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期待晴天》

大熱天當頭,大家總喜歡期待雨兒的降臨。

可是,雨量多了,大家反而懷念起太陽溫暖的光芒......


我很喜歡坐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對著充滿詩意的雨天寫稿,尤其在失意間,也許這已是一個改變不了的習慣。

從戲夢到戲子,然後再從戲子到心雲、織夢和現在的心穎,我總愛不時更換自己的筆名。但,筆名可以更換,而個人寫作方式皆仍是沒有多大分別。這一次,我換了個地方來坐,希望發泄在紙上的心語和筆線能另類一些。

過了元宵,老天老愛降雨。不知它被誰激怒了?還是......不惜代價的想替人們換換個清涼和濕漉漉的環境,掃蕩元宵前悶熱的氣候?可是老天爺呀!您的心意我們心領、明了了。您可曉得你這麼做只會弄巧成拙呢?因雨天總會給我們這些生物帶來了許許多多的不便。例如那些每一時每一刻都在外覓食的鳥兒,難免要停工過冬了。不光如此,它們連在窩裡頭都難呆。看!因它們的窩兒都是築在樹枝上的,哪兒有像人們建築的屋子般,擁有堅固和可避雨的屋頂。

我們家養的鴿子,不知已在籠子裡呆上幾天之久了。由於下雨的關係,所以我不敢把它們放出去任翔,因深怕它們會因為下雨天而辨認不清歸家的原路。看著它們失去自由的憂眸時,我也為它們投下了萬萬分的同情,但就是愛莫能助,因為雨兒不是我喚停就停的呀!

在田園維持生命和築家的小蟻,也不知被雨水淹死了多少。有些聰敏的小螞蟻,還懂得遷離那淹水地帶,搬到我們家各走廊處再造一個安全的新居。不知上帝為何會造出這些軀小生物到世間來受苦。

這幾天,農夫們也被連累遭殃,不敢為他們種植的農作物施肥、無法下田除去雜草、捕捉害蟲,而且又需時時擔心田地或菜園會積水而導致農作物被毀壞呢!

雨,仍然在下著,還不時刮起風兒來。我無奈的望著一滴一滴從天際往下降的水滴,心裡零零落落不知該想些什麼話來說服雨兒了。

小雨,我想你是聽不見我心中的喚聲吧!要不你怎會不顧一切的越下越大。已經好幾天了,我都是與家中的鴿子一般,呆在家中癡癡的望著你、渴望你停止、期待你早點兒收工,好讓太陽能重新收拾心情開工,因我非常懷念它那燦爛和四射的和藹笑容呀!

雨兒,你在空氣之間不停的下著,也在我心坎處急促的降,你的出現只會令許多方面受苦。何不嘗試停止一兩天,好讓我校鞋可早日晾乾、自由出外活動、抵達校園上課時,身子不會無緣無故濕了大半截......

停下來吧!週圍的生物都很感激不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