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宇宙大報復之五電狼風波》



“喂?請問美亮有在嗎?”這又輕又柔的娘娘腔聲突然間從電話的另一角傳播過來。這可把充滿睡意的美亮給電得一震,差點兒就麻得握不住手上剛提起的電話聽筒呢!


對方見美亮久久不動聲色,又忙再次帶著撒嬌意味的聲音把剛才的問題以另外一種方式表達出來。


“嗯.....怎樣嘛!美亮到底在不在嘛,我要找他!.....”這一炮果然轟得更加的娘娘腔,更加的“嬌”,害得美亮又似再中電的抖了抖,連寒毛也完全悚起了身,遠遠的把睡意拋到九雲之外宵去。美亮他冒著冷汗不時在那兒猛摑著自己的面頰:“是做夢嗎?我現在是在夢境中嗎?......”


一掌又一掌,一巴又一巴,他的面頰紅腫了,但始終摑不醒自己,因為就是現實呀!


“耶......”對方又發騷了。美亮他再也忍不住了,並以最快的速度把電話聽筒丟下。


“是變態人嗎?還是......哦......難道是戲夢他們又再踏入江湖混?嗯....如果是的話,他們沒理由放我飛機,不參我玩呀!......”


美亮本以為丟下了電話聽筒後這一宗惡作劇會宣布告一個段落,怎知.....


“鈴鈴.....”電話又是一響,這可把美亮給彈個萬丈高,心裡不時喊著爺娘。但為了要把整件事情弄清楚,所以他只得勉強以充滿冷汗+熱汗的纖細手兒重新把電話聽筒拿起,並以發澀的鴨子聲應著:“喂?”


“喂!好壞的你們!人家想找美亮談談心而已嘛!干嘛搞到要把我的電話丟掉,好傷我的心呀!鳴......你們沒良心的......”果真又是那把娘娘腔的軟聲。這把要哭要哭的聲音,可聽得美亮毛骨悚然,戰戰兢兢的開了金口問著:


“我就是美亮了!你是哪一位?從哪兒得來我的電話號碼?為了什麼事情而來?快從實招來!”這一連串的問題,可把不善於發問問題的美亮搞得喘不過氣來。


“哎喲!你好Man呀!我的偶像!”他驚叫著。但這句嚇死人的話差點兒就把美亮激得連晚餐和宵夜都給吐完出來。


“喏!你認識吉功嗎?他在我們校念中六班的,你也是實中生對不對?那你該是認識他呀!他是我哥哥!”


“雞公?!哪有人的名字叫雞公的?!”美亮莫名奇妙,壯大了膽子道。


“喲!不是雞公,是吉功!吉祥的吉,功課的功!笨!認不認識嘛!”


“我管它什麼雞公不雞公的,不知道!”美亮堅決的道。


“耶.....別這樣嘛!我呀!是一個很煩很煩,很多煩惱的男孩。我知道你平日的本性很善良的,不是這麼凶的,我看你也一定是與我一樣被煩惱困擾著,所以才會這麼煩,這麼暴躁吧!我不怕老實告訴你,其實我已經暗戀你多時了。別害臊嘛!我們何不找一天出來聊聊,互訴心事,這麼一來我們之間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的.......”


聽到這,美亮已害怕得縮成一團,立刻不敢且慢的把電話聽筒摔下,然後跳上了床便拉了被子往自己從頭蓋到尾......


“小生怕怕,小亮怕怕,阿彌陀佛,阿門.......”


