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宇宙大報復之三非洲之旅》


“嘩!書考完了!放假了!好嘩!Yippy!萬歲!.......”

哼!一聽便知又是李永財的那把叫聲,Yak!“凍”聽死了!呸!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考完PMR似的,厚臉!

嘿!今天校長真的是為我們帶來了一個極大的好消息,即是學校將特為我們這未來的新“動”樑的一班(中三甲班)提供一個免費的旅遊會:去非洲遊玩兼體驗那兒的生活。

啟程之日正是開學的前四天(因為校長太小看我們了,怕我們這些芝麻綠豆挨不住),不過四天也好過沒有啦!去非洲哦!

初初當我們得知一直對我們疼愛有加的張老師有去後,可高興得跳得萬丈高,而且差不多全班的學生都毫不考慮的把整個身子給舉了起來 一定要參加。可是當校長一公布說卡德林●豬尾也有去後,許多同學都嚇得趕緊退出,還說寧願回家去當睡豬呢!數來數去,只剩幾位學生參加呢!真沒癮!

你知不知這卡德林●豬尾是什麼料呀?她呀!是全上午班最丑、最蠻不講理、最懶惰、最黑、最沒人性、最愛拉皮條、最肥豬婆......(咳!怕教壞了你們這班小小心靈的讀者,夠了!)的拉屎(即老師)。

我們這班整蠱至尊可不是縮頭烏龜哦!為了校長面子、為了要袖手看一看這條豬尾有什麼料這麼巴畢,所以經過了一場激烈的商量後,我們終於參加了這次的非洲之旅。其中,我們還硬逼著李永財參加,多一點笑料嗎?是吧!臨走前,我們看著李永財與麗薇暫別時的那一幕,真是......唉!太令人感動、太絕情了!太......難以形容啊!

※            ※            ※

我們一行十六人一走下飛機,便可感覺到這兒的空氣薄得很,很難呼吸。但我們個個心情是特別興奮的,畢竟還是第一次出國探險嘛!

我們直在這塊地繞了好幾圈,那豬尾才拖著一堆油的笨重身子大搖大擺的踏下飛機,而張老師則駝著背隨後跟上,因身上背滿了大包小包、大箱小箱的行李。看!這豬尾這麼快就現出原形了!真是欺人太太甚了!那些行李畢竟是重過張老師那瘦小的身子嘛!

哼!我們實在是不忍心見張老師被人欺負,所以索性把自己的行李背好,上前去幫助張老師減輕他身上的負擔。

一路上,我、麗君和珊瑚不時把玩著豬尾其中一袋行李。我們一會兒把它當球拋,一會兒又拿來當皮箱般踢、拋地....不!是抹地才對!

搖在前端的豬尾並沒有留意到我們的一舉一動,嘿!她本來就是位沒有責任心的人嘛!

我們踢著、拋著......突然一個不小心,這旅行袋可被麗君踢得飛到了豬尾身後去占便宜,並把她給撞得趴在地上。

“哎喲!.......”

“哎呀!完了!我們三人對視著,嚇得冷汗都灑了整臉整身。

只見豬尾氣呼呼的爬起身,然後怒氣衝衝的舉步踏上前來。

正在扭著汁,突然我們從豬尾身後遠遠處依稀瞧見了一隻犀牛正朝著這兒跑過來。

“哇呀!逃呀!”我們說完後便趕緊沒命似的換了方向逃走,然後見有樹便大步大步的爬上去。

這死要臉的豬尾,還以為我們全部人怕了她呢!直到她發覺有些不對勁了後,才趕緊往後一看,只見那隻犀牛與她的距離只有區區的100公分。

“媽呀!......”她叫完了後,便不辨方向的逃命。

唉!豬尾就是豬尾,她不懂得爬上樹上去避難,又不懂得藏起來,更不懂得去與犀牛博過。

嘿!在樹上呆著的我們,可飽飽眼福,看一出免費的好戲了!她和它就這樣的在那兒繞了好幾十大圈圈,唉!真是笨!不過也好啦!減減肥嘛!

