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馬經

賽跑竟成了非法賭馬?真懷念學生時代,彷彿沒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天天都有新鮮感!

《馬經》

今早上體育課時,我們班那又黑又似馬臉的體育老師不知混到哪兒去?(嘿!也許被拐走了也說不定哦!)而我們這一大群可憐的豆丁學生卻被那死鬼永財騙了出來吹季候風,個個冷得不斷打兢。看!這永財一世人就是這麼八、這麼愛自作主張和王八的!

就在大伙兒開始覺得無聊得撲街時,突然從我們這人才廣廣的黑頭內“微”風“癲癲”的走出了四大天王(這不是香港的四大天王,台灣?更不是啦!而是出自本土本地,真真正正的本地姜!即是古晉的囉!笨笨!)

嘿!他們四個人,可說是本班的風雲人物哦!(UEK)右起:葉國興、官煒民、陳美亮和李永財!陣容大不大?當然大囉!

這四大天王一撇開腳步便不慌不忙的往操場跨去。那種動作,實在是殺死了不少“青春少女”的眼光和尖叫聲(最難聽的那種)。

接著,只見他們齊齊的喊了一二三後,便開始緩緩的開步慢跑,跑呀跑,跑呀跑,跑跑跑跑跑跑跑......

怎知,那少見多怪的德茂見狀可夸夸張張吶喊起來。他,就是我剛才所謂的“青春少女”啦!

“嘩!跑馬!跑馬呀!!大家快來看,下注呀!”

“藍馬,藍馬上了!上了!快!哎呀!童軍馬也追上,看他的腳多長!當然取勝的!!......哎呀!白馬怎麼也追上了?嘩!還有一隻半白馬!看!他遙遙領先了!嘩!威風!....”哎喲喲!這把水粗又難聽和震耳的鬼叫聲是誰的呀?不用審,當然是本班的大聲公林益明的囉!(注:白馬=陳美亮、藍馬=李永財、半白馬=葉國興、童軍馬=官煒民)

“現在本人於現場為您報告第x屆第x場跑馬大賽,敬請留意!”

“半白馬則正以非常長的距離拋開了其他馬隻,而且最具衝勁力的速度來勢洶洶的向終點邁進。白馬與童軍馬則被夾於半中間,但可見仍有機會超越半白馬,加油!唉!藍馬是屈居在最後位置的一隻笨馬!嘩!雖然腳兒長得很,可是卻跑得這麼慢,真是丟盡了我們這出名跑馬場的聲譽!”德茂繼續緊急的報告著。

“嘩!往終點衝來了!加油加油!半白馬的勝利在望了!Yeah!”益明接下來搶著喊!

“勝利了,半白馬所向無敵!”德茂這神經家伙邊說邊往終點跑去,心情可激動了差點兒就把國興給高高的抱起來強吻!

唉!跑完了整場馬真是累極了,說罷國興便像國王般被人服侍著坐下。但美亮、煒民和永財仍繼續的跑呀跑,想跑多幾圈來示示威和為挽回剛才失去的顏面!(誰叫他們自己衰來的?)

“嘩!重整旗鼓大家來個愛的鼓勵!!.....)這回童軍馬的實力終於被證明了!對了!長腿馬,果然非同風響!跑!快!藍馬追上了,就快要越過童軍馬了!咦?白馬也不示弱涌上前來哦!嘩塞!現在三條馬隻正在場上拼個你死我活了!緊張!刺激呀!......”德茂未說完,益明又搶了口說:(壞到要命!)

“唉呀!童軍馬又再度成功的把其他馬隻跑在後頭吃灰塵了!而且還成成功功的把藍馬拋在最後吃自己!厲害!......

後來,當煒民跑至終點時,美亮和永財突然間停頓在後邊不遠處,從他們那你推我捶的情形看來,他們像是在“講數”似的。也許他們正在商量該由誰坐上亞軍位置吧!搞得台前的觀眾忍不住的噓聲四起。

一會兒後,又見他們雙雙的繼續開步的跑呀跑,跑過了終點,繼續往前沖呀!殺殺殺!

“嘩!又來一場生死戰!加油!”唉!呼聲又四處揚起了!

煒民見狀又重新爬起身闖了過去,又用度摘了個冠軍寶座回來,Yeah不Yeah呀?

唉!可憐的美亮和永財看來又是徒勞無功的啦!

後來體育老師滾出來了,也是本屆跑馬結束的開始了! 


於1997年11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