早晨,於教室中,麗君、珊瑚、詒翔和我一來到學校便聚在一塊兒議論紛紛。因為我們昨晚也是同樣收到像美亮的那個變態電話。當美亮抵達了校園加入這個話題後,我們便把它加以扯大來講。


“那隻傢伙的聲音多嚇人哪!真像足半夜女鬼的叫聲!”詒翔心有餘悸的道。


“你的耳朵有問題吧!那是男人來的!”珊瑚抬高了嗓子道。


“男人?!”詒翔一驚。


“該說是不男不女才對!雞叫聲,聽了誰都怕!”我也有些不爽的加入了這發言活動。


“是呀是呀!這擺明了他是變態的嘛!男人不像男人,女人又不像女人。”詒翔嘮叨。


“人一旦變態,聲音也自然而然變態,所以說的話都是變態的。還有啊!他家中那架電話也九成是變態的,不然怎會與他同流合污?真怕他會把我們感染得變態去,然後我們又把這變態遺傳給我們的下一代,甚至後一代,以及身旁的其他朋友,然後地球也會感染上變態病,天!這就是人們所謂的世界末日呀!!”


“你變態夠了沒有?整天被你一開口就這樣變態上變態下,你的朋友~我們呀!不患變態才怪!”麗君拿起了本字典便直往口口聲聲串說變態字眼的美亮頭上敲了下去,敲了他頭上冒出了許許多多刻著“變態”的小星星,而眼珠也猛轉上轉下舉棋不定、安頓不下來,多可憐!


“你們都別說變態了!他向你說了些什麼話呀!?”珊瑚興致勃勃的問著麗君。


“他說他已暗戀了我不少日子,而每天都會悄悄的等我上學和放學,目的也只不過想見我幾眼,多噁心呀!”


“他還道他好寂寞,有好多心事要找人傾訴呢!並說我的心腸很好,一定能幫他解決難題的。”


“他呀!還挺會撒嬌的,聽得我皮面的小孔都 鑽了不少疙瘩出來!”我和詒翔毫不隱瞞的吐出真言。


“他究竟是誰呀?怎麼連男人也照搞?”


美亮清醒了後說:“他也說他已暗戀了我許久呢!”


“這一定是我們校內的人!不然他怎會如此輕易的取得我們的電話號碼呢?”


“麗君說得對,這人是存心要玩弄的,要不然便是頭腦發燒發過度的。”珊瑚贊同。


“我記起了!他還說他是什麼雞公的弟弟呀!”我突然憶起道。


“是呀!雞公是念中六班的。”美亮也接下去說。


“什麼雞公?哪有人的名字叫雞公的?叫鴉公還差不多!”麗君沒好氣的道。


“哦.....會不會是李永財的陰謀?他不爽我們上次拿白粉來嚇唬他!所以這一次打算來個以牙還牙!”我懷疑。


“像了!永財的演技一流,相聲肯定也是一級棒!”詒翔加以推測。


說到這,永財方才到校。但一見我們依舊春風滿面的打招呼,一點疑點也看不出來。


“哈囉!Everybody!我親親愛愛的朋友們!大家早晨好!早晨妙!啦.....看到孩子可愛的笑,多少辛勞也忘了,老師好,同學們好!我們開始上課了了了了了了了!!”


永財這把天生的技安聲音,實在是難聽死了!害我幾個月都不敢往小叮噹漫畫裡頭鑽!


“哼!看他這副德相,不用審那個變態佬一定是他的!”珊瑚一看見永財簡直氣透了!


“是呀!每當李永財報完仇後都是特別興奮,是心情特別好的,所以這一次無疑也是一樣!”我也瞪著永財的背影猛磨著牙。


“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哼!他害我昨晚泡尿,瘀死人了!所以這尿仇我一定要報!你們別阻止我!”美亮氣憤的說完後便舉起了一本大詞典往永財頭上敲下。而我們,當然也很夠義氣的搬出了一大堆“工具”上前去助陣。


在經過了一連串的攻擊後,永財這手無寸鐵的傢伙已軟弱無力、衣衫不整的亂擺個“甫士”躺在地板上奄奄一息的。


“哼!賤格!下次別再讓我聽見你那把吐血的Pondan聲!我們走!”我招了招手道。


但臨走前,向來最具同情心的美亮和詒翔還各往永財的屁股踢了一腳。


“哎喲!.....哎喲!”這足以令麗薇心疼的兩聲.....


