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雨的際遇

因為喜歡雨,所以腦海裡的愛情際遇應該在雨天發生。

瀰漫著細雨的天空,應該是最浪漫的吧!也是最容易產生感情的時刻...... 

一場雨,一個男孩,一個女孩,愛情來了嗎?



《雨的際遇》

又遇下雨了。每年的雨季都是這樣,除了下雨還是下雨。不過鳳如最喜歡這個清新季節的味道,因為自小她便與雨水結了緣,恐怕這一生都難以解緣。

鳳如今年僅16歲,可是對於雨,她可說是百般了解和喜歡,因為幾乎自懂事以來,彷彿每個雨景都少不了鳳如這賞雨女孩。就如這一天的雨晨,她一跳起被窩,連頭髮和臉孔都不去梳洗,便像足一個淘氣的小女孩般俯在窗口看雨,一邊隨著雨兒的節奏哼著歌兒,非常的逍遙自在,連自己那尖尖的鼻子都差點兒印在窗子的玻璃片上。

這場雨,在鳳如眼中顯得分外漂亮和親切。這種感覺很是奇怪,她不曉得自己是否還在夢境中遊蕩呢!窗外的遠處,是一片青滄茂盛的森林,而森林遠處的天空,則布滿了烏黑的烏雲和未正式退去的魚肚白。然後再遠一點兒,單憑鳳如的雙眼已分析不出那是堆什麼東西來的。就在這森林前邊的草地上,好像有位小男孩正撐著傘於雨中漫步,不像在趕路。這情景還是她第一次碰見的,所以分外注意。

“一位小小的孩子,怎會如此斗膽的溜出來淋雨呀!”說到這,那影子突然間消失了,只剩下一把傘在雨中隨著風兒的方向滾呀滾,飛得老遠去了。

“咦?!”鳳如自覺奇怪,忙放大眼珠四處搜查,但卻意外的在原地發現了一個依稀在很吃力想爬起身的影子。

“哎呀!跌倒了!”鳳如想罷忙轉身找了一把傘,然後開了門兒便不顧一切的追了 出去,因為善良的她最疼小孩子的,因此豈能讓這位所謂的小男孩受苦呢?

怎知,當她越奔越近的時候,那影子......彷彿也隨著她眼視的東西越來越大,原來他不是一位小男孩,而是一位差不多與自己一樣的大男孩。

看到這,鳳如已開始迷惑和猶豫了,其實剛才自己是萬萬不該出來的。現在的一身睡衣,該如何去面對這位大男孩呢!可是......他那痛苦的呻吟聲,卻又讓她那一顆亂如麻的心浮起了一串又一串的同情心,趕緊上前去遮著他,避免他再被雨水侵襲。

“你沒事嗎?怎麼啦?”

“我的腿.......”他的聲音吃力且痛苦,這可把鳳如給弄慌了。

“你站得起身嗎?不如先去我家歇歇吧!好嗎?鳳如邊說邊把那位男子扶起身,然後又得一手撐著傘。原來他比鳳如還要高大的。但為了救人心切,鳳如始終沒有顧慮太多,一口氣的把他扶到了自己家中讓他坐下,然後再閃身找了個急救箱出來。

她仔細的觀察男孩的傷口,發現是被玻璃片插中了,也不知流了多少血。不過僥幸的是玻璃塊不是說很大,所以傷口也沒那麼深,還好鳳如是位合格的救傷員,懂得以正確的方法把玻璃片取出,然後再小心翼翼的上藥和包扎。

在整個急救過程中,那男孩極度的忍著疼痛,不敢叫出來。因為他深怕再次的叫慌了鳳如。

“好了!”待包扎完了後,鳳如松了口氣道。而那位男孩更是重重的放下了心頭大石,深深的吸了口氣,躺在靠椅上喘氣。然而臉上貼著的水珠也不知是汗還是雨水。

“是不是很疼?”鳳如關心的問。

“不是的......”他連忙否認。

這時,鳳如終於看清了他的臉、他的樣貌。看來他大概只有十七、八歲吧!而且長得一臉帥氣和俊俏,尤其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更是猶如鑽石般明亮和引人注目。可是......他的眉宇間除了寫滿了痛苦的神色之外,也好似藏著一層又一層的憂郁和傷感,是有心事嗎?不然怎會獨個兒在這麼傷感的雨景內輾轉呢?......想到這,那男孩已重新張開雙眼來注視著鳳如,鳳如一慌,忙努力讓自己清醒,急急的借詞避開一陣子。

“我去給你拿毛巾。”

一會兒後,鳳如已換了件便依出來,然而手上除了有一些男裝衣物和毛巾外,另一隻手兒還捧著一杯熱茶出來。

“先喝杯熱茶暖身吧!”

“謝謝你,麻煩了你,真的很抱歉。”他客氣的接過茶杯,但只喝了一口便放開了。

“這毛巾乾淨的,給你抹身之用,然後這些衣物,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拿去換的。”她小心翼翼的說。

“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我只需抹去身上的雨水就行了,不必麻煩你太多。”他再次客氣的道。

“好的。”鳳如有些失望的把衣物放在一旁。

“對不起,打擾了,不過多謝你替我包扎傷口。待雨兒停了後,我會走的。”他邊抹乾自己的頭髮一邊道。

“我不是要趕你走的,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意思......”鳳如急忙挽留。可是當她接觸到他雙眸時,又忙低下頭來,假裝撥弄著自己半濕的髮絲,繼續說:

“等傷口不疼了後再走也不遲呀!反正我今早沒事辦,而母親最早也要中午才回來,你大可放心休養的......”

“我是外人,呆在你這兒太久始終不太好的,更何況要是你母親提早回來見了我,也會不高興的。”

鳳如無言以對,只是默默的點頭。為什麼會這樣子,平日自己不是個很愛說話的女孩嗎?怎麼這次卻保持得如此沉默呢?

“對不起。”他再次的道歉。

“我給你煮早點,好嗎?”鳳如改了話題。

“這......”他不知該怎麼回答,該拒絕嗎?可是......自己剛才已經拒絕她很多了,這樣下去,恐怕不太好。

“你沒說話,我當你答應了哦!”鳳如說完便重新展開陽光般的笑容往廚房奔去。他望著她的背影,一時之間突覺她非常的可愛,也蠻會討人歡心的,或許他會喜歡她,但他目前正在為另外一段情而感苦惱不堪呀!

※            ※            ※

當鳳如匆匆的把煮好的早點端進來時,卻發現那男孩已不辭而別,而在鳳如的書桌上,還留下了他的筆跡。

“很抱歉,我該走了。今早的打擾,如有引起什麼不便的話,敬請原諒,玄留。”

看著這字條,那種不好受的滋味想必只有鳳如一人才理解吧!

往後的日子,鳳如依舊不改她賞雨的興趣和興致。只是......那影子再也不曾出現於他窗外的雨景了。

這不祈而邂逅上的憂郁男孩玄,鳳如不曉得他的心結是否已被打開了?而最近是否一樣過得好呢?......

每回看見下雨的清晨,鳳如便會憶起這位曾在她生命中為過客的玄。可是這段無結果的際遇,始終令鳳如耿耿於懷、揮之不散......



■戲夢
於1998年12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