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筆下的一份心情》

唉,又在寫雨,好像寫得太多了!


昨夜,我躺在床上又無法入眠了,因為依偎在溫暖的被窩裡頭,我仍覺寒冷。然而窗外的雨兒一而再,再而三的落得更兇,叫人心頭不由一陣寒和兢。

我側著身,眼睜睜的往牆上的窗子望去,緊緊的盯著它,彷彿它身上寫著些什麼似的,但卻老是被窗外強猛和耀眼的閃電給眩得眉宇都皺了,有些頭暈,可是就是擠不出睡意來。

我企圖把雙眼緊閉著,想把自己逼入夢中,可是反而令自己掉入了回憶的旋渦,翻翻轉轉的挖出了許許多多舊時的回憶。每一個不同的回憶,猶如排列著七種不同彩虹色彩的過客,並沒有彎下身去撿起任何一個回憶。

現在人已長大了,那道彩虹的色料越排就越多,有些甚至被擠出那道彩虹,被懸掛著,滿滿的包圍著那道彩虹,而彩虹的七彩顏色也愈來愈鮮艷奪目了。可是我腦子裡的記憶碟並不如此光彩,因此它記憶力並不強,而只是偏心的挑剔一些不完美的舊事來存放著,像是與自己作對一般。

今早,剛剛開始提起筆兒趕筆記時,雨兒又來了。

每天都是雨,好似已有些少討厭了。因為雨,週圍皆是濕漉漉的,而那滴滴答答聲,猶如老師講課般不斷在我身邊索繞著,好似又回到了學校的生涯去。抬頭一看日曆,真的就快開學了。

總發覺,我真的越來越不了解自己了。從熟悉的戲夢到陌生的戲夢。世界在轉,我也不時跟著它旋轉,轉得不清楚哪一個是現實,哪一個是夢。

以前我不曾對雨產生反感的,就是這一次......如此快變心的我,實在是太陌生了。也許在家中呆得久了,每天同樣的對著家中的每一副牆壁、每一樣東西、每一個角度的風景.....看久了就是厭。說不定這次的雨下得太多,給了我很多麻煩,我才會嫌棄它。但我有信心,在雨季暫別塵事以後,我會重新期待它的來臨,陪伴它到來人間逛逛玩樂的。

其實變心並不可悲的,因為它只是暫時性,而不是永恆。可是男女之間情意的變幻,卻是令人捉摸不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