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寫雨》

終於盼到了十七歲,突然覺得有點失落。

有時覺得挺奇怪的,明明已經實現了夢想,應該很高興才對。

可是心裡卻有種很複雜的感覺,是因為十七歲將成為歷史,永遠不再回來了嗎?


昨夜,我知道粒粒的雨兒已開始降在地球面上了!可是卻不很肯定這是於夢中還是現實的世界裡,因此只顧著呼呼大睡,天蹋下來也不去理會。但我可感覺自己那顆心是興奮的。這,是我在夢中感應到的。

今早,原被煙霧偽造成陰暗的上空,還有那黯淡無曙光而四週突然變得更加的漆黑了,而且狂風也不辨方向的亂嘯亂吹,吹得原已縮在書房內的我更加冷上加冷。這時我才發覺,原來昨夜的那一幕不是夢,雨兒真的再次來到這世間走一回了!

因此,我忙搬了一張椅子朝向窗口,然後掏了一疊紙張和自己心愛的筆兒默默的欣賞它。雖然窗兒是關緊的,可是我仍不失見到它那從天降的雀躍的身子,熟悉的容顏一滴一滴的,跳得如此快樂和無拘無束,為今天的早晨增添了不少活力。

已經好久沒見過天空下雨的模樣了,有些陌生,但仍有股親切感從我心中浮起,那不曾失落的親切。還有那滴滴答答的雨聲,以前小時候我很討厭、很抗拒的,可是如今,卻離奇的愛上了它,它比雨兒更加的可愛和親切。見了它,是最容易勾起我童年歲月,一段我不曾忘卻的歲月。

很快的,雨季即將來臨了。只要挨過了年終考試,我便可享盡雨季的天倫之樂。

今年的雨季,已是我17歲的雨季。這17歲的雨季,不就是我一直以來所期待的嗎?怎麼?想不到它這麼快就實現了?它,就在這將會是我最難忘的日子裡降臨我生命中,在我生命中的17歲寫下美好的一頁,留下一連串刻骨銘心的雕語,永遠都揮不走的際遇。

到了早上9時左右時,雨兒停了,我終於看了光茫四射的太陽,它那軟和的光和熱,終於再次的被帶入了大氣層,溫暖大氣層底下的一切一切......還有還有,那久違的天空,依然是蔚藍和帶光的!

已經好久沒嘗試過晒太陽的滋味了!真好!因在近幾個星期裡頭,我一直活在陰暗的天空,煙霧彌漫的環境裡,現這種清新和親切、舒服的人間,真是恍如隔世,非常值得珍惜和體會。

雨過天晴,百物齊放。

有了雨,什麼都不缺,永遠都是最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