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深深淺淺的記憶》

我覺得,念書時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有時突然想起一些回憶時,總會發出會心一笑。


憶一:

我臉上灑著汗珠,有些不耐煩和無奈的望了望腕錶,只有2時15分。也是說,回家的時間仍離我很遠。

今天覺得特別累,是發自內心的累。到底我還需要等多久才可歸家,朋友們都已經踏上歸途回家了,也許有些已經躺在床上爽爽的睡成豬樣子,可是這可憐的我,仍在校內吹冷風,仍傻傻徘徊於校園,悶悶的對著這麼討厭和死板的樹木和校舍。

回憶往日,我是騎鐵馬上學的。那輛鮮紅色、不高不矮和很“女性”的腳踏車,在初送入我家園時,我對它愛不釋手,每天一大清早都會趁著少少車的時候帶它到馬路上去奔馳,踩著它自由自在的轉來轉去,晨風迎接著我,也愛屋及烏的擁抱我的單車。可是說怎麼我也不敢騎至太遠去。我不是怕迷路,而是深怕騎疼了它。

有單車陪伴的日子,我發覺自己好似成了全班最自由和威風的人兒,因當時就只有我一位女生踩單車上學,而且腳車又是新款和鮮紅奪目的。

論自由,又稱非常艭,好像已達21歲取得金鎖匙一般,想去哪兒都不成問題。而且,當時也很喜歡到處向人炫耀。

可如今......我才發覺這是多麼的虛偽。

不過還好,如今它不再做我的炫耀品,只是清閒的呆在屋簷下“等死”。

憶二:

整個操場是熱鬧的,盡管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落,因為那兒有幾班小班的同學正在操場中踢足球,而且一些寄宿生也在旁湊熱鬧,玩個不亦樂乎。看起來也蠻過癮的,也許去看看也無壞,因為可驅悶嘛!更何況樹下涼得很。借著這麼多好處,我能不被它吸引嗎?

良久,只見幾位高健的華裔男生正抱著排球往操場踏去,然後分秒必爭的練球。

很奇怪的,他們樣貌蠻陌生的,該說是不曾見過的吧!不知是否我們校的學生呢?

看著他們練排球的那一幕,猶如看見自己和其他三位小學玩伴正在籃球場上,拿著排球開懷的亂打一場,頭頂、腳踢、波動拳等矛招都出盡,真的很開心很開心。每到體育節時,我們就是這樣瘋狂的了,老是霸住校內那粒唯一的排球玩呀玩,玩至下課才放手。其他同學見狀也羨慕的想參我們一份,可是當時我們就是這樣自私,毫不留情的拒絕了他們。

後來,當體育老師看見其他同學那雙渴望和一些些忿怒的神情時,便把這粒排球拿走了,拿給了那些渴望玩排球的同學玩。他們接過了那粒排球後,可興奮得比收到任何禮物還要高興,立刻聚在一塊兒玩,非常珍惜的。

可是,我和其他三位同學可呆坐在一角鬧情緒,非常的不快,盡管老師如何相勸也無用。

那時候真的很傻很傻、霸道、自私寫滿了我的臉、我的手、我的腳,甚至我的腦袋。為何我不會把心放寬一些,讓別人開心,自己也快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