※            ※            ※

我們好不容易才把所有的帳篷給立好。可憐的張老師,可為我們勞累了一整天。可是那隻王八蛋的豬尾,借詞說什麼很累啦!剛才為了保護我們而自告奮勇的被犀牛追啦!等等......便鑽進了我們第一個搭好的帳篷內當起睡豬來了!哼!懶蟲!

當帳篷立完後,已是黃昏時分了,又累又餓,多難受!

還好張老師有過露營的經驗,所以在他的帶領下,我們兩下子就把一部份的食物給煮妥了。

怎知就在這時,那隻剛剛睡醒的豬尾走上前來,二話不說便毫不客氣的坐下來把那一部份的食物給吃得清光,然後又懶洋洋的對張老師道:

“待會兒記得進來把我行李中的衣物拿出來整理好。”說完便扭著身子得意的走回營中。

這可把我們大伙兒給氣得七孔生煙,替張老師不值。

“老師呀!校長怎會叫這隻大懶豬來呀!她呀!只會加重了我們的負擔!”向來最喜歡投訴的我最先提出抗議。

“唉!沒法子啦!是她自己嚷著要來的,更何況校長也不知道她如此重骨的。”張老師無奈的道。

“怎麼辦嘛!日後我們的生活可苦了呢!”麗君擔心的道。

“算啦!你們就依照剛才的方法煮好其它食物吧!我要去幫卡德林老師整理衣物了!”張老師說完便站起身,珊瑚立刻接下去道:“老師呀!你敏感一點好不好?她這樣叫你進去會不會有什麼企圖的呀!?”

“放心啦!除了我是男,她是女,還不是人一個?她不敢胡來的。”

張老師微笑著道。“不是噢!老師,她是肥豬婆;你是瘦長頸鹿、她是冬瓜;你是竹竿、她是老巫婆;你是白馬王子、她是四眼田雞;你是雙眼鵝,畢竟是不同、有分別嘛!”美亮又八些無厘頭的話出來。但張老師對於這些話只是一笑置之,然後便走開了。

待張老師走遠了後,曉鳳大力的把煮食的用具丟下,然後氣憤的道:

“我受不了,忍不住了!這隻豬尾真的是太過份了!”

“是呀!她不單止刻薄我們,還Bully(欺負)張老師這麼好的人呢!”

“如君說得對!我的作弄細胞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如慧也站起身反抗道。

“戲夢!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帶領我們打倒這條豬尾!哼!我就不相信我們這麼多人會搞不定她!”珊瑚眼紅臉綠的摩擦著拳頭道。

“好!好志氣!隱身了幾個星期,這回我不得不重出江湖,為我的知己同胞們打抱不平!”

“好!”所有同窗聽了後都歡呼起來。“嗯!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嘻!這豬尾惹上我們這班江湖人物,可要倒霉三世呢!

※            ※            ※

第二天一早,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報復行動。

我們挑選的第一個任務,是相當簡單。不過是需要冒大險、經大風險......還有啊!實行此任務的人還要是一位非常英勇、肯博命.....不必說,呼聲最大的莫過於是李永財啦!

“啊!?不是吧!我求你們饒了我吧!麗薇在古晉等著我平安回去的呀!”永財一見自己中獎,不由嚇了一大跳。

“你不幫就算!哼!立功的機會也不要!”我有些不悅的轉過身去,不去看他。

“是嘛!難得戲夢和我們大伙兒看得上你,難道你不想創下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回去威給麗薇看嗎?”嘻!珊瑚的甜嘴巴。

永財沒動聲色,像是沉思些什麼,看來他已微微動心了!

“要幫你們難,不幫你們又難,我還是寧願被你們作弄好過!”永財唉聲嘆氣的道。

“聽著!現在你只有兩條路!一!你不幫就得死!”如慧狠狠的道。

“那麼第二條路呢?”永財怯怯的問。“二!你不選一,就是二:也是死!”

