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宇宙大報復之六重整旗鼓》


“道出你自己過去的缺陷,為什麼會失敗?!”

“衰好勝!沒頭腦、沒自先策劃全盤大局......”

上一個計劃的失敗,已給了我們一個極大的鬥志力。因此,我們暫時修心養性,並趁著假期到XX度假村展開三天的秘密集訓。目的為重新衡量我們自己的實力,避免再遇失敗這絆腳石。所以在集訓營的第一天,我們幾人先於詒翔鞭笞下把自己的弱點好好的查出來。

在兩天的自我檢討和嚴格的訓練下,我們才曉得原來詒翔也是蠻有料的,因此也被邀加入了我們這整蠱壞蛋臭蛋及拯救眾生的行列。唉!從此也需背著這重大的責任了!

在最後一天的訓營中,我們一行人:麗君、珊瑚、如慧、盈景、曉鳳、美亮、詒翔和我正聚集坐在星空下,對著草原中央那堆火團訴說各自於這幾天所累積下來的感言.....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好好的休息過了。”曉鳳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慨,但卻不知該如何表達出來。

“在這一連串的集訓下,你們該比以往成熟了,別再老是搬著舊時的詭計出來愚弄人,因為你一直不斷重覆做的事情,是不可能不被別人察覺的。而且痛腳也很容易被人捉到哦!”詒翔又似在講課。

“知啦知啦!你樣樣都好!就是長氣了些!”珊瑚“嘻”一聲的說。

“你最愛咂嘴的!”我推了珊瑚一把,但很快又被珊瑚以什麼鬼如來神掌推了回來,震得我五馬分屍!

“這不叫咂嘴!你華文到底OK不OK的?嘿!你呀!最愛那套什麼四眼田雞救英雄!!哈......”說完珊瑚又一手捏住我的鼻,搞得我差點兒因窒息而跑去賣鹹鴨蛋!但在臨“終”前,我也成功以左手壓著珊瑚的嘴,把它壓得扁扁的,真像足矮腳鴨的嘴,哈!這還不算是了結的時候哦!呀!還把右手的引擎開動,四處胳肢著珊瑚,好讓她哭笑不得(因為口兒都已被我手指封殺了嘛!)其他人在旁見了只懂得在那兒笑笑,討厭死了!不幫手!

接著,珊瑚放開了我的鼻。本來我以為珊瑚投降了!所以也得意的把自己的手兒偕著“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首美詩的“甫士”沾了珊瑚一兩點口水。怎知剎時間珊瑚突然以最快的速度把手指投入了我的鼻孔中,並把我的鼻孔拔得大大的,變成了一隻豬臉婆的猴子。

由於深怕自己“美麗”的形象毀了,所以我忙一腳把珊瑚踢個無影無蹤去。

我一揮走珊瑚的手掌,便立刻跳起來追著珊瑚又是打又是胳肢,再度跑個無影無蹤。唉!我們這兩隻“馬騮”就是這樣的了,一日不打架,真是度日如年矣!

“她們前世一定是參亂了骨頭的。”如慧最愛大笑。

“沒法子啦!死死黨來的。看怕我這死黨還需多考取一個‘死’才夠資格混入她們兩人中間。”麗君有些羨慕我們也!

“別了!看她們才兩個人就已經夠‘皮’ 了,若再加上你這XX的話,宇宙大戰就要來侵襲地球囉!”詒翔擺出一副非常吃不消的樣子道。結果嘛!還不是吃了麗君狠狠的一腳?管他是什麼長輩不長輩的。

“哈哈!活該了!都說過美女不能得罪的啦!”盈景也笑。

“咦?你們有沒有發覺我們這兒好像少了個替我們遮風擋雨的大個子呀?”又是美亮多心的嗓子。

“是永財哩!”

“菜!一定是去混啦!”

“是囉!麗薇不在這,他去喝花酒有誰知道?”

“對對對!”

誰喜歡說永財壞話?不用審,當然是曉鳳和如慧!

“花酒就沒有!但花苹果就有!”永財這把聲音突然從後悠悠升起。他們迅速回過頭去,只見永財正抱著一大堆苹果上前來。

“唉!好累!來吧! 大家來吃吃苹果潤一潤!”