“踢你屁股!等你生子沒屁股!”


“踢你的招牌肉包,讓你日後沒得跳夏日三級艷舞!!”


“我的娘,我的祖母....我得罪了你們嗎?好歹也讓我知道是什麼原因嘛!Oh.....天......我不做豬頭餅!......”永財抖著自己那黑青藍紫混合色的口唇吶著道。


※ ※ ※ 


接下來的這一天,如慧、盈景和曉鳳一來到學校也立刻找了我、麗君、珊瑚、美亮和詒翔道出昨晚她們也同樣聽到變態電話一事。


“豈有此理!這死鬼李永財太過分!太猖狂了!我看最好是可以拿黃蓮來毒啞他!”我禁不住憤怒的大叫。


“生氣也不是最好的辦法呀!不如我們再來個宇宙大報復,讓李永財再度嘗嘗被老師體罰的滋味!”看來美亮的尿氣還未完全消完哦!


“好建議!反正過了假期我也未曾好好的玩一玩呢!”不知為什麼的,珊瑚最喜歡唱贊成曲。


“我們這兒有八個人,但不必一人一個任務就足以把李永財給玩賤去!”麗君道。


嘿!還記得豬尾嗎?喏!上次與老師一塊兒率領我們去非洲旅遊的那隻大懶蟲、大丑惡婆囉!記起了嗎?是!就是那個黑肥豬婆了!嘻嘻....這次有她為客串,永財可能會連自己一根寒毛的心也留不住啦!


下課時......


“哎呀!那隻死豬尾吃飽沒事做,竟又來找人玩弄和試探了!”如慧一踏入教室便大大聲的向全班同學發泄心中的不滿。


“什麼事嗎?剛才豬尾不是叫你去辦公廳拿練習簿嗎?”盈景好奇的問著。


“拿簿子的靈魂就有!!她呀!叫我去也只不過是想試探我有沒有主動的美德!”


“後來呢?”盈景加以追問。


“扑街了!她之前又沒有通知我,說要試探我,所以害我站在那兒如一支木的傻瓜一樣,盯著她在做著自己的事情!還有呀!那整桌的垃圾廢物,看得我眼睛多刺痛呀!你說氣不氣人?”


“不是呱!她又在搞些什麼新花樣呀?”


“我說她分明存心要報復!”


說到這,曉鳳又急氣敗壞的從另一處沖進來,然後氣還未喘完便對著如慧和盈景道:


“那豬尾不知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給了我十分處分!她呀!臨走前還把我臭罵一頓,說我是石頭,什麼東西都不會主動的去動手做......”


在教室內另一角坐著的永財把她們三人的談話從頭到尾都收入了大腦中,並暗裡取笑她們道:


“笨蛋!唉!如果叫到我去就好啦!嘿!我那殷勤的表現肯定會令她贊嘆不止的!”


嘿!死要臉的八卦公!


“........永財!”突然就這麼巧的,曉鳳在另一處叫著永財,這可令永財禁不住一陣歡喜。


“嗯?什麼事?”他扮作若無其事,風度翩翩的回過頭去。


“豬尾要你去辦公廳找她!”


“行了!”永財說完便立刻跳起身沖出教室。


“你千萬要記得呀!那豬尾叫你去是另有陰謀的!你可要小心,不管她.....”盈景加以補充,但話還未說完就被永財給推了回來。


“嘿!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難倒我李永財的呀?放心啦!說完便大步大步的往辦公處步去,一路上還不時推敲著:


“我的表現一定會合她心意的,嘿!到時她很可能會賞我紅利呢!哈!發達了!到時,我又是擁有全班最高紅利分的頂尖人物!Hooray!!”


