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寫在思緒低落的季節》

年少的自己思緒起落很大,我承認自己非常情緒化,經常動不動發脾氣,甚至為了小事而要生要死,任何事情對我來說都是世界末日的來臨般。

天!以前的自己怎麼那樣?


我並不喜歡學校假期的來臨,因為幾乎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甚至每一秒我都是熬過去的。而空虛、孤獨、寂寞等敵人也會不時圍繞著我,想把我押入了一個沒有人的曠野裡去關著。然而近日來與姐妹幾乎有距離,很少交談,搞得我差點兒變石像去。

近幾日來,我一直悶悶不樂,可是,卻不知起因何在?

今早,我突然間發起脾氣,差一點把這幾年留下來的長髮剪斷。因你說你不喜歡成熟的女子,你較欣賞以前盛滿孩子氣的我。更何況你總認為長髮,會永遠繞在你我之間,把我們的關係越纏越模糊、越看不見成果,這字字句句是你親口說的。你愛看著我那披著短髮罵人的模樣,可是如今對著你,我已喪失了這種能力。你根本就無法給我滿分,因你曾向我坦白過你自卑,並向我要求多一些時間去考慮我和你之間的距離。其實我不在乎的,為什麼你不嘗試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我一個愛你的機會?

如今你我相隔西東,但每晚我仍會遠望山外的雲兒、星星、夜空......看著它們,彷彿可附在你肩膀,讓我尋得一絲絲的安慰。我真的不在乎你和我一手一線所編織出來的夢變質,只要記得你的好,即使是要痛100年,我也心甘情願......

在這麼深的夜裡,我發覺世界在停止轉動了,而全世界的風也停在這時候,像在哭,它是為我而哭的嗎?還是與我一般,覺得太累了,想停下步伐歇一歇?

熄了燈,我仍睡不著,我在回想著,想不到曾經共有的夢,如今卻變成了你我之間的一個缺口。可知道我的心直從這缺口滴血,一點一點、一滴一滴,不知何時是盡止的時候。但,就算要我獨個兒流淚到天明我也不在乎,因我是多麼無怨無悔的愛著你呀!你知道我根本沒有這麼堅強的,你一定知道的......

記得你對我道再見那時刻,是我心頭最痛的夜,也是今年秋天最冷的一首詩,盡管我含著淚兒苦勸你回頭,可是你卻狠心的教我早日甦醒,叫我別再做這堆沒有結果的夢。

看來脆弱的命運早就把我給遺忘好久,它故意奪走了你,因為它知道這樣疑猜的我會很累,而多餘的心疼你也回不來安慰。

情不自禁的感覺在我心中,
就讓我感受著失落,
情願這一生活在有你的角落,
我願意為你守候,
每一個笑容,
哪怕是------一生一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