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一個期待》

親人不在時,我們往往才能感覺到對方的存在或重要。爸爸和媽媽一直陪在我們身旁陪著我們成長,久而久之已成了一種習慣,習慣他們的存在。

可是有一天,當我爸爸第一次離開我們超過一天,要到遠地辦點事情。在長達3天沒有父親的日子,開始察覺他的重要性,自己會一直祈禱,希望他早日平安歸來。

因此,我覺得在父母有生之年多重視他們很重要,等到他們離開之後,才不會留下許多遺憾。


期待.......這種期待的心切是我從未試過的。因為即將歸來的,正是我一直以來都不敢口訴關心的父親呀!雖然他離開古晉僅有短短的三天,可是這無他的聲音,哪怕是罵人聲的家,已讓我感到前所未有般失落、寂靜和孤獨。

三天裡,他打回來報平安和問候的長途電話,都沒機會接聽。所以對他的近況,我只得放長耳朵去聽、聽家人如何談論他,可是沒用的自己就是鼓不起勇氣走上前去詢問個清清楚楚,或是向他們道出我也在關心著父親、同樣期盼他早日重歸家園與我們團聚。

終於在今晚,一通從古晉機場捎來的電話,划破了家中的寂靜,換來了一層又一層的喜悅往上鋪,是父親已抵達古晉機場了!而且很快即能重見他了。

終於在今晚,他抱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拖著疲累的步伐踏入家中,但臉上的笑容依舊不減,並興氣沖沖的打開手上帶回來的大包小包,原來裡頭裝滿的,正是父親從外地帶回來的手信禮物.....

又遇一個失眠的夜晚,我把藍色毛絨的米奇背包按在胸前。它,就是剛才我所得到的手信之一。雖然表面上我嫌棄它太幼稚,但心裡頭卻是如此的衷愛它。因為續四年級的一支圓珠筆後,它還是第二個由父親自己親手挑選的禮物,所以我能說它不珍貴嗎?

雖然小時候和現在的禮物不同,但裡頭盛滿的呵護仍是一樣、同樣是用來逗我們開心的小玩意。也許我們在他心目中,永遠還是長不大的小孩子,不然他怎會買這些可愛的公仔來逗我們歡心呢?或許他仍不了解我們長大後的心理,可是對於一位身為父親的角度看來,他所做的,已完全超出了一位父親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