“你不是真的跑到兩哩外的碼頭去買苹果吧!”美亮“驚”叫著(蠻像女孩子聲的!)

“反正是最後一天了,且讓我好好的待一待你們,看你們感不感動?”永財有些飄飄然的道。在場的每一位(除了我和珊瑚)都感動得熱淚滿貫(還好沒跑去撞牆壁!)。

“別這樣了!快吃吧!好新鮮的哦!”

眾人聽了便毫不客氣的上前去各拿了一粒苹果,就連本來早已失蹤的我和珊瑚也突然間殺出來把永財手上揮著的苹果全搶了過來,並把永財撞得撲在地上吃草。

“嘩!好甜呀!是不是呀戲夢?”

“是呀是呀!吃了會好感動的哦!哈......”

“戲夢珊瑚呀!好心你們別再欺負人啦!”美亮有些不忍(事實是為手上的苹果而發言!)

“好啦!”珊瑚說完便乖乖的提了一粒苹果到永財眼前去漾了漾,然後繼續道:

“永財乖!別吃草啦!怪可憐的.....”

“謝......”

“是囉!咬啦!大大口的!”我說完便把那粒苹果壓進了剛想開口說謝謝兩字的永財那大口裡,然後與珊瑚一兒當場捧腹大笑。其他人笑,永財自己也毫不介意的笑笑笑......

就在這充滿喜氣洋洋的一幕下,突然浴室傳來了一陣陣的水流聲和重異聲,害我們個個膽寒的停頓下來,就連呼吸也不敢出聲。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我們一行九人都在這呀!是不是?”盈景數完了人頭後,忍不住的咽了一口口水道。

“誰會在這時候洗澡呀!?”詒翔珊瑚嚇得抱成一團。

“你們別這麼快就想到了這麼遠去,還是先去瞧瞧較好。”永財說完便壯大了膽子往度假屋內的浴室步去。我們其餘八人也有些戰戰兢兢的你推我,我擠你的擠入了浴室。

只見裡邊無人,但水喉的水卻是開著的。

水喉的水在急促的流著,而我們的心跳也隨之劇增。

一會兒後,裡邊流出的不再是透明和帶些藍的水,而是又鮮又紅又刺眼的紅色!麗君和曉鳳見狀立刻叫了出來,最後還是詒翔理智的迅速關起來......

接著,我們立刻不敢且慢的在美亮睡房內開個秘密的緊急會議。

“那是千真萬確帶著血腥味的血,但肯定不是人血。”詒翔解釋。

“為什麼會這樣?誰會作個如此大的愚弄?”我有些迷惑。

“現在最大的懷疑只有兩個:一是我們被人愚弄;二是我們撞鬼了!”麗君那最後一句推測可真把我們給嚇壞了!

“其實自第一天進來,我已發覺這兒有些不乾淨了。”如慧終於道出了她到來這兒的第一個感覺。

“該怎麼辦呢?”曉鳳仍在害怕。

“不如我們別理這件事了!反正明天都回家了。”麗君建議。

“不行!我們說過要為民除害的!這麼快就退縮了?”珊瑚最固執。

“這種東西,說不怕是假的。”美亮也心寒。

“不如我們留在這兒多住幾天,好把真相查出來。”盈景雖害怕,但仍不失勇敢的一面。

“我們可以考慮盈景建議的。”永財贊同。

“是呀!我也贊成,可是......以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看來,頂多挨一兩天,而在這兩天裡還得省吃省用呢!”詒翔有些擔心。

“多留一天,便可探取多一天的消息,何不試一試呢?”我也不是個容易屈服的人兒。

“嗯,到時若能找出真相的話,便証明了我們這集訓是沒白費心機的。但若沒有的話,我們起碼也走得甘心呀!”珊瑚加以支持我的說法。

“勇敢的克服你們那顆害怕的心吧!這件事我們一定要追查的。”詒翔再次的呼吁。

“好的,來吧!這將是我們一個全新的挑戰!”我也道。

“嗯!!”

