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塵煙往事的回顧》

非常懷念小學生涯,那時候的校園生活是最無拘無束的,也是最快樂的時候,從來不因為考慮而煩惱或感到壓力。

可惜的是,小學的同窗已經各奔東西,不知道大家現在是否安好?


這一刻,是我開始放下心頭那塊重石“重職”的開始。因為剛剛呈交上了一張最令我觸目驚心的歷史考卷。每一個考試,不管是月考、試考或是大考也好,每當考歷史這一科的前夕,我的精神會特別緊張,並無形中造出了一些不必要的考試壓力。可是待考完了歷史後,我的心就會特別特別的輕鬆,猶如整個考試已經進行完似的。

今天在我回家的路途上,看見了一群群不斷往小學門口涌出來的小學生。那穿著深藍色校裙的小妹妹,仿佛存著我小學時代的影子,我也曾經是這個樣子的,每天背著書包上學放學,把學校當成一個度假村、另一個新天地。那時的我,不曾對考試產生過什麼壓力。因為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都未曾把考試放在眼裡。

小時候的同窗,如今沒有一個是與我同校的。記得我剛踏入中學時是非常非常寂寞和孤獨的。不知現在的你們是否與我一般過得好?會不會已經換成了另一個臉、另一個高度?即是在街上與你打了個照面也不相識了。縱然相識過,卻無法把你們的容貌記得牢,我該是個極為失敗的人吧!

你我的母校─四哩半小學,已在一把熊熊的火焰下幻滅了。我們以往嘻笑的地方也從那一刻起不再有,然而所有於校內各個角落玩樂的影子也一屏被帶走,被帶去了一個相當遙遠的地方了,那是你我都不可能到達的地方。如今佇立在那塊地方的四哩半小學,是你我都感陌生的。那兒沒有我們留下的手印,沒有我們小足踝的足跡,更沒有我們常靠背的木牆和常攀爬的木梯......現在,若讓我回母校去回顧往事時,再也感觸不到一絲親切感了......

你們是不是也與我一樣懷念著那些塵煙往事呢?仍記得在宴會完畢後,示意著大家將各奔西東的那一刻,慶耀他......眼眶潤紅,哭了吧!寶玲、君敏、慧華、曉正.....也默默無言,有所感觸,像在培養情緒......可是國雄卻落落大方,瀟灑的來,瀟灑的走,他是不是真的一點牽掛和依戀也沒有?我不知道。

仍記得你們在我紀念冊上留下的筆跡吧!不騙你們,我非常的珍惜它,那些曾是我好朋友的你們的心血,絞盡腦汁為我設計和涂下的線條所釘成的一本小冊子,我豈能忍心把它給丟了,更何況在失意時,我能往裡邊尋回我往日的歡樂,來安一安慰自己。所以至今,我仍在用心的保護它。雖然間中已經有幾頁是已開始微微發黃了,可是卻未把我們往日的喜怒哀樂給蒙上一層可惡的灰塵。

有聚有散,你們是我童年的最佳良伴,所以雖已分開四年半,但我仍無時無刻的在牽掛著你們。現在的世事已變遷了,我們是不可能再次回到那個年代、那個時間、那個地點和那種情景,所以我唯有以回顧,來把我的思念贈送給你們,希望你們仍會記得一位老愛打人家屁股的我。

有相聚,縱然也有分離,只要你我都能記得我們曾經一塊兒停泊靠岸、記得我們曾在一塊兒的赤子心。就是我們交了六年朋友的最大收獲。還有我們那些由汗水凝結而成的燦爛.....我會永遠不忘,牢牢的記住它的,這是我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