永財一來到豬尾跟前時,豬尾正好在大口大口的用大湯匙吃著桌前的大麵條(什麼都大,難怪她身子這麼大!)


“老師你好!”永財很有禮貌的向豬尾甜甜的請了安。(不知之前啃了幾瓶Koko Jelly下肚!)


“什麼事?”唉呀呀!好粗魯的語氣。唉!誰叫豬尾吃東西時是最討厭被人打擾的。


“嘿嘿!過招了!”永財心裡暗笑。說罷,他便開始把豬尾吃剩堆棄在桌面上的薯片堆積起來倒入了同一個紙袋裡,並自作主張的把其餘的空袋投入了垃圾桶中。


“我的薯片!”豬尾邊吞著大麵邊心疼的叫著。


“我剛才丟的只是空袋,薯片在這兒。”永財像太監般的服侍著這隻“豬皇帝”道。


“你這是干什麼呀?!都把它們參在一塊兒了,我哪兒知道它們各是什麼味的?”她有些生氣了。


“嘿!想假裝發脾氣趕我走?我才不會上當呢!”永財不時在嘀咕著。


“哦.....老師乖,別生氣,我幫你收拾桌子哦!”永財言完又忙把豬尾桌上那亂成一堆牛糞的文具和書籍堆在一處,並找了根雞毛掃來把部份的灰塵掃去,但卻弄得週圍都是灰塵在飛呀飛,弄得豬尾滿頭煙霧。她打了兩個噴嚏後,終於忍不住的站起身來大罵著:


“你太閒空了是不是?你這是專程來愚弄我、打擾我享受美食的是不是?!”......


“不是的老師!”永財忙辯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幫幫您,為您效勞呀!您等一會兒,我現在就去幫你買包新的大麵回來,等我哦!請息怒.....”永財說完便不敢且慢的奔去食堂買大條麵,然後又以最快的速度將它送到了豬尾跟前。這時豬尾才勉強的原諒了他。


當豬尾已消了氣繼續吃著大麵條時,永財永放下了一萬個心頭大石,轉身步入廁所裡挖了條濕布出來繼續干著活,往豬尾的桌面抹呀抹。豬尾見有隻笨蛋傻瓜幫她乾粗活,便高興和安心的著自己桌前的那包大條麵,不再動任何聲色了。


當永財抹至豬尾吃著的那包大麵旁邊時,可不顧一切的把它提了起來,然後另一隻手繼續揮動手那條爛布抹著在它之下的桌面。


當永財把那包大麵重新放回桌面時,只見豬尾的臉已經沾滿了加在大麵裡的那些醬油和辣椒醬。不單如此,還有一隻堆在大麵裡的蝦公也不知好歹的趁機塞入了豬尾的鼻孔中。永財見了豬尾這副德樣只是苦苦一笑,露出了他那排又黃又多縫的牙齒。


“對不起老師,我幫你抹乾淨它.....老師千萬別生氣哦!不然會生多幾條皺紋和白頭髮的.....”永財邊說邊害怕的提起剛才那條桌子的布往豬尾臉上游著,怎知卻把之前收集在爛布上的灰塵全移到了豬尾臉上。永財見狀又是一驚,嚇得趕緊停下了手,並立刻把爛布拿開幾尺。


豬尾自知事情不妙,忙掏出鏡子一看,果真.....


“哎呀!鏡中的人是我?我幾時畫濃妝的呀?!吼.....氣死我了!你這學生!真是不教訓不行!!”豬尾頓時被氣得七孔生煙,把之前塞在她鼻中的那隻蝦公也給噴了出來。


這時,永財已被嚇得不知如何是好了,唯一的方法,便是連連後退,然後再趁機逃命,永遠也不回來這兒了。但不好采的是,永財在害怕的情況下又不小心把擺在豬尾桌上的藍色墨水弄翻,把豬尾愛到發燙的大麵條給染成純藍色去。豬尾見後更是怒不可言。唉!真是禍不單行!