“那我豈不是毫無選擇?”

“對!不奉命就是反抗,逆我者亡!”

“唉!我命苦矣!”永財果然妥協了,他鼓足了勇氣,便跳到正在做運動的豬尾前,站得挺直的。

“one more、two more、three more、fourt more........”

“豬婆!大胖婆!阿巫婆!豆腐婆!叉婆!蛋婆!大吃婆!”

豬尾聽了永財這些話,可氣得臉都漲紅了!雖然永財的心裡直在喊怕怕,而且腳也開始發抖、冒冷汗、差一點泡尿,但他還是勉強得意的笑著,笑得很苦很苦,像是在哭一般,並以發澀的歌聲唱著:

“我得......得意的.....的笑,我得......得意的笑!嘻嘻!......”面對著豬尾那張凶巴巴的黑臉,永財再也笑不出了,他拔腿便是.....逃也!

半夜,我們(除了張老師,因為向來好學不倦的他正在村子裡學習那兒的風俗、語言、日常生活......)穿著寒衣,圍在一堆點燃著的白蠟燭旁邊,並設計了一個鬼故事來嚇一嚇豬尾。

待一切準備好後,我們才把豬尾半推半就的弄醒。本來豬尾並不願意出來吹晚風的,因為她正是名符其實的睡豬嘛!但後來被我們大伙兒甜言蜜語的哄了哄幾下,終於不太願意的與周公取消了約會。

“好了!就由我戲夢開始這故事吧!咳咳!在一個時候,有一位貌美的少女被一大漢拖入了草堆中奸殺了。”我說到這裡,突然豬尾對面的草叢正在“砂砂”晃動著。

豬尾見到此情景,又看到我們個個若無其事般,心頭不由一寒,咽了一口口水。

接著,麗君塑造緊張的氣氛接下去道:

“這女子的死狀非常的恐怖,她被那兇手半吊於一棵枯萎的樹頭上.....對了!就是像那棵光禿禿的樹干上!”麗君說完便胡指出一棵樹來。那棵樹身上,果然吊有一具身穿白色衣物的屍體,那屍體還不時隨著夜風搖動著。

“兇手,用打火機燙傷了少女美麗的臉龐,傷口尚出了好多好多紅陰陰的血。盡管那少女一直在慘叫著、求僥著,但這變態兇手仍非常殘忍的用刀子慢慢的割除她身上的肉....直到他滿足了後,才以巴冷刀一刀割斷了少女的氣管。”珊瑚狠狠的說。突然遠處又傳來一陣少女的慘叫聲,聽得豬尾毛骨悚然,再度悄悄的望向那具屍體,仍舊掛在那兒。之後,如慧又接下去道:“到了第二天時,這具女屍竟離奇的不見了!真是令人費解。”聽如慧這麼說,豬尾戰戰兢兢的重望向那棵樹,猛然發現那具屍體真的不見了!

接著,豬尾又偷窺著我們每一人臉上的表情,竟無一絲害怕的神色。這回她可奇了,連忙追問著:

“你們沒有看到,沒聽見嗎?”

“什麼呀!?”我們也故作好奇的反問著。

“少女的屍體、少女的屍體......”

“老師呀!這只是故事嘛!想不到你也挺多幻想哦!”我打趣的笑著道。

這回,豬尾才放下心來,然後吶吶的低語著:

“是吧!幻覺來的。”

見豬尾平靜了,如慧才繼續說:

“原來,這少女的靈魂連帶著屍體去找那兇手報仇。每晚,當那兇手睡覺時,少女.....不!女鬼才對!這女鬼便會拋下一條絲巾,這絲巾慢慢的在空中飄著、飄著....每一回一定跌中在兇手的臉上。”

說到這,一條絲巾已蓋在豬尾的頭頂上。這膽小的豬尾,只是在那兒呆呆的坐著,而不敢動彈。一時之間,整大堆的絲巾突然間直往豬尾的頭上蓋下,豬尾依舊不動聲色,緊閉著雙眼,一直在那兒安慰著自己:“幻覺來的,幻覺來的......”

