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十六歲的最後一個雨天》

因為一曲《十七歲的雨季》,我莫名的對雨產生了難以形容的感覺。
很喜歡雨季和雨天,只要能欣賞著窗外的雨景,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只要能跟雨兒傾吐我的心事,任何再大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再過一個時辰,就要告別那伴足了三百六十五個日子的十六歲;再過一個時辰,就結束了我一九九七年度的生日。

從昨夜到現在,天空都在降著雨,似乎在降淚助我歡送十六歲似的。它,是不是跟我一樣舍不得告別十六歲?但,十六歲它終究還是要走的呀!

我,正在眼睜睜的望著眼前那貓咪型的小鬧鐘,雙手擁抱著自己心愛的娃娃熊。唉!看著一分一秒一去不回的光陰溜走時,真有些婉惜。可也期待著踏入十七歲的那種感覺能快些到來。難道不期盼時間快些嗎?這是不可能的。這種期待、期待再期待急切心情,猶如昨夜獨個兒期待自己生日到來似的,好惆悵。

還好,昨夜仍有位記得我生日的朋友,在一個小時前打了通電話來,說要伴我倒數所剩不多的時光,前前後後共聊足了一個小時。幫我驅去孤獨的心,使我心中不知不覺間形有一種被人關心的欣慰。後來,他是第一位祝福我生日的朋友,很是感激他。

沒想到,今年的生辰將會是在忙碌下渡過的:忙著溫習書本應付考試、忙著趕交功課、忙著寫報導、忙著寫學會報告......之前曾為自己承諾過,今年的生日不論多忙,也一定要放下手上所有工作,到外邊去看戲和逛街作消遣輕鬆一下。可是到後來卻辦不到,真有些遺憾。

今早,無心聽講。其實並不是我不想聽,而是無法專心和聚中。因為窗外滴滴答答下著的雨實在是太美麗、太吸引我了。尤其是在課室前那片草地的低窪和積水處,偶爾會有一兩隻蜻蜓往它水面掠過,還有浸在這泥水中的小草搖擺的樣子,很是可愛。

看著溝兒的水越升越高的樣子,真像我小時候一天比一天長高的情景。這就是因為當時我長得慢,所以現在溝中的水也是升得挺慢。

已經好久沒有如此用心欣賞過雨天了,但它依舊是熟悉的。雨聲、漣漪,它們從我長大開始至今未曾“改頭換面”,以一副新形象和新面孔示人。但它們依然讓人聽得順耳以及看得順眼。不過這一次,它們的旋律特別的親切,令我有所感觸。不知這場雨是不是特為我而降的呢?其實,我該去多了解它們的。

真有些迷惑和不敢置信,因不久後終於可擁有一個屬於自己十七歲的雨季。無奈成長是會一步接一步逼近的,十七歲的雨季它會來,也會走的。但願自己在溜走之前,能往它懷中的那本寄事簿中涂下彩色的一頁,好讓日後的記憶中能有個七彩的回顧。

今年的生日真是蠻特別,滿溫馨的。萬萬沒想到,助於送走十六歲竟會是那些自小伴著我成長的雨。我想,今年的生日也將會是我最難忘的吧!是的,十六歲的後一個雨天,是該額外珍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