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我長大了!》

小時候的自己最渴望長大。可是現長大之後,反而希望能重返學生時代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一通來電,敲醒了我沉睡在三百多個日子中的記憶。這通來電,是由一位我所崇拜的作者湄雲稍來的。她希望我能摘下一九九七年即將來臨的感觸和心靈心語。

放下了電話聽筒,我有些迷惑了:“九六年很快的將向我們展臂告別而去,永遠回不來了?是不是?.....”

很好,窗外正灑著綿綿的細雨絲。在這種情況下,我一定會有許許多多訴不盡的感觸。可是 當回憶起往事,我的心境又會無緣無故的崩潰下來,變成一位心事重重的煩惱者。這也許是因為我所經歷過的事並不風光,然而留下的,只是一些“後遺症”來慢慢回味、重新咀嚼、分析......

遂翻開我十六歲時所記載下的年表暨大事簿,看看我曾經為過客的點點滴滴。

在這將近三百六十個日子裡頭,很遺憾的,我只是在胡里糊涂中渡過。

我想,今年中我最大的收獲莫過於是考完了初中的檢定考試吧!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未曉得自己的成績是好是壞,但也總算從背囊中卸下了一個足以令我疲累不堪,終日擔心白髮會毫不客氣往我頭皮中鑽出來的擔子。

是的,如今我不再備受各方面壓力的約束,我可放心找回真正的自我、為自己開拓美好的明天......最主要的,是該去體會成長和學習獨立。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真正去體會成長的滋味,唯見日度日,白白的虛度了成長的寶貴歲月。

一直以來,我只會努力的在欺騙自己說:成長是件快樂的事;成長可擺脫幼稚的心靈,展翅任翔......

所以對於我,體會和學習成長的第一步,便是要先認識自己,然後再來改變自己,好讓別人改觀對我原有的印象。尤其是我那嬉皮笑臉、長不大的娃娃樣子。我不想一站出來就笑,並以歡笑來掩飾自己心中的不快,因這樣會被人誤以為是神經漢的。更何況,我內心根本不比外表來得堅強,遲早,我會被砸倒的。

是的,成長是人生的必須路,而路也是人們自己走出來的,但明天的路還長,人生的路還難,我們必須信心堅定的去走,勇敢的去面對。對!學習成長、珍惜擁有、開創未來......也許,我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