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荒謬的尷尬

曾經很喜歡《青青河邊草》這部劇,可是卻也未曾想模仿劇裡人物的裝扮。

偏偏在那一天,遇到了那種事,除了尷尬,不曉得說如何什麼字眼來形容了...... 


《荒謬的尷尬》

那一天,我們姐妹三人無巧不巧的一起束著牛尾鞭出門。由於趕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都無暇去留意對方的裝扮。就是偏偏在車上時,我才發覺我和我妹妹都是束兩邊辮子,而我姐姐的卻只有一邊。天啊!這豈不是像足《青青河邊草》中的青青、水琳和石榴?之後,我試過大吵大鬧著要她們其中一個解下辮子,這才不會引起眾人的留意。但她們誰也不願意把束得美美的辮子給解開,還回了我一句:“難道你自己不會解你的嗎?”當時我真拿她們沒。好!那上街時得對她們這兩位厚臉皮小姐避而遠之了!這才不會惹來閒言閒語。可是說是挺容易,做起來可難了!

去到肯雅蘭園,我們正好要去買《青青河邊草》的小說和卡帶。由於髮型所影響,所以我們只得分頭去實行任務。即是我一個人去買小說,我姐姐和妹妹結伴去買卡帶。當付錢時,只見那收銀員把我當成怪物一般從頭上直打量到腳下,然後再看回我買的小說,便明白了!當時我真羞得無地自容,氣惱得把兩條辮子往後拋,恨不得有個洞可讓我鑽進去。

事成後,我便立刻掉頭尋找那兩個厚臉皮的家伙。怎知她們說還未找到《青青河邊草》的卡帶。這回可糟了!我不得不加入尋找卡帶的活動。唉!我們的三人行想必早已被發現了!唱片行的小姐哥兒們把我們當成通緝犯,盯得我們緊緊的,還不時在那兒低語著。好不容易才付了錢,怎知臨走前我那個不知好歹的妹妹還說:

“石榴,水琳!我們終於得願以償了!”

這分明是以五十步笑百步嘛!

在Smart和永昇超級市場時,所遇到的情形也是好不了多少。尤其是偶遇熟人時,真希望他們認不出我。可是啊!偏偏又被鄰家的那個“八婆”給瞅見了,她拖了個黑黑的男朋友走上前來,二話不說便唱出了這句:

“嘩!你的辮子束得挺漂亮喲!”

本來這還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突然我那兩位“好姐妹”跑了上來推了我一把,然後又琳前又琳後的叫個沒完沒了,氣得我臉都漲紅了!那“八婆”又瞄了我們姐妹三人一會兒,還含笑的離去,這分明是在污辱我嘛!人一走,我便恨不得把我那兩個好姐妹給抽出來各送上一拳!

好不容易才挨到了家中。一進到家門,我趕緊把辮子給解脫了。唉!這次真是自己拿苦來受,人必自侮才有人侮之嘛!不過想想這並沒什麼好尷尬的嘛!又不是做了些見不得光的事兒。下次如果讓我瞧見那些取笑我的人綁辮子時,我一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看他們日後還敢不敢欺負我!

於1996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