當她正想好好的泡制李永財當兒,突然她又聞到了一陣陣的尿味。她找了許久才得知原來這氣味是出自永財從廁所裡帶出來的那條爛布中,也就是永財拿來抹桌子和豬尾肥臉的那塊布。原來啊原來!這塊爛布是校工剛從馬桶裡挑起來的呢!.......


“李永財!!!!”...............


唉!這座火山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爆發了!洗廁所、打掃辦公廳、撿完操場上的樹葉和停車場的垃圾、掃禮堂、通水溝......做得他腰酸背痛。


原來他以為在第七節課趕完了這些工作後可好好的休息和恢復體力了!怎知卻被豬尾罰站於辦公廳前。嘿!他呀!才沒這麼好死可舒舒服服的立在那兒,而是頭上頂著一張椅子和雙手捧著兩本大字典哦!真像足《逃學威龍》裡頭的周星馳呢!多威風!


..............................................................


晚上我們各大恐怖人物的愚弄興致還未完畢呢!正一行八人窩在詒翔家談論著我們下一個愚弄大計.......


“喂?請問卡德林小姐有在嗎?”詒翔看著我和美亮用心良苦所寫出來的劇本,以畢身最最最溫柔的聲音對著已經撥通的電話聽筒道。


“我是,哪一位?”懶散的一句。


“我是Ray Ray呀!你的仰慕者,我們曾經見過面的了,很意外吧!”


“Ray Ray?”豬尾一陣驚喜,因為從小到目前為止還未曾有人對她說過“仰慕”這兩個字嘛!所以說不高興是假的。


“兩年前,還記得嗎?那天正在下著傾盆大雨,我這大頭蝦可忘了帶雨傘出門。還好遇上了你,你這位好心又溫柔的女孩,我才不致於挨風打雨淋。就是打從那一刻起,我被你那顆善良的心給深深的吸引住了。兩年了,雖然這件事已過了兩年之久,但我仍牢牢的把它記住,並不時到處打聽你的消息和下落。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最後我還是把你給找到了!”


在電話另一端的豬尾聽了詒翔的這些話後,可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不去理會詒翔所說的那些話是真是假。


“你真的暗戀了我兩年嗎?”她語氣突然間軟為軟去。


“不是暗戀,是愛得好深!我敢膽向天發誓......好想見你,能不能?方不方便陪我出外看一出電影呢?我是多麼渴望能快些重見你呀!”詒翔見豬尾上當了,便痛痛快快的大笑起來,但由於最重要的環節仍未抵達,所以只得努力忍住那些差一點兒就捺不住的笑繼續道:


“看我!?哦!是真的嗎?”豬尾受寵若驚的不敢相信。


“真的!當然是真的!只要你點一點頭兒,我便會去選一出最浪漫的愛情片等你赴約的。那時我們兩人在戲院中一起肩並肩的享受著那浪漫的情節,一起卡嚓上嚓的啃著爆米花,待看完戲後,我們又去逛街街談心。手牽手的回憶往事,那是我們愛情的憧憬,你我都必須記曉的,還有......”說到這,詒翔再也忍不住的笑著大嚷起來:“太肉麻了!太噁心了!我受不了,忍不住了!哈.......”


“Ray Ray,你怎麼啦?Ray!”豬尾可大急起來。


美亮見狀忙上前去把電話聽筒接過,毫不客氣的送上一句必須說出來的話:


“我是李永財呀!你上當了!豬尾豬尾是笨蛋!哈......”說完便立刻把電話蓋上,與我們大伙兒一塊兒大大聲、盡情的狂笑一場,狂笑個飽。唉!現代的年輕人真是.......


※ ※ ※ 


第二天,永財剛來到學校便被守在校門口“迎接”他的豬尾給押去虐待,直虐待到放學後才肯放人,爽不爽?