在接下來的兩天裡,我們可說是餐餐吃不飽,餓不死。就連平日吃慣宵夜也得忍痛割愛了!我們如此節儉,莫非是想應付那昂貴的屋租。可是....查出來的效果則是令人失望萬分的,因為什麼線索都沒有嘛!最後,由於我們身上的錢已寥寥可數,所以只得帶著滿懷的疑惑回家了。

※            ※            ※

在接下來的假期,珊瑚和曉鳳雙雙到電話局去嘗嘗做假期工的滋味(嘿!因為曉鳳的舅舅正是某某電話局的經理嘛!所以一切才會這麼順利)。

在那兒,曉鳳選擇了當電話接線員,而珊瑚卻拿定主意當Office Boy(永不後悔的選擇!都是為了要吸取經驗和消遣玩樂囉!)

對珊瑚來說,電話局內最吸引力的莫過於是佇立在靠近廁所的那間Secret Room,因為裡頭放著的全是古晉住戶的號碼,以及每個接入他們家的號碼也都記錄下來。

“嘩!如果能進去玩玩就好啦!這才具挑戰性嘛!”這是珊瑚工作時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可是,她沒想到這句話竟會化為真實去。

一天,巧好經理的秘書為情Ponteng了!所以珊瑚連秘書的工作也得做。唉!身兼兩職,好可憐噢!就連在午餐時間也....

“阿瑚,xx電話局的經理待會兒會從他那兒傳真一份重要的文件過來,所以你得留在這兒幫我守著它的到來,然後再把它排好放在我桌面上後才去吃Lunch,OK?”

“What?!有沒有搞錯!當我是仙呀!不必吃嗎?自己這麼肥,還要吃?!”雖然珊瑚內心這麼罵著,但表面上卻露出個親切的可愛笑容點頭就范。

待全辦公室的人走完後,珊瑚便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在拍蒼蠅。突然.....她望見了經理桌上的電腦時,頓時聯想起Secret Room。

“是了!反正這麼久沒玩電腦了,手兒真是痒死啦!嘿嘿!誰叫你們留下我一個人在這自生自滅?”珊瑚說完便立刻跳上了經理室內的電腦座上去,然後十指熟略的操作著裡頭的電腦,並成功的把它通入了Secret Room裡頭的電腦去,偷瞧著不斷往銀幕上出現的電話號碼。

“嘩!過癮......咦?對了!有辦法!我可找找看在那變態佬打電話去我家時的記錄......那時是......六月!對了!是六月!”想畢,珊瑚便以最快的速度翻閱曾在六月份打電話到她家的電話號碼,並成功追尋了幾個可疑的號碼。

“082-xxxxxx、082-xxxxxx、082-xxxxxx、082-xxxxxx.......全是古晉省的,但.....怎會這麼陌生,不曾聽過的?”

由於珊瑚知道這會是個很重要的線索,所以忙掏出紙和筆將它們一一抄下。正當珊瑚抄完了後想繼續追查時,外邊突然傳來了一陣陣開門聲,珊瑚一驚,忙迅速的把電腦關上,翻身藏入了桌底下。

這時,經理已經開了房門走進來,並迅速“噗”一聲往桌前的椅子坐下。珊瑚見狀忙把身子縮進一些,有些害怕的閉起雙眼,不敢動彈。

“千萬別發現到我.......”

接著,珊瑚聞到了一陣陣臭氣時,忙把雙眼重新睜開,原來經理正在忙著把自己的鞋子脫掉,露出了那雙被臭襪子裹著的腳隻(不知多久沒有洗的)。

“喲!我的天!”珊瑚這回可霉囉!忙把臉兒迅速的俯往另一處急促的猛狂吸取新鮮空氣。

“鋦死人啦!”她心中不時暗叫。

之後又見經理人在忙著打開抽屜找東西,最後翻出了,只不是個小小的東西,好似一罐藥膏來的。

待找到了那罐小東西後,經理又忙把襪子也脫了丟在珊瑚臉上,差點兒沒被臭死。珊瑚一氣之下,立刻挖了幾卷鼻糞往經理那臭腳趾上丟。

只見那經理接著不時在伸縮著自己腳趾,然後又以手指來“爬”它,並不時喊痒。當他涂完了藥後,連襪子也不要了,便迅速的穿上鞋子走了。

這時,珊瑚趕緊把臭襪往窗外丟去,蓋上了一位不好采的某某頭上。

“哈......原本我的經理患有香港腳的!哈哈!.......”

※            ※            ※

珊瑚辭工不干了,並把曉鳳也給拖了出來,然後再約了我、如慧、麗君、盈景、美亮及詒翔到她去召開會議。(永財呢?不知溜到哪兒去拍拖囉!)