我們本想笑出來的,但卻又忍住了,因為計劃萬萬不能失敗。

一會兒後,這些已被綁上透明繩的絲巾又慢慢從豬尾的身上被拉開。

“但第二天醒來時,那絲巾又會無緣無故的失蹤去。”如慧繼續說著這故事。

豬尾發覺自己身上已沒有了絲巾的重量後,便索性的打開雙眼來瞧一瞧。

當她目睹所有的絲巾真的不見了後,就更加害怕了!連牙齒也“咯咯咯”的交起戰來。

盈景眼見計劃已成功了一大半,便更起勁的接下去說:

“一連幾天都遇到了同樣的情形,所以這兇手已開始害怕了!”說罷,盈景便迅速的掏出手指指向豬尾道:

“就像老師那麼害怕了!”

“啊!?”豬尾可被盈景這句話給嚇著了!她連忙掏出手帕把頭額上的汗水拭去,然後勉強的擠些笑容出來道:

“我,我的樣,樣子像很,很害怕嗎?”

“是呀!在這麼冷的天氣下,你還能出汗,不算怕嗎?”曉鳳嘻皮笑臉的道。

“不,不是呀!繼續說故事呀!繼續講呀!別浪費時間了!”

好!死要臉!嘴巴硬!

我冷笑了一下,然後以極為恐怖的聲音說著:

“一天,當那兇手正在進餐時,這女鬼失驚無神般出現。這時,女鬼臉上被燙傷的傷口,除了布滿了鮮血,還有許多蛔蟲在那兒鑽著身子,非常噁心。此外,女鬼還帶了一隻活生生的狗兒在這兇手眼前下毒手。”

之後,珊瑚又接下去道:

“女鬼用自己血淋淋的口,把狗兒的氣管咬斷,然後又以修長又尖銳的指甲把狗兒的肚皮划開,伸手進去把它的胃呀!腸呀!肝呀!心呀!膽呀!全部挖出來。待內臟全被挖完後,女鬼笑著把血淋淋的手兒拿起來舔了舔幾下,然後又往狗兒的心房划了一下,把心臟拿出來,瞪著兇手把它整個給吞下肚。”

“那兇手見可嚇著了,他再望回桌上的食物時,已不知在何時變成了蛇鼠之類的生物在爬動著。然後他又猛望向自己的床上,竟有好多好多青蛙在圍著某樣東西跳躍著,他一瞧清楚,可嚇得魂飛魄散,因為那些青蛙圍繞著的東西,竟是那位女鬼已經開始腐爛的屍體。他驚得忙望回那女,發現她已咧開嘴唇敞開懷抱慢慢的往他那兒飄去......”

麗君說到這,豬尾已經害怕得縮了一團,然後東張西望著,因深怕故事中的那一幕會突然出現於她週圍。

當豬尾再度望向我們時,我們已戴上了非洲民族報效的鬼怪面具,集聚在她眼前一齊叫著:“呵......鳴........”

“哇......”豬尾一驚,連忙跳起身沖入帳篷中,而我們,則趕快去把扮女鬼和她叫聲的如君和黛莉、搖動草堆的欽玲和依敏,與丟絲巾的美亮和永財拉出來。

“美亮永財呀!你們剛才怎麼搞的呀!說明是一條一條慢慢丟的嘛!你們怎麼把整籃絲巾給倒了下來呀! ”我細聲的責備道。

“剛才永財和我搶丟絲巾嘛!所以一個不小心.......”

“好了!我明白,我們別鬧了,我們快點回去裝睡啦!”麗君急忙道,我們說完便一溜煙的跑入自己的帳篷內大睡一覺了。

而豬尾呢?她一奔進帳篷裡,便趕緊掀開被子鑽進床上去,把整個豬肉身蓋緊。

過了好一陣子,待豬尾的心境稍微冷靜了後,才發覺整個床好像濕陰陰的,又好像有“呱呱呱”和“咯咯咯”的叫聲不時在也身旁響起。

她一想起剛才那故事,便知事情不妙,她嚇得連忙被子拉開瞧一瞧。

“哇.....青蛙!哇.....”

