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字裡行間》

我現在才發現,年少時我寂寞得很!就連筆,也能成為我朋友,為我貢獻許多寶貴的文字回憶。

心想也對,沒有了筆兒,我的文字從哪兒來呢?

雖然說現在有了電腦的方便,只要指尖在鍵盤上跳躍,一篇篇的文章就此誕生。可是,現看了這篇文章後,反而有點懷念拿筆時的那種幸福感覺。


沒有人會喜歡聽課的,尤其是像我這麼樣一個好動和愛說話的“壞女孩”。老師一講課,便是我失去自由的時候。這種滋味不好受的。可是卻一定要犧牲自由才可換取“好學生”這美譽,唉......

不過,逐漸成長後,並開始懂得如何讓自己去適應這種場面。每一堂課,教師在台上說得挺辛苦,而學生卻在後面不停的打瞌睡,催促時間加快步伐、幻想,甚至找機會聊天,這太不應該了吧!

近期的我,老師在講課,而我,卻在提著筆兒,雙眼注視著由“它”那黃色筆尖吐來的筆畫,以及側耳聽著它與紙張磨擦時所發出的沙沙聲響。這音旋,真像足老鼠在夜間啃木的音浪。

放學時,我一定會把它優先投入筆筒中,以防萬一。

最近我們這一班已正式被喻為流動班了。天天流浪,換了一間又一間的教室和實驗室,平均每天要踏上四五次那原是不必瞅的梯階。

讀書地方不一樣,心情也自然而然的不一樣。就是因為這樣,我最近已開始偷偷的在班上揮筆寫稿。管它是什麼稿,只要腦子裡冒出什麼就“草”什麼出來。

也許接觸它多了,我們的心情也靈通起來:我在想什麼,它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在我五指的擺布下一字不漏的吐出來。

它,只是一隻普通的筆心筆。我記得它是我在念著小學六年級時於校內小商店購回來的。它的身軀平凡,但寫出來的東西卻一點也不平凡。

自我開始愛上寫稿以來,它彷彿已成為了我草稿的唯一工具。我就是每天提著它這樣的寫寫寫,久而久之便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寫出了感情來。雖然我已數不清它為我操勞了幾百個小時,或是已成功的替我寫出了幾篇文章。但我知道,這兒的每一字每一句,沒有一個不是它那充滿了累和汗的心血作。

媽媽說我日寫夜寫,會把頭腦給寫壞的,也許連腦汁也會被寫成硬塊去。可是握著它,我總會有許許多多寫不完的東西。它猶如我的另一半腦子:它停,我的腦轉也停;它一旦工作起來,我的腦袋無疑也難尋休息空間。

它伴著我的眼珠越過了無數剛從腦海中搬出來的心事,是我秘密唯一的知了者。什麼問題、心事等,我都無法躲過它眼光,可是卻從不把它們泄漏出去。

五年了,雖然它身子的圖案不如昔日鮮艷,可是工作效率仍一樣高,一樣的好。

人家說姜是越老越厲害,而我這隻小筆,則是越舊越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