“有線索了!昨天我從電話局的Secret Room那兒找到了幾個曾經打去我家的陌生電話號碼。我想.....如果幸運的話,一定會有一個屬於那個變態電狼的。”

“是上回害我們失敗的鴨蛋?那不男不女的雙性人?”如慧在翻著舊記憶碟。

“對!”珊瑚笑著回答。

“嘩!如果這次追蹤成功的話,那豈不是有機會破舊案?當起警局的重案組警員?太棒了!”

“嗯!到時我們那失敗的陰影也會自然而然的抹去的。”我和麗君興奮極了。

“就是這四個號碼我來得及記下的,但願已包括了那個變態佬的吧!”

“嗯?都是住在實淡賓的附近耶!”美亮邊研究著那個電話號碼道。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做?”盈景問。

“我們現在最好就依著這些電話號碼旁的地址上門去探一探。”

“我昨天想了好久,也和詒翔的建議一樣。反正有電話簿在手,萬無一失!”珊瑚贊同。

“該叫誰去呢?”曉鳳又問。

“當然是分配工作囉!”盈景又道。

“對!082-xxxxxx的就由戲夢和盈景去,然後接下來的就是給麗君和美亮,有問題嗎?”珊瑚在徵求意見。

“沒意見!”

“好,接下來第三個就由曉鳳和如慧去,第四個嘛!就........”

“由我去吧!”詒翔接下了珊瑚的話。

“那珊瑚,你呢?”我好奇的問。

“我嘛!辛苦了一陣子.....當然是坐在家中等候你們的消息囉!”珊瑚翹起了二郎腿道。

“你敢?!”我們幾十粒眼睛突然集中於珊瑚臉上,這可把她嚇得立刻挺直身子道:

“嘻!沒有啦!我的意思是說,我會一直呆在家中,廿四小時待命的。如果你們有什麼難題的話,可立刻Call我去幫忙!”

“這還差不多!”

“我們能不能大報上次的辱仇,就得看這一注了。”美亮信心滿盈的道。

“對!大家一起要盡全力,以便可重整我們整蠱專家的旗鼓!”

“好!!”

.................................................................................................

我們統統扮成了人口調查處的公務人員,齊齊於上午9時正開始執行我們的任務。

首先,我和盈景先是抵達了第一個082-xxxxxx的家。

在道明來意了後,我和盈景受邀到客廳去作客。怎知在還未踏入客廳以前,我已被那不知是哪個死鬼吃剩的香蕉皮給嚇倒了。鳴.....上天一定是懲罰我上回把永財推去吃草的。

在屋內轉了好幾圈。可是.......唉!沒什麼發現,真沒挑戰性!但在臨走前,我們從一張全家福裡頭發現了原來這兒正是我們校郭文勝同學的家。

“文勝有打電話給珊瑚哦!”

“是呀是呀!不知是不是有路哩!.....”

“嘿嘿!這珊瑚行的了!她完囉......”

嘻嘻!這就是我和盈景在歸家路上所用來取笑珊瑚的話兒。

..................................................

082-xxxxxx是麗君和美亮的責任。當他們伸手按了這住家的門鈴後,便見一個很熟悉的人影走出來開門。

“鄭威?!”美亮和麗君一眼便認出了鄭威,其實他也是來自我們校的學生。

鄭威一看見麗君,猶如尋獲了什麼似的,忙迅速的開門,並把美亮給推離遠遠的,只對麗君一個人獻殷勤......

“這位小姐,您這一趟來有什麼事嗎?哦!對了!您是人口調查處的。嗯,有什麼東西需要我幫忙的話,請盡管開口,我已決定一生一世為你做牛做馬,義不容辭的效勞的!”他臉部沒有一處不是親切笑容的細胞。而他這副口水多過茶的德相和太過殷勤的對待也不禁令麗君捏了一把冷汗。

“我們想到處看一看你們的住家。”這句話是美亮說的。但鄭威卻討厭的再次把美亮推開,並牽了麗君到樓上去。美亮雖然討厭,但為了執行任務和保護麗君,所以也硬著頑皮的跟了上去。

後來,鄭威每到一個房間便嘰哩呱啦的對著麗君介紹個沒完沒了,噴了到處都是口水。麗君只是勉強應付。而美亮,則趁機東翻西找的,但始終找不到任何疑物。

“沒發現,走了好嗎?”美亮回到了麗君那兒,細聲的對著她道。鄭威見狀忙把美亮擠開,繼續的對著麗君八八八八........