被子一旦被拉起,那些青蛙便一隻一隻亂闖亂跳。

豬尾一陣害怕,也跟著那些青蛙亂闖亂跳似的跳出了帳篷外。

奇怪的是,篷外一切風平漲靜:沒有蠟燭、沒有人、什麼都沒有了!遠處傳來的,只是一些蟲叫聲和鼻鼾聲。就連每一個帳篷還是關緊的呢!

說罷,她便不顧一切的去拍著每一個帳篷,大聲叫著:

“起身呀!起身呀!有鬼呀!開門呀!........”

過了一會兒,只見我們個個穿著睡袍無精打采的走出來,有的還甚至爬出來呢!

麗君揉了揉雙眼,煩燥的問著:

“干什麼呀!?半夜三更,亂鬧亂叫的!”

“是呀!我們忙了一整天,累得很呀!”抱著睡枕的珊瑚半開著雙眼,充滿睡意的道。

“不就是囉!你整天只會吃、喝、睡、罵人,哪兒會累呀!?”曉鳳有些清醒的埋怨道。

“不是啦!你們聽我說啦!剛才,剛才你們不是拉著我出來,講故事給我聽嗎?啊?”豬尾急得跳起身來道。

“笑話!誰這麼笨蛋,有覺不睡,特地跑出來講故事!”美亮打著哈欠道。

“荒謬!睡啦!明天還有事情要做的!”我忍不住的說著。

“不是哩!失眠了想拿我們來開玩笑!”我們說完了後又各自走進自己的帳篷中睡覺了。

“喂!喂!怎,怎麼辦哪!死了!死了.....”豬尾見我們不理會她,急得直在那兒打轉...................

翌日,我們一早醒來,第一眼便看見了正在呆坐著的豬尾。她呀!口唇發白、臉色發青、黑眼圈又濃又深又厚.....此外,她的身子還像石膏般僵硬,看來是整晚沒動過吧!我們大伙兒見了她這副模樣,都忍不住的大笑起來。

“嘩!老師!你昨晚去打豬回來嗎?”

“嘩!老師!你從昨晚打坐到現在呀!?”

“練氣功嗎?還是奇功呀!?”

豬尾見我們個個都圍了上來,趕緊假裝神氣的道:

“沒事!昨晚睡不著,便索性爬起身練練氣功,好舒暢呢!”豬尾說完便起身又搖又擺的步入帳篷內。

嘿!死到臨頭還不肯認輸。好!現在就來進行第二個環節!

說罷我們便對著豬尾的帳篷大聲叫著:

“老師呀!我們去找些食物和柴回來啦!好快便回來了!”

“去啦!”不耐煩的一句,懶!

說完,我們便懷著鬼胎強忍著笑,往我們昨天準備好的基地奔去。

“哈!待會兒那豬尾不被我們嚇死才怪呢!”一邊烤著食,盈景一邊興奮的說著。

“是呀!這口氣總算出完了!”曉鳳也高興的接下去道。

“是了!永財呀!你昨天從哪裡捉來這麼多青蛙呀!?”我突然間想起問著。

“嘿!你別以為我們好容易捉的呀!我和美亮不知跑遍了多少路,挖了多少泥土才捉到那22隻青蛙的!”永財
頂著美亮的肩膀仰起頭兒道。美亮沒說什麼,只是淡淡一笑。

“不知張老師怎麼了呢?”如君有些擔心的問著。

“放心啦!要不是我們硬硬遊說他去行千哩路學習的話,肯定沒辦法玩玩那隻豬尾呢!”珊瑚啃著雞翅膀說。

“待會兒需不需要真正升火的呀!?”

