用手指去觸一觸它時,竟發現它冷得很。也許是自己太久沒有玩水的緣故吧!因為童年距離我這芳齡畢竟已有一段相當長的日子了。

雨水的冷,令我走開了,但一會兒後我又轉身倒了回來,心想,反而已經好久沒有玩水了,倒不如來玩玩幾下也無所謂呀!因此我便把妹妹的盛水工作搶了過來,並亂七八糟的盛呀盛,亂亂的盛滿了這三個大桶。

之後我見第一桶的水蠻骯髒的,因此我又重新打開它的蓋子,並把管子插入了它的大口中,讓清水流進去,好把髒水擠出來。但由於桶內的水已經太滿了,因此管子的清水直往水面流入了又灌出來,在毫無選擇的餘地下,我只得拿了個小水桶來幫忙它把骯髒水舀出來。

後來我覺得這法子行不通的,因此又把手兒伸了進去,繞著圓形桶邊的方向轉呀轉,好把藏在桶底下的污垢掀起來,然後再 隨著桶面流動的水流出外。後來覺得自己太無聊的幼稚了,因此便由它去自生自滅,不再管它了,反正又不是用來喝的水嘛!因此我便把剛才那小水桶找了回來,舀了水兒便往一個個大桶的蓋面澆呀澆,企圖想把粘在它身上的垃圾沖走,這無法怪我的,因為我本來就是位愛乾淨的傻女孩。

從頭到尾,那僅有四歲大的小妹也直陪我一塊兒在那兒瘋,在那兒玩水作樂。但她那幼稚的玩水方式,我始終不能跟她比,因為她畢竟還是位活在童真歲月裡的小孩童嘛!唉!如果我也是如此般就好。

後來雨兒未停,我們已玩得滿身濕濕的,因此趕緊停止了我們的玩水遊戲,悄悄的跑回家中抹乾身子和扭去身上衣物的多餘水分。

其實玩水蠻過癮和有趣的,而且也可令自己回味自己童年的記趣和追回童年的那種樂趣,所以下次下雨的時候,或許我不會選擇呆在家中生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