唉!這可憐的李永財,昨日被逼做了四分之一天的苦工已經夠慘的了,想不到今天卻被玩足了大半天。然而昨日未完全痊癒的腰酸背痛毛病又再增疼。他呀!回到家後,整個人可真癱瘓似倒在床上,再也爬不起身了。


當我們見永財已“罪有應得”後,才建議把這一季的宇宙大報復計劃畫上了個休止符。


而且日子一久,這些不愉快的事情也已被我們拋往腦後,重新與永財建立起另一座不同樣的友誼之牆。


※ ※ ※


這天,我、麗君、珊瑚、美亮和永財正呆在麗君家做著展覽會的Projest。但正當我們在忙著時,那不聽說的電話可無緣無故的哭了起來,麗君說罷忙上前去接聽,但較後她臉色可大變起來,並以最快的速度結束了這項談話。


“又是那個變態佬了!”麗君一跑回來我們這一處便立刻吐出這八個震撼四座的字。


其實永財也有善良和熱心助人的一面,只是我們太會計較他的過錯,因此才會把他的好全埋沒去,並產生了偏見。


“嗯!明天我們去把詒翔、曉鳳、如慧和盈景找來,然後九人聯手大捕這個變態佬,為民除害!討回和平!!”我充滿朝氣的站起身嚷著。


“對!!討回和平平平平!!”


※ ※ ※


一連幾晚,我們大伙兒都聚到了麗君家去,一邊討論功課,一邊等著那變態人的來電。


初初我們的毅力是多麼的堅強和充滿志氣的,但經過了幾晚後,那死鬼電話仍不願響,因此導致我們為民除害的毅力已開始慢慢的減退。就在快降到了零度的那一刻,一陣充滿希望的電話鈴聲猶如一盞明亮的燈光照亮了我們九顆即將滅去的心燭似竹響了起來。該罷,我們便紛紛往那兒湧去。


“你記不記得在電話中該說的話?確保不會出錯了嗎?”珊瑚有些精神緊張的問著。


“放心啦!我辦事你大可放心!”麗君幫珊瑚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後,便把電話聽筒個拿了起來,果然......


“喂?請問麗君在不在?我要跟她說話!”


“我是,不過我現在沒有空,改天好嗎?”


“改天?改天太久了!我真的有好多煩惱,想找個人來與我分享呀!你抽一點點時間出來幫幫我嘛!好嗎?求求你......”他懇求。這聲音,簡直是嚇死人哪!


“不如明天啦!明天我們出外聊,會比較方便的,你說好不好呢?”


“噢!求之不得!嗯,你方便去哪兒呢?”對方非常的興奮。哼!八成是個姑爺仔來的!


“嗯......這個嘛......”麗君裝著拿不定主意。


“不如就在肯雅蘭戲院前面,好嗎?”他企圖建議。


“好呀!”麗君毫不考慮的答應了,因為這正是我們的目標呀!


“一言為定哦!晚上7時30分,不見不散啦!”


“好啦!我們到時再來聊吧!我趕著要去補習了,再見!”麗君說完便立刻丟下電話,那人連道拜拜都道不及。因為若再聽下去的話,那人的聲音肯定會把麗君給弄得嘔血去。


當晚,我們讓麗君獨個兒坐在肯雅蘭戲院門口的梯階上去引誘目標出來。而我們這八隻衛兵則埋伏在四週不同處,等待接受命令行事。


“愚公釣狼,願者上鉤啦!”珊瑚不時在我身旁朗誦著這首名句。雖然吵是吵,不過也挺詩意的哦!


向來並不很有耐性的詒翔看了看腕錶,已忍不住的與同組的美亮一塊兒走上前來問著:


“已經是7時45分了,他會不會已經發現了我們的埋伏,所以遲遲未敢現身呢?”


