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素描的留白》

素描的留白,純粹是為了我的兒時良伴─-雨而寫的。可是,有人卻誤以為我在給心裡頭喜歡的人而寫的對話。

給喜歡的人寫的文章實在太多了,都在記載些不堪回首的記憶,不值一提。可是,雨卻帶給我許多我不希望忘欲的美好回憶。


你在世間裡,是所有東西或物體的生命泉源,是注入每樣東西的原動器。每一棵被你曬過、淋過甚至打過的花木,都會因此而增添了不少充滿活力色彩的生氣。然而那些原是沒有脈動的東西,也會因為你的那一恍而添上了幾分似生命的“生命”。

也許,戀上你是事實,不需知道從何開始,也無須去編織任何理由出來。

有時候,我會特別喜歡你的豆小水滴。尤其是那僅有0.1公厘寬的小水滴,下起來恍如白雪紛飛的情景,看得不禁令人著迷。它,照出了你常向世界隱藏著的溫柔。很喜歡你那與微風一塊兒聯手造出的浪漫。特別是在黃昏和凌晨時分的浪漫雨景,我總愛踏著沾滿小水滴的草兒,漫步於你的懷裡。當我帶著憂傷一起來時,你會輕輕的摟住我,用你那溫柔體貼的哼聲來安慰我。我會任由那夾帶花香味的水滴落於我每一個心靈的轉折點上,洗淨我心中所有的不快。從中,你喚醒了我,邀我重新收拾心情開拓美好的明天,一切重新開始。並讓我覺悟,明天會更好。每當我散步回來後,都想把你灑在我頭髮上的水珠用針用線把它們引穿起來,因為裡邊裝滿了你的安慰、你的良言,可是每一次的努力都遇失敗,因為現實本來就擺明水珠是無法用來穿針引線的。也許,你不想讓我把不快的事留起來回味吧!

又有些時候,我會選擇喜歡你那來勢洶洶的大雨豆。往往這個時候,你會與打遍天下的雷公公互相扶持、交響,顯出了一股無比的力量,直往馬路、屋頂、草原還有我的心海打去,濺起了多多少少的漣漪,搞得我心海的水漂浮不定,不停的在起潮退潮。我體會它們疼痛的,因為我的傷絕對不會少於它們的,所以很遺憾的無法與它們分擔痛楚。有時,我會很怕你的,尤其是與暴風交戰的你。怕你,是因為那情景猶如世界大戰、猶如世界末旦即將來臨似的;怕你,是因為你不再溫柔,像隻怪獸,好似要吞了這整個地球。可是當你的水滴由粗轉為細時,我又會開始撇開心中的恐懼,與往常一般欣賞著你在空中起舞的姿勢。想不到你善變,我的心也是善變的。

你這充滿活力和勢力的傾盆大雨滴,像在唱出屬於我年輕的可貴。沒錯,年輕的我,本來是充滿活躍的細胞、火熱和熾熱的一顆懵懂心。你那豆大的水滴,就好像我的添油站,不停的為我加油,使我更加充滿活力的繼續為我年輕畫上繽紛的色彩。

偶爾,當我想找個人來分享成功、喜悅和傾訴心事時,你卻不知往何處躲去,有時真的很生氣你的。不過無論如何,我們始終是分不開的一對。你代表了我多種不同的心情,懂得以不同的方法來安撫我那情緒化的赤子心。很是感謝你一直以來奉獻予我的那顆真摯的友誼之心。

自我認識你那時起,我已為你承諾,你我那份純純的友誼,是絕對沒有盡頭的。有空的話,不妨陪我看星,我會選擇在最多星的夜晚等待你赴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