“麗君呀!我們只是嚇人,並不是殺人呀!”我急忙道。

“這倒是。”麗君傻傻的笑著道。

“待會兒你們千千萬萬要記住呀!不可以說話的噢!要不就穿了我們的計劃了!”

“知啦!我們又不是第一次出來混。”如慧攤了攤手說。

待我們吃飽了後,便換上一些非洲土著的動物皮衣。(別想歪,是絕對保守的。學生嘛!哪兒敢穿暴露的衣物?)

之後,我們又把沒有被衣物蓋上的皮膚(包括臉部)涂上一層黑黑的墨汁,然後又用紅、白、黃、青等顏色的水彩往臉部畫些圖案下去。唉!如君帶來準備寫生的水彩就這樣完了。

畫完了後,我們互相瞧了一眼,便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來。其實我們的化妝技術看起來與非洲人也是沒兩樣的哦!

在另一頭的豬尾看了看腕錶,發現我們已經離去了將近3個鐘頭了。

“哎呀!不是失蹤了吧!”豬尾這時才開始擔心起來。

說罷,她便離開了營部開始到外去尋找我們。

就在豬尾步入了一個森林時,我們一個勁地拿著長矛唏哩嘩啦的奔出來,然後七手八腳的把豬尾捉起來綁好,便將她押走了。

從頭到尾,豬尾都在那兒受驚過度的哭啦!叫啦!求我們放過她啦!掙扎著想逃脫啦......看樣子蠻可憐的,但我們做事是有原則的嘛!哪兒可以半途而廢呢?對不?

我們把豬尾押到了剛才的基地,便毫不客氣的將她整個人給拋進了一個盛滿清水的陶器缸中,然後再搬些木棍來放在缸底下。

“哇!你們不是真的要煮我吧!別吃我啦!求你們啦!我沒有肉的!全部只是油呀!不好吃的!......”豬尾把頭兒伸出缸外沒命似的哭叫著。突然就這麼巧被她瞧見了我們堆砌在一旁的衣物。

“哎呀!原來那班孩子已被吃掉了!哎呀!完了!完了!沒有了.......”

我們扮著不懂她在叫些什麼。並開始在缸底下取火,然後又繞著她跳起舞來了。

“嘩!燙死我啦!救命!救命呀!好燙呀!救命......”喊到這兒,豬尾已被嚇暈了。

之後,我們趕緊把火兒撲滅,把豬尾從缸裡拉出來,又幫她解繩,一切辦妥後,我們便忍不住集聚在一塊兒狂笑著。

“哈.....原來吃人是這麼好玩的呀!”珊瑚嚷著道。

“是呀!沒兩下子就把她給嚇暈了!”如慧也與珊瑚笑成一團。

“現在我們說怎麼辦了?”好心腸的美亮有些擔心的道。

“咦?永財呀!你這麼壯,不如就由你背豬尾回去啦!”我笑著建議道。怎知卻把永財給嚇著。

“別搞我!”

“哎呀!真是煩!不如就把她給丟在這兒欠世吧!我們走了!”麗君想也不想的道。看來純潔的她已被我們越教越壞了!

“也好!走吧!”

我們說完便回營盡情的鬧了整大天。嘿!原來沒有豬尾的日子竟是這麼美好。

待豬尾失魂落魄的撞回來後,已是將近黃昏時分了。哈!睡在那兒曬了整天的非洲太陽後,豬尾的臉已比往常黑了一大倍。

正在進食著的我們見到了樣子狼狽的豬尾時,都不約而同的大笑特笑。

“嘩!老師,進行了整天的日光浴,一定很舒服吧!”如慧忍不住的道。

“是呀!真想不到你是這麼膽小的哦!被我們嚇嚇幾下就變成大番薯般倒下。哈......”

“唉!昨晚沒睡好,今天巳補回去啦!但願你今晚不會與那女鬼打照面吧!”

“你們.....哦.....原來是你們這班小鬼!”

當豬尾得知是我們聯手作弄她後,可氣得整個臉部漲紅了。

“老師呀!昨晚那些青蛙怎麼沒有半隻會成童話中的青蛙王子呀!?”

