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是真,是戲,還是夢?

說真的,以前念書時校內好像真的出現多名長得很像偶像明星的學生,把我們這些女學生迷得團團轉的。

可是,在回想起來,連名字都記不起了,不知他們是否還跟以前一樣帥和迷死人呢?哈!



《是真、是戲、還是夢》

還記得在去年的某一天,我有一位叫惠娟的“黑”朋友突然間好像很急忙似的跑到我跟前來。她一看清是我,便以興奮的口吻告訴我說:

“哎呀!戲夢呀戲夢!剛才我看見阿B(即鍾漢良)呀!”

“喂!你不是吧!開這麼樣的一個玩笑。”

“是真的呀!那個人真的很像阿B呀!哈!想不到我們的學校也挺出色哦!之前說有人像林志穎,後來又發現了像足張信哲的雙胞胎。現在嘛!連鍾漢良也被發掘出來了!”

“胡說!我所喜歡的偶像怎麼會全都出現在校!”

“嘿!這就叫作有緣千里來相會嘛!好!明天我就把他帶到你跟前,好讓你輸得心服口服!”

奇怪!這是事實嗎?

過了一些時候,我那位“黑”朋友再也沒有提過這件事了。嘿!我還以為她存心玩弄著我,怎知某天......

“戲夢!看後面!”

“後面?”我猶豫了一陣了,才往後一看,怎知卻被人往上撞了一把。

“哦!對不起!”對方開口道了歉。

“咦?怎麼聲音這麼熟?”我往上一看,可笑壞了。

“是你?哈......”

惠娟和那位男生站在那兒,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你笑什麼嘛!他便是像阿B的那位男生囉!”惠娟輕輕地往我耳旁道,怎知我非但不停止笑,反而笑得更大聲,終於那位男生開口道:

“戲夢,我今天有什麼不妥嗎?”

“啊?!你們認識的嗎?”惠娟自知不妙,連忙追問。

“他不就是我表哥囉!”

“什麼???”

初初我表哥還在那兒傻傻的,經過我的一番解釋後,他才恍然大悟,不由主的笑了起來。世上的事,真是太巧合了。其實說真的啦!我那位表哥真的長得一表人才。若沒有十分,也有九分像鍾漢良。

過了幾天,惠娟又失魂落魄的跑來告訴我說:

“戲夢!中四有位新來的男生,像足朱健鈞也!”

天!我真拿這位“黑朋友沒辦法。


於1996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