“對不起,我看我的任務已完,該告辭了。”麗君有些不厭其煩的道。

“待吃完晚飯才走好嗎?我親自下廚的。”他有些不捨的說,並把手兒搭上了麗君肩膀,嚇得麗君立刻使出了飛毛腿來,把鄭威送給了地板當伴侶。

“哼!想吃我豆腐?沒那麼容易!美亮!我們走!”麗君說完便頭也不回的往外走。而美亮更是為了鄭威剛才的態度而從他身上踐踏過去。

.................................................

如慧和曉鳳一去到第三個082-xxxxxx的家,剛好家中就只有一個工人呆在那兒做家務,因此如慧和曉鳳可帶著調查的藉口輕易的翻動每一個房間的東西。

在其中一個房間裡......

“咦?這兒有封和利寫給小箐的情書!”如慧突然翻出了一封信道。

“是嗎?”曉鳳說完便與如慧一塊兒念著信內的內容。內容除了寫得有一些肉麻和溫馨之外,還有一丁點兒的變態呢!

“快收起它!遭可能是一個線索。”曉鳳說。

如慧聽了後,忙把它摺好丟入了自己的背包裡,然後趕緊起身與曉鳳 一塊兒往屋外跑去。怎知卻巧好在大門口與剛補習回來的小箐碰個正。

“你們怎會......”

“我們找錯家了!Sorry!拜拜!”如慧說完便立刻不敢且慢的拖著曉鳳往外跑呀跑。

當詒翔抵達了082-xxxxxx的家門後,應門的正是一位僅四、五歲的小弟弟。

“媽咪呢?”

“買菜,就要回來了,你進來等她啦!”

“好啊!”詒翔說完便毫不客氣的脫鞋步進去。

詒翔坐下後,那位小弟弟便乖巧的到廚房去為詒翔泡茶茶。

“是時候了!”詒翔說完便趕緊跳起來,閃身步入了其中一個房間找資料。

“原來是和利的家。”詒翔見了床旁那張和利的照片才略有所知。

接著,當詒翔打開了他書桌的第一個抽屜時,那些什麼三級的錄影帶和照片立刻帘入了他眼中,而且上邊還壓了一張寫滿名字和電話號碼的紙張。

“真的是大吉利是!”詒翔把那張紙張取出來了後,便趕緊把抽屜關上。

“怎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還有戲夢和麗君的也有.....是他了!”詒翔說完便立刻把它收入了手上的公事包,並以最快的速度步出房外。剛巧這時和利的媽媽已回來了。

“嗨!安娣!”詒翔見狀忙收拾起緊張的心情來咧開嘴唇燦爛一笑。怎知她非但不領受,還往廚房裡抽出一把掃把,對著詒翔的腦袋便是一敲,詒翔立刻提起公事包來擋去這一劫,但隨後又再幾劫掃過來。

“安娣!你怎麼啦?”

“你這死鬼推銷鬼!給我滾!我不會再買你們任何一個假產品的!出去出去!滾滾滾!.......”

“我不是推銷員呀!而是人口調查處的!.....”詒翔邊往外跑便為自己狡辯,但始終還是被人趕出了大鐵門。唉!該說可憐還是失敗呢?

中午時分,我們所有人已成功的完成了,正集聚於Sugarbun內進餐邊討論。

“如何?有些什麼線索嗎?”珊瑚緊張的問。

“我和戲夢查的是郭文勝的家。”盈景解釋說。

“喂!珊瑚!你是不是跟郭文勝......”我的話還未說完,珊瑚已經把我的頭往後壓。

“去你的!他就只打一過一次電話來要求我幫他買文具的。”

“我和美亮查的,是那個死鹹色鬼鄭威的家呢!喂!他又為什麼會無緣無故打電話找你呀?”

