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搞破壞

可能覺得以造出來的名字沒有什麼說服力,我開始在一連串無厘頭的文章裡,加入了同學的名字,希望更能引起同學們的關注,踴躍去搶讀我的文章噢! 


《搞破壞》

唉!現在PMR會考已近在眼前了,可是我和一班不知好歹的“豬朋狗友”還整天吊兒郎當似的,不把PMR當作是一回事。而且還實行馬照跑,舞照跳的生活原則,天天在班上鬧笑話。一些真正要溫書應付考試的姐哥們可被連累遭殃,大喊救命了!

這天,我們班的老師Mr.Bean一進到課室,便迫不及待的從褲袋中取出許許多多女孩子的飾物,然後逐件逐件往自己身上配戴。這一幕,可鬧得我們全班捧腹大笑。過了一會兒,Mr.Bean又不知搞什麼,把臉色咋得青青的。這可把我們這些小孩兒給嚇壞了!我們仔細一瞧,原來MR.Bean拔不出自己剛戴上手不久的手環。八卦的益民見有機不可失,立刻取笑著他道:

“哈哈!愛美啦!要當女孩子啦!”

只見MR.Bean直瞪向益民,好一會兒才掏出手指指向益民道:

“益民,上來了!”

“我?”益民被Mr.Bean這麼一叫,也傻呼呼的走上前去。

只見Mr.Bean往益民耳旁呢吶了幾句,然後益民轉身便使勁的往Mr.Bean手上的手環大力的拉呀拉,可是就是不能出嘛!之後益民又轉換方向,捉緊Mr.Bean的手掌又是一拉。這一拉,可疼得Mr.Bean殺豬般叫。

“哎呀!老師,與其這麼痛苦,不如用菜刀砍下來算了!”

Mr.Bean聽了這句話可氣極了,一腳便把益民給踢回座位。然後又抽出我們班上最大隻,和最具“女人味”的敬偉上去助仗。

只見敬偉不慌不忙的上前去,然後把那隻手環的寬度拉大,便輕而易舉的將它取出。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只不過是一條塑膠手環。

手環被取出了後,Mr.Bean好像很不甘心似的投訴著:

“看!你拔掉了我那麼多根汗毛,真是心疼死我了!一根、兩根、三根......總共六根。敬偉!你可要賠回給我哦!”

唉!Mr.Bean真是恩將仇報!

唉!這敬偉,真是好心沒好報!

※        ※        ※

嘿!我們的數學老師“大屁股”是最常被我們取笑、難和玩弄的對象。

這天,這大屁股正向我們班註解我最最最討厭的傢伙Trigonometri。我真希望自己能夠爭氣一點,努力的尋找多多問題來問呀問,問到她無話可說了後才宣告滿意。怎知正當我要開口當兒,班上的幾位嘰喳公已搶先一步,率先開口了。

“老師呀!Sinus和Kosinus真是煩到要命,難分到要命。您有什麼秘方可以傳授一下嗎?

“唉!你們背就是了嘛!”懶惰的大屁股要死要死的道。

“就是背不進嘛!老師!......啊!不如這樣吧!你每教一種Trigonometri時,就做出一樣能引人發笑,或是能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小動作,好讓我們一起想起你的小動作,便能憶起囉!”唉!這麼樣的怪話也想得出來,已不是第一次了!只見她滔滔不絕的道:

“不必這樣!你們記得囉!Sinus的簡稱是Sin,即是福建話‘死’的意思。Bertentangan即是相反。那!意見相反的不就是要死囉!所以嘛!Sinus便是Bertentangan Per Hipotenus囉!”

“哎呀!老師!死(Si)和Sin畢竟是不同音嘛!”

“那你不就把它們當成同意的囉!”

“哎!老師!我和你的意見分歧哦!那不就是Sinus囉!那麼老師,你是Hipotenus,還是我呀!”

此話一出,我們全班可“哇”一聲大笑起來。而們也可以發覺到,老師的耳朵紅了一大載呢!


於1996年10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