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校園鬧劇

有時候我不得不佩服自己在學生時代的幻想能力,只要聽說一些些有趣的事情,我的腦子就會開始連想很多事情。

為了不浪費自己的想像能力,就以筆把它記載下來啦!不好彩的朋友,名字就被我拿來借用啦! 
 


《校園鬧劇》

(一)剃髮風雲

詒翔在他那班學友眼中,是位名符其實的開心果,和注重自己外表和形象的大男孩(這是每位帥哥的特徵哦!)

他總愛擺脫林志穎這外號,來當一當郭富城。可是不論他怎麼修剪他的髮型,就是掩飾不掉他原有的林志穎的影子,因為他本來就是像林志穎嘛!

今天,我們學校突然來個突擊檢查,看看學生們的裝扮有無觸犯學校所規定的校規。嘿!詒翔班上有好幾個愛美男士因頭髮太長而被教務主任捉去辦公室準備剃頭,其中還包括了詒翔本身呢!

“一步一步慢慢走......唉!我的頭髮完了!形象毀了!不想活了!鳴......”

坐定了後,那個Punan族的校長揮起剪刀,竟用起Orang Punan的飛髮技巧來替詒翔剃髮。唉!詒翔這次真的完了!因為毀了他的頭髮,就如毀了他的前途,他的一生,甚至他的開心果形象......

首先,校長先替詒翔蓋上了一個已被劈開一半的椰殼,然後便毫不客氣的“卡喳卡喳”剪個不停。詒翔強忍著男兒淚,心中不停的在嘀咕著:

“完了!完了!我這幾個月來費了不少心思和心血所設計出來的髮型,竟在一日之間毀在校長的手裡。唉!完了!真想不到接下來的日子,陪伴著我的將會是這可惡的椰殼頭。唉......”

“好了!可以回去了!下次別再蓄意犯規了!〃

“這麼快?見不見得人的呀!唉!無臉見人也是自己招來的啦!”詒翔自言自語的嘀咕了一陣子後,便唉聲嘆氣的走回教室。

詒翔一進到教室,班上的同學頓時失措起來。

“唉!要笑就笑到夠吧!我早已預料到啦!〞詒翔邊說便頹喪的步回座位坐下。

“郭,郭富城!嘩!好有型呀!”

”哎呀!真的是郭富城呀!他幾時來大馬的呀!”

“你們別玩啦!別安慰我了!”詒翔甩了甩頭道。

“咦?!是詒翔哦!”

”哎呀!校長的手工真好!喂!詒翔!你得願以償啦!”

“你們說什麼呀!怎麼我聽不懂的?”

詒翔莫名奇妙的打開鏡子一看,也呆了。

“鏡中的人是我嗎?是嗎?......哎呀!我終於擺脫了林志穎的影子了!哇哈!”

唉,這詒翔,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二)妖廁

我們學校的女廁,很骯髒嗎?並不,只是常遭校外的恐怖份子吹襲和破壞!尤其是最後一間女廁,它那從抽水桶直透水往馬桶的水管連根從馬桶後被拔了起來,斷又不斷似的。唉!馬桶和抽水桶這對夫婦,就這樣被拆散了。

平日,我和我的黑朋友珊瑚總愛爭上這間廁所。每當上完了後,我們便會不顧一切的“刷”一聲沖水。嘿!看著那些濺得萬丈高的水花從斷裂的水管中噴出來時,可漂亮極了!像足河濱公園的蓄水池呢!但可怕的是,最近這抽水桶壞了,抽不下水。

這天,空在我後座的椅子,終於被一位膽小的新丁麗君給填上了。她不知喝了些什麼三保水似的,下課的鈴聲還未響完,她已飛快的往茅廁奔去。之後又失魂落魄的闖回教室坐下,然後不停的在那兒喘著氣,臉色一會兒發青、發紫、發黃,又轉白......我們一群人見她那七魂少了三魄的情態時,立刻上前去慰問。

“麗君,你不舒服嗎?”

“麗君,你病了嗎?”

“麗君,你沒事吧!”......

對於這一連串的廣闊,麗君只是攤攤手。待她心境稍微平靜了後,才抖著口唇道:

“廁所,廁所有骯髒的東西,剛才抽水,沒,沒有水下,它在咕咕咕和鳴鳴鳴的叫著,水,水管下突然裂開 縫口,嘀咕嘀嗒吐些青青粘粘的口水出來,像要吃掉我似的,嚇死我了!我一慌,趕緊逃之夭夭了!”

聽麗君這麼說,我們也害怕得縮成一團,好一會兒才戰戰兢兢的隨著麗君去看個研究。

在我們一班人仔細和悉心的觀察下,原來這一切只是那個壞廁所所搞出來的惡劇。麗君口中咕鳴作響,是發生故障的抽水桶所引起的,水抽不下而在抽水桶裡打轉,當然會發出恐怖的叫聲囉!而那所謂的裂縫,是已被拔出的水管。至於口水嘛!便是在壞人水桶中已生了青苔的骯髒水。我看麗君是一時害怕之下,才會做錯注解吧!

真相找出了後,麗君頓時成為班上的笑柄,更被封“妖廁”此美譽。


於1996年12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