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心雲》

〝天上的雲是我的心
風吹過漂流不定
誰能用真心
誰能用真情
讓我的心不再像浮萍.....〞

曾經很喜歡這首歌曲,也不曉得什麼原因。記得一次的校內歌唱比賽,與友人珊

瑚選了這首歌來參賽,結果竟意外的拿到了冠軍。哈哈!雖然是很小型的比賽,

可是卻也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過後,這首歌對我來講就更加有意義了!

心雲,可以給人很多想像的空間。喜歡大自然的人,對雲想必也有一定的感覺吧

!因為,雲是變幻無窮的,代表著每個人每一種不一樣的心情。


天上的片片白雲,是無形,經常變化不定的。可是它顏色永遠都是純白色,而不是黑色的。

這天傍晚,我呆坐於後院的石凳上,等待欣賞太陽下山的奇景。

突然,一群飄蕩著極速的雲朵直往我視線輕輕的,如浮萍般飄流而過。

“奇怪!是雲兒在趕路?還是地球剎時間轉動得太快了呢?”我心中不由吐出了這串疑問。

自我懂事那年開始,尤其是在黃昏時分,我總喜歡仰起頭兒欣賞著天空遠處,那如棉花潔白,和青山綠水一片蒼茫的雲朵。因它能給予我一種相當溫柔、潔白、自由和美麗的直覺。可惜當時年紀尚小,對雲兒沒有多大的認識,便從不去過問和了解它們的來源。那時所會做的,只是傻傻的呆望著它們。

初始,我還以為雲朵是地球上的煙霧所漂流上去的集合體,只能呆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環繞著整個地球流浪,而無法脫離它們的範圍之內。又有一些時候,它們會一直逗留在天空中的某個角落,一動也不動似的,當時我還以為它們懶得晃動呢!

我常嚷著雙親,為什麼不把“雲”字留給我,而取於姐姐的名字中。我雙親對於我這顆幼稚的赤子心,總是一笑置之。

我望回如今的天空,雲兒正越聚越多,現已把整個天空密密的遮蓋著。我看著陰暗天空烏雲的遠處,不知在何時再升起一群烏雲,挫得更密,好似世界末日般,不禁令人擔心和心寒。我想,一場將要來臨的暴風雨是避免不了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週圍的積水處,已漸漸的掀起了陣陣漣漪。看來這細雨紛飛的景色,該是大雨的預兆吧!

不到一會兒,雨兒離奇的停了;烏雲也趁我一轉身時,散了。

一時之間,剛散去的不久的烏雲又牽了另一朵烏雲過來填補空間。它們那一來一往的動作,就好像一隻舴艋隨著江河飄蕩,永遠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烏雲越來越薄,但它們依舊在那兒不停的飄蕩著、輪流調換著位置。

這情景,只維持了區區的十五分鐘。之後,烏雲不再渡江了,天空再是發射著白色光芒的時候。晚風輕輕地簸弄著後院的果樹。天空中,偶爾有幾隻歸鳥正趕著回窩和家人團聚。

今晚的晚風來得特別早,特別冷。

我想,隔著一層烏雲,我的黃昏景色是難有著落的了。

我打了一個噴嚏,依依不舍的步回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