“不會吧!一個變態的人沒有理由會如此聰明的吧!”我仍不肯放棄。


“還是他本來就是存心要玩弄麗君的呢?”美亮猜測。


“是呀!不然他怎會遲遲還不願出來嘛!”珊瑚也道。


想到這,在另一處的如慧、曉鳳、盈景和永財也已走上前來一起議論著。


“我們是不是中了他圈套呀!”


“是囉!講明是變態了嘛!當然有些Blur Blur的。”曉鳳和盈景各自問著。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回了吧!”如慧也說。


“咦?你們看!”突然永財掏指往麗君那兒指去。只見一位男生正與麗君一塊兒在談笑著。


“我認得他了!他是我們校的學生!變態佬呀!!”曉鳳看了後立刻囔了起來。我們收到風後立刻一湧而上,捉著他便是拳如雨下,誓言一定要把他錘個片甲不留!


“停手!停手呀!.......”麗君不時在旁嚷著,但我們誰也不去理會她的話,因為為民除害要緊哪!


“你們別打了!他不是那個變態佬,而是我朋友呀!你們聽見了沒有?快停手呀!”麗君再次放大和加強聲量的吼著,這才把我們給喝止下來。當我們再以眼尾掃向那人時,只見已被我們扁得鼻青臉腫,整隻豬八戒的樣子。


“你沒事吧!對不起呀!他們都不是有心的,我們正在這兒......”當麗君向那位豬八戒解釋至一半時,突然遠處有個人影霎時間一個勁地跑離這兒,永財一時眼快瞧見,忙指著那人對我們喊:


“看!那兒有個年輕人企圖想逃離這兒呀!”


“一定是他了!我們快追,千萬別讓他逃脫呀!”美亮懷恨的叫著。說罷我們一行九人便形成一組追風少年,努力的在追追追和逐逐逐,心中只想把這變態佬押回來繩之於法。怎知......


當我們差點兒就快追到他時,他突然間停了下來,然後彎下身抱起了一隻毛毛狗,疼惜的撫著它的頭額逗著它玩。


跑在前頭的詒翔和麗君見狀忙煞停了各自的煞車器。這可害得在後的我們來不及停頓,而導致撞成了一團,差點兒就像大番薯般撲下來。之後又在未定神的情況下眼睜睜的看著那人抱著狗兒離去的背影。


“不是說......我們又擺了烏龍吧!”


“那人只不過想追回他自己的狗狗呀!”


“那我們豈不是徒勞無功?”


“失敗了?”


我們失望,不敢相信我們眼前的失敗,因為這種滋味是我們未曾嘗試過的呀!


平日,我們只曉得的那股滿足感和興奮,對於某件事都抱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態度去干,根本從無去預料失敗的後果,因為失敗對我們說實在是太陌生、太遙遠了!怎知,這一次我們真的是失敗了!失敗,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呀!教我們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得來,它是需要時間的,但我們........能嗎?


※ ※ ※ 


第二天,過往我們“追趕陽光的少年”的綽號不再有。留下的,只是沉默寡言、失落、失望神色的我們,看來我們真的是無法接受事實,仍不時在逃避著。


下課後,我們一行九人都被人叫入了校長室,因為麗君那個昨夜被我們抽得挺勁的某某正跑去向校長告狀,投訴我們昨夜當街蓄意毆打他。唉!可悲的是,我們沒有一個人有心情去解釋,所以都被判罪名成立。除了被記一次大過外,我們還被行刑洗廁所、打掃辦公廳、拾垃圾、掃禮堂、倒完所有班級的垃圾為期一個星期,而且還是即時生效呢!


行了兩大天的刑,我們全仍是死氣沉沉一片,面如死灰,因為我們已不再對這世間投下千千萬萬個年輕的夢想,不再企圖渴望和追求些什麼人生希望,我們完的了!


這天,已是我們行刑的第四天。


正當我們在禮堂內掃垃圾時,突然台上傳來了一陣陣吉它聲與人聲穿梭在一塊兒的節奏.......