“是囉!那個死鬼鄭威,既多舌又口臭,而且睡房比那蟲窩和豬窩還髒和臭!”美亮助麗君一臂之力來說別人壞話和不是。

“唉!他呀!打電話給我也只不過想向我要取我們班甜甜姑娘的電話!”珊瑚又一陣失望。

“我和曉鳳這間是翁小箐的家,在她房中,我們搜到了一封由張和利寫給她的情書。你們試試讀看它信中的內容。”如慧邊說邊拖出了那封信。

“也許這封信能助我們一臂之力。”曉鳳也說。

“張和利?我是查他家的呀!並從他房中查到了一張寫滿了我們所有人的電話號碼。”詒翔也拿出了剛剛於和利家找到的那張紙張,然後加以說明。“這名單我看過了幾遍,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和電話號碼都在那兒留名。就是除了永財的。這是為何上次我們每個人都接到了變態電話,但永財卻沒有。除此之外,我也從和利的抽屜裡瞄見了一大堆三級錄影帶和照片。”

“詒翔的推測很可能是正確的。”我道。

“什麼很可能?簡直是100巴仙正確!因為我根本未曾與真正的利利聊過電話!因為每一次他都是以變態佬的身分打電話給我的!”

“那不是說,和利就是我們所要捉的變態佬了?”

“是囉!想不到和利是這種人!”曉鳳和如慧雙雙道。

說到這,突然美亮看見了正在與麗薇一塊兒步進來的永財 看來也是來吃午餐的吧!但途中卻被我們拉了進來告知我們剛才討論的事項。

“什麼?原來是和利!”

“你們是說,上回捉不著的那個變態人?”麗薇也開口了。

“正是!你們說,我們這回該怎麼去收拾這個王八蛋?”詒翔問。

“他上次害了我們這麼慘,當然得給他瞧瞧我們的厲害!”珊瑚的恨意未消。

“開學三天後將會是吉日,如果我們選擇那天來行動的話,是萬無一失的。”我建議。

“好!就這麼說定,我們現在就開始策劃!”永財說。

※            ※            ※

開學的兩天裡,麗薇頻頻遇見了和利。

誰都知道麗薇最怕變態佬的嘛!所以每當與和利打照面都怕得不得了,也因為如此,和利開始注意起麗薇這小妮子。

一天........

“鈴鈴........鈴鈴.........”

“ 喂?麗薇小姐是嗎?我是一個很多很多煩惱的男孩......”又是這把聲音這句話。

“張和利??!”麗薇失聲叫了起來。

“原來你已經曉得我是誰。”和利冷笑。

“我,我......”麗薇後悔自己剛才吐出了那三個字。

“我警告你,你可別把這件事傳出去。我作弄戲夢那班人是我的事。哼!誰叫那班人態度囂張,在校搶盡了風頭。若你想插手的話,就有你好受!”

“我不知!不知道!不關我的事!”麗薇說完便立刻把電話摔下。

※            ※            ※

第二天一早,麗薇一踏出家門便立刻往我們這班跑來,但半途始終被和利捉著了。他把麗薇壓在牆上警告她道:

“我已經警告過你了,你千萬別理會這件事,要不你會一輩子都會活在心驚膽跳的日子裡!”

“我沒有!”麗薇嚇得不知如何是好。

“知不知道背叛我的後果是如何的?”他變本加厲的恐嚇。

“不,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求你別逼我,別傷害我......”麗薇越聽越害怕,最後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你知道了我的秘密,但卻不懂得保守。哼!別忘了你是住在學校,我什麼時候都可以去變你的態!”

和利這最後一句話可被剛剛過的八卦永財給聽見了。當他見到受害人正是麗薇時,立刻叫著跳上前去大力推開和利。

“你想怎麼樣?非禮嗎?”

和利沒說什麼,只是丟下了冷哼一聲便拂袖離去。

..........................................................

永財趁著和利Bertugas時,忙悄悄的帶了整大桶強力膠閃入了和利班上,然後學著“學校霸王”電影裡頭的“死橋”,把整桶強力膠平均的倒在和利的椅子上,然後一想起和利當場出丑的樣子便忍不住的偷笑,怎知當他一轉身,看見眼前的人正是和利時,可嚇得往後一彈,怎知.....唉!卻無巧不巧的坐了上去..........

“準備好了嗎?”班上的同學正一半提著永財,而另一半則提著那張椅子準備來個拔籮卜大賽。

“一二三!嘿喲嘿喲拔!嘿喲嘿喲拔!嘿喲嘿喲拔拔拔!!”

