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夜半節奏

從小到大,我的膽子從來沒大過。慘的是忙碌的求學生涯需要經常開夜車,害得我一邊害怕,一邊還得忙著手上的工作。

有時候,只需要一丁點兒的聲音,就會把我給嚇出冷汗來,現在回想起來,身上的毛好像又開始站起來了......



《夜半節奏》

中三考試前夕,還不顧一切的開夜車,管它明天的態貓眼有多大圈,更不去理會明天會否有心情去應付考試。

我努力的開呀開,待駛累了後便索性扭開收音機,聽聽第五台的節目來驅累和消除睡意。嘿!剛巧這時所播放的只是首樂器演奏曲,正符合我心意呢!但向來不懂得欣賞音樂的我,可弄巧成拙,被一首鋼琴奏曲給搞得不堪設想......

 這支鋼琴演奏曲,不知是哪隻王八蛋的傑作。它的旋律一會兒高,不一會兒又突然間轉為低調,然後慢慢、緩緩、悄悄的再轉為細細聲的,之後又“撲”一聲,沒有聲音了。

“不是吧!”

我以為收音機被這麼一首收買人命的曲子給震壞了!哎呀!這架收音機正是爸爸的呢!

我趕緊走了前去將它前拍拍、後拍拍、左右、上下連拍幾回,還是沒有聲音。我一氣惱,便索性把收音機的音響控制器越扭越大聲。

就在這裡,音響處突然“碰”一聲響了起來,這可把本姑娘給震得跌坐在地上,狼狽非常。好一會兒,我才驚醒過來,連忙把收音機的聲音關小。哎呀!要是被我雙親知道我開夜車聽歌的話,不被他們趕上樓睡覺才怪!

“哼!鴨雞曲!”我心裡嘀咕著。

不知為什麼的,夜越深,壁虎的叫聲就越多,聽得我毛骨悚然,多嚇人。而牆上的鍾滴答滴答的聲音也越來越現,正與此時收音機中抒情的音樂互相穿梭、交響著。我的腦細胞,更隨著這音樂調換,使我逐漸把“考試”這兩個足以令我遺憾終身的字眼給遺忘了!

就當我正陶醉於優美的旋律中時,突然間電話不聲不聲的響了起來。我可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

“都已經這麼晚了,還有誰人會打電話來的呀?”這疑問,不斷在我腦海裡反覆的跳動著。

“不會是那個......那個東西吧!”我暗驚。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走上前去,數過一二三後,便趕緊把電話聽筒給拿了起來。

“喂?”

“哈囉!請問Flores有在嗎?”對方傳來的是位男生的聲音。哼!三更半夜打來我這兒找女朋友?去死啦!

“Flores就沒有了!Flora就有!Fauna也是有!而且混賬嘛!也有!”我說完便大力的把電話聽筒蓋下。

就在我準備收拾起心情溫書應付考試時,又聽見後院傳來了一聲聲與磚塊交碰的腳步聲。嘿!我一聽便知是那些來這兒覓食的貓貓狗狗的腳步聲,幾好的輕功呀!

“哼!上次吞了我的寶貝金絲鼠還不夠嗎?”

說罷我便悄悄的步向窗口旁,打算來嚇一嚇這些豬狗族泄泄氣。怎知我剛往窗外伏過去,兩顆又大又青且如半吊在空中的水珠(貓眼)直注向我。

剎時間,從前我所看過,或閱過的鬼電影和鬼漫畫的情節又一幕幕重現於心頭。偏偏在此時,牆上的王八蛋壁虎又正撕開喉嚨大叫,叫得像足女鬼的笑聲。這麼一來,本來已少了三魂的我,又再飛走三魂。

“媽呀!嚇死我了!”

我趕緊把書本一丟,把收音機的插頭拔出來。待熄完燈了後,便立刻奔上樓去鑽進自己的被窩,然後用被子緊緊的蓋住自己,嘴裡還不停的念著:

“阿彌陀佛......哈里路亞......”

於1996年11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