“夢就在前方,為了你我要去闖;世界太無常,我會試著更堅強,別怕我受傷 多苦我也能夠嘗,因為有你就有力量。夢就在前,為了你我要去闖,時間太匆忙,我會試著不迷惘,別怕我受傷,再多苦我也不孤單,因為有你就有希望。答應我別讓眼淚再流浪,跟著我趁著夢想去飛翔,天有多麼廣,海有多麼藍;答應我別讓眼淚再流浪,跟著我趁著夢想去飛翔,天有多麼廣,夢就在前方,就在前方!”


“親愛的朋友們!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永遠都是失敗的!你們不是一般的人兒,而是一批蠻有實力和充滿年輕幻想的整蠱專家!醒醒吧!現在已是你們夢醒的時候了!你們試看看,校園少了你們的活力,根本就不像是一間學校。你們的失望不僅帶走了你們過往的志氣和歡顏,就連校內的生氣也一屏被淹蓋了。


你們醒醒了好不好?失敗了,就當作是買一個教訓,世事無絕對的!你們振作起來好不好?我能,你們也一樣可以的!難道,你們想一世都活在消極的日子裡嗎?你我都還年輕,有好多路都要等待我們去開拓和繼續走的!”詒翔這用心良苦的呼吁,彷彿已把我們從夢幻中拉了回來。台上那兒,猶如燃起了一盞無盡燈,清清楚楚的引亮了我們未來的路......


“你們別再這樣折磨自己了好不好?我可以想通這點子,你們也一樣可以的!你們是整蠱至尊,沒有事情能夠難倒你們的!”詒翔把剛才的重點大大聲重覆了一遍。


“是的.....人間是有希望的!”我終於打開了封閉已久的口唇和心靈大大聲的吶喊著。真想不到我這麼一喊,也使麗君、珊瑚、美亮、如慧、盈景、曉鳳和永財的心燃起了陣陣火焰,與我一塊兒吶喊著。


“扮什麼酷嘛!閃得我差點兒變啞子去!”珊瑚又活力四射的道出了心中語。


“是囉!失敗嘛!把它沖進馬桶裡不就成了嗎?”


“這幾天沒有玩人的日子真難熬呀!”


“失敗乃成功之母啊!我們怎可以這麼快就把這句話給忘了呀!”


“詒翔說得對!失敗了,就當作是買一個教訓囉!”


“失敗是成功的絆腳石!”


“失敗是永遠也難不倒我們的!”


“失敗是豆腐!”


“失敗是大便!”


“失敗是王鴨蛋!”


“失敗是豬腳!”


“失敗是變態佬!!”


................................................................


美亮、如慧、永財、曉鳳、盈景、麗君和永財也先後發了言,而且還是越說越起勁,越說越邋遢,把禮堂內的憂郁一掃而空,並在同個時間把室外的歡笑重新帶入了我們心坎。


“果然不愧為整蠱至尊!夢在前方!我們應該收拾心情繼續的往前沖沖沖........”詒翔見自己的呼吁終於有了成果,可興奮得重新展出了陽光般的燦爛笑容。


“整蠱專家,聯手出擊!勝利勝利勝勝利!!Yeah!!”


.....................................................


這次的失敗,確定令我們體會到了多種不同的東西。起先是明了成功它不會永遠眷旋於我們左右的。有時一個人要經歷過了挫折後才會長大、成熟和定性,我們便是其中一群。還有,在辦某些事情或任務時,千萬別抱抱著太高的期望,因為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嘛!此外,其實失敗也有失敗的好,因為它令我們有所覺悟。


但無論如何,知音的鼓勵是我們在失敗中最最最需要,而且也可說是最重要的。因此,把這次的當作一個賭注來買到了真摯的友情和團結,是我們最大的收獲。所以嘛!這次可說是值失敗的。


(完)


於1997年5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