只聽見“嘶”一聲後,全班的學生停頓了一會兒,之後又嘻嘻哈哈的笑了起來。原來永財真的與劇中那自愚愚人的胖仔後果一樣,即長褲破了,露出了那美麗不堪和搶眼的底褲來。唉!沒眼看囉!羞羞!這永財,真是丟盡了我們這班整蠱專家的臉哪!但我們始終忍忍忍!因為小不忍,則亂大謀嘛!一直到了下課時間.....

“是時候了!”我們說完便分頭行動。

大隻的永財趁和利走到了一處無人的地方時,便快快的迎上前去大力的撞了和利一把。

“喂!你想干什麼??”和利火了。

“Sorry囉!”永財歪著嘴兒以眼尾掃他。就在這時,詒翔迅速的從另一處跳了出來,大大力的往和利腳板踏去。說罷,永財把和利的嘴巴按住,好讓他叫不出來。

和利的腳板經詒翔這麼“不小心”的一踏,可不知腫了幾公斤,看來他的鞋子是換大碼的時候了!

接著,永財和詒翔又合力把和利“扛”到了中六班的宿舍後,等待我、麗君和美亮接手。

嘿!珊瑚這報復心甚強的傢伙可迅速的往和利頭上蓋下了一個鐵桶,然後便與我們一塊兒七手八腳的敲呀敲,敲得他頭暈腦脹的。之後我們再以繩子把他的四肢綁在臭死人的垃圾桶旁,讓他戴著鐵桶好好的享受這天倫之樂!看他死未?

事成後,我們一行人立刻回到教室,並拿出多多功課或者手冊來忙。

一會兒,果真不出我們所料,只見和利正領著豬尾“浩浩蕩蕩”的朝這兒走來。

“來了!大家扮真的一點!”

“哎喲!美亮呀!這題A.Maths怎麼做呀?”盈景最先裝大聲道。

“戲夢!這兒該填上什麼呀?老師有沒有說過這手冊一定要達兩百頁呀?”

“今天幾號了?”

“快上課了沒有?”

“我肚子餓呀!”

“我也是嘛!可是太忙了,沒時間!”

“這題數學為什麼用加而不是用除呀?”

豬尾一進到教室見我們這些大忙人後,可呆上了好一陣子。

“老師!你來得正好!麻煩你幫我看一看,這題習題可不可以這樣寫?”珊瑚一見豬尾便假裝急急忙忙的拿了本練習簿迎上去。

“哼!你們別再扮了!你們這麼做莫非是想掩人耳目罷了!”和利抬高下巴道。

“你說什麼?我不懂。”珊瑚以低調的聲音不解的問。

“你們剛才作弄了我後,便回教室假裝忙個沒完沒了,然後才有藉口說那不是你們做的嘛!”

“我們做了些什麼?”我也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前來問著。

“你們別吵了!找個証人出來便知了!如君!”豬尾叫著。

“是的老師,有什麼事?”如君迎了上來問。

“剛才戲夢等人是不是一直都在教室?”

“是呀!我們從剛才的科學節開始便忙至現在,都未曾停過手呢!”

“他們串通的!”和利老羞成怒的叫著。

“人家是全校最好的班,忙是天經地義的,怎還有時間去作弄你呢?”豬尾打斷了和利的話。

“是呀!老師,和利他差不多每天都來打擾我們上課的,要不便是找事情來陷害我們!”如慧大大聲的說。

“是囉!就像上回Ray Ray瘋電一事,我簡直就是被冤枉,而真正的撥電者正是和利。”永財有些委屈的說。

“喂!你們.....”和利頓時大急起來。

“沒錯的!老師,是他自己向我們承認,他說他憎恨你,所以要把你玩跨才甘心。”麗君說。

“哦!原來是你這個混蛋!跟我到辦公廳去!”

“冤枉呀!老師!我全無做過那些事的!冤枉!”

唉!完囉!這和利,不知又要被罰做多久的清潔工作!

