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人生故事》

人生總有許許多多說不完的故事,你的故事是什麼呢?


“人生是故事的創造與遺忘;一個故事的結束,是開始另一個故事的起步;在創造與遺忘的過程中,唯一不變的是,記憶中所留下的笑容,永遠都不時在我們腦海中激蕩著。”這是對的。

一個人的記憶,往往像天上的星星般永不嫌多;像沙灘上的貝殼,有機會讓自己拾回去收藏。

回憶是個給人溫暖的地方;回憶,是由汗水和歡笑凝結而成的燦爛。

人與人的相遇,不知是緣份還是宿命的牽引。雖然有時要面前些無法解釋的分離。這是我們無法選擇的。但我們可以用我們一身難懂的心情來珍惜那千年難得的剎那呀!

有人說人生一場夢又何必太計較。因無論是人生悲劇,或是喜劇,都要靠自己一手去珍藏或拋棄。有時真的不得不承認,人生是一本倉促的書。它雖保得住回憶,但卻不能讓時光倒退,或是放緩它迫切的步伐。

從前,當我還是小孩兒,不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這道理的時候,老是埋怨光陰過得太慢了。它,就過得好像烏龜、蝸牛和毛毛蟲爬行一般。可是現在卻不。當我看著世間的奧妙和在急促的變遷時,不得不暗嘆:“時間不留人啊!”因我越是要珍惜它,它就遷得越匆促。在它前腳接後跟的腳印下,改變了不少世事,這是我們無法阻止的。

無論如何,只要深信“美麗的事物是永恆的喜悅:快樂是心境像良藥一般有益身心;藍天是眼睛每天的食糧”,我們便能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