“沒辦法啦!因為這裡的公主太丑了!哈.......”

“哼!你們行!”豬尾說完便氣呼呼的踏入帳篷裡頭去。

待豬尾走了後,我又叫他們伸前了頭兒,細聲的道:

“那豬尾會不會玩回我們的呀!?”

“還要說!一定會的嘛!”

“那她幾時會動手呀!?今晚?還是明天?大家要提防提防才行!”

“明天已是我們最後一天的非洲之旅了,她一定會在明天動手的。”

“嘿!就盡管放馬過來吧!我們一律奉陪到底的,對不對?”我一鼓作氣的道。

“對!我們下定決心,不怕困難,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他們齊心合力的說著,這可差點害我感動得哭了起來!

※            ※            ※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剛吃過早餐不久,豬尾便約了我們一塊兒玩遊戲。

哈!想跟我們這些前輩較量?畢竟是力不從心、寡不敵眾嘛!因為天資聰穎的我們,一早就知悉了豬尾葫蘆中所賣的藥款。

豬尾把我們十六隻小瓜分成四組,每一組四人。

比賽細則如下:

每組將會獲得20粒中型的石子(大約五公斤一粒),然後由四人輪流將石子逐粒逐粒拿去距離200米的另一頭。稱冠的一組,將命令為禽的一組做任何趣怪的動作和笑話。嘿!要我們自相殘殺,想得挺週到。

當我們開始跑時,豬尾便趁著我們沒留意偷偷溜走了。

我們一點也不笨,見豬尾不見時,我們便從跑道上逃回來,然後追著豬尾走著的方向。找到了豬尾後,我們便躲在一草叢中注視著豬尾的一舉一動。

只見她正匆匆的穿上了一套好似大猩猩的衣裝。哈!像她這樣的身材呀!扮猩猩是最適合不過的。

當她把猩猩的面具套上自己的臉時,我們可忍不住的大笑起來。

豬尾聞聲立刻回過頭來。珊瑚也就趁此時大聲喊著:

“做賊心虛,放屁面紅!哈........”

“你們.....哎呀!氣死我了!”說罷,豬尾便老羞成怒的拿起一桶她早已準備好的泥漿來撥向我們。還好我們身手敏捷,立刻蹲下身來。然後幾十顆眼睛盯著泥漿濺去的地方。

只見這堆泥漿“噗滋”一聲濺滿了剛學成歸來、敞開懷抱的張老師。看來他回來重見我們一定是非常高興的,可是,唉......

當時全場只是靜了一會兒,之後又“哈哈哈”、“嘻嘻嘻”的爆笑起來。

張老師定了定神,見到豬尾假扮的大猩猩時,一時信以為真,失措得立刻往後逃著。但過了不久又見他逃了回來,口裡還中著:

“嘩!又一隻!孩子們!快跑呀!跑呀!”

我們還沒弄清楚什麼事,就被張老師的半推半就下跟著逃命。

我們逃沒多遠,又再度回過頭來,只見草叢中的另一角又跑出一隻比豬尾還好大的大猩猩來。

“哎呀!那是豬尾來的嘛!”我說完便舉步想走回去,怎知卻被張老師和麗君給拉住了。

“不是呀!你看!”麗君邊說邊指向另一邊.....豬尾所扮的猩猩那兒。

“哎呀!那豬尾怎麼辦呀!?”

“別擔心,同類動物是不會互相殘殺的。”

我們說完便隱身來偷窺著......

那隻真猩猩一見到豬尾,便好像中了愛情神箭般猛追向她。向來膽小得過份的豬尾可嚇得立刻倉惶逃命,而那隻猩猩則在後依依不捨的緊追不放。

見了這一幕,我們又笑成了一團。

嘿!這隻豬尾真是自討苦吃,罪有應得,竟在非洲覓得個“如意”郎。哈哈哈哈........

(完) 

於1997年3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