“嘿!成功了!”美亮興奮的說。

“都說這詭計行得通的!”詒翔也高興的道。

“好戲連場!但仍不是休止的時候!”我說。

“嗯!我們得快準備好下一個大計。”珊瑚指示。

“對!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放學時,和利早已被豬尾罰得渾身累散了,但可憐的是仍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來騎單車回家。

就在他騎至路邊時,突然耳邊傳來一陣陣的聲音。好奇的他可忙把鐵馬煞停下來看個研究。嘩!原來是車輪爆了胎呀!

這時候,美亮忽然像龍影俠般飛出來,沒兩下功夫就把和利推入了路邊的泥溝裡,形成了這兒有史以來第一隻日本泥雞仔。

“哼!不做雞公就當泥雞!”

“你們.....太氣死我了!!”

“Have a nice day!Bye!”美亮說完便立刻溜走了。至於和利嘛!則蠻可憐的緩緩從泥溝裡爬起身,然後再搖去了身上大部份的泥漿後,才狼狽的推著單車慢慢走回家去。

一路上,他受夠了。不是忍受別人譏笑的眼光,便得嗅著身上那股臭泥味,簡直是難受極了!嘿!誰叫他自己有自不在拿苦來辛呢?

正當他快要抵達家中時,我們又一行人牽了一桶水溝水往他那兒倒去。唉唷唷!現在的他已是溝水泥雞湯的鍋品囉!

接著,我們再各自套上手套和拿了衣夾夾住了自己鼻子後,便押著和利往附近的森林走去。這時的和利可嚇得立刻大叫:

“我求你們別再押著我去欺負了!我知錯了!我投降了!我拜拜你們,求求你們放過我吧!.......”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們說完便把他丟在森林某處的草地上。

“你們放過我了,是不是?”和利眼中燃起一線希望。

“你就想!”珊瑚說完便拿出了一罐裝著又大又紅的火蟻玻璃罐來,不停的往和利眼前搖呀搖,嚇得他失了聲:“不是呱......”

“漂不漂亮?待會兒我們將免費幫你整容哦!嘿!到時你的五官肯定會比它們漂亮幾億倍和更加吸引人!”曉鳳說。

“是呀!然後再加上這個助陣咧!”如慧較後取出了一個裝滿不停在掙扎著尋找出口的蜈蚣的瓶子出來。

“嘩!我的娘!!”和利叫得更加的淒涼。

“你娘正在家中等著一個全新的你回去哦!我們事不遲疑啦!”我說完便慢慢的把瓶蓋打開。和利見狀忙不顧自尊的跪在地上猛向我們叩頭求饒。唉!他就是這樣貪生怕死的。

“我說過我知錯了!你們到底要怎樣才肯放過我呀?殺人要填命的呀!你們千千萬萬別自毀美好的前途呀!我求你們,求求你們.....”

“這才像句人話嘛!”詒翔蹲在和利跟前道:“這一次,我們就大人有大量的放過你,但下不為例!”

“是呀!我們並不是每一次都會如此輕易寬恕別人的!尤其像你這麼賤和不要臉的傢伙!”麗君也址到了和利身邊拍拍他面頰道。接著,輪到美亮、如慧、曉鳳和盈景也都輪流上前去送上幾句“金玉良言”,並毫不留情的大大力拍著利和的面頰。

“謝謝!多謝你們的良言......”和利收起了淚兒“感動”的道。搞得接下來發言的珊瑚可小心翼翼的替他拭淚。

“可憐唷!哭了。但!下次別再企圖裝出你那死人的死鬼聲!”珊瑚大聲的說完後便大力把和利的頭兒往下壓來喂草。天!殘忍!但更殘忍的始終還是永財。唉!誰叫和利開罪了永財的麗薇嘛!

“吐!吃泥土啦!賤人!”永財先是吐了一口口水往和利臉上,然後再塞了一團泥土往他臉上壓。

“那!抱著!這是我們送給你的見面禮!從此我們是朋友了!”我說完便一片好心的把手上的紅蟻塞往和利懷中,怎知剛才被我手痒打開的蓋子可忙了蓋回去,因此裡頭的那些紅蟻可倒了和利一身,嚇得他直喊娘娘!

“你們.......口惠而實不至!!”和利氣得跳起身來追著我們。

“不做豬頭餅的快逃呀!!”

唉!人算不如天算,該罰的,始終還是逃不出罰神的手指。所以嘛!千萬別做壞人哦!

(完)

於1997年7月20日及 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