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獵物風雲

在校園裡,相機曾經是我不離手的東西,我喜歡東拍西拍的,當然不像以下文章裡講得這麼好笑,以下的故事純屬虛構啦!可是人名卻是真的噢! 


《獵物風雲》

誰都知道,“國際時報”的青春節拍版中,有一個叫作“校園突擊隊”的專欄,是專給我們這些中學生寄些古靈精怪的校園彩照去刊登。有稿費的噢!

嘿,有一天,我因為求財心切,叫同我的死黨珊瑚一塊兒自本錢來投資合拍此樣的照片,然而所收到的稿酬當然是平分的啦!廢話!

我和珊瑚趁著快到考試吉日沒有突擊檢查當兒,便冒險帶了副相機去學校展開我們的任務,尋找獵物。嘿!我這架攝影機可不是普通的哦!它呀!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不必開閃光燈的哦!所以嘛!很難會被人家揭穿和察覺的。嘻!還是我倆聰穎。

我們一踏入校門,便鬼鬼祟祟的東躲西避,想趁機挖些笑料來開一開幕。可是今天不知怎麼搞的,全校的同學好似略有所知,一切風平浪靜,真是氣死我們也!

哼!我們一顆熾熱的心可因此而冷了大半載,一進去教室,我們便忙著翻看翻看時間表。

哈!原來頭一節正是語國語節。嘿!我們班的國語老師Mr.Bean可不是普通的老師!他呀,簡直是爆笑至尊來的!

待我們再瞧瞧看第二節時,又是一陣狂喜,哈!數學節。哎呀!這回更好玩了!因為們的數學老師大屁股是最常被我們班取笑、留難、虐待和玩弄的對象。她一進到教室,我們班的乖乖形像剎時間會全軍覆沒,變成了牛魔王的屬下呢!

哈哈!單憑這兩節課,我的笑鏡可爆了棚呢!

我努力的等呀等......

十分鐘過去了......

 二十分鐘又溜走了......

“不等了!”我氣得跳起身來,然後拿起攝影機拉著珊瑚便往外溜去,當起逃學威龍來了!

就這麼巧,被我們遇見了正在與一位女老師談話的詒翔。嘿!說罷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拍下去。嘻嘻......這回詒翔又有緋聞了!

走著、走著......又巧遇宇宙大報復裡的大主角李永財。他呀!正在與麗薇談著心呢!哼!上課了還不進教室!珊瑚不等我開口,便一手奪過相機拍了下去。嘿!幾聰明呀!

才走沒多遠,又見一位男生正在草場上蕩秋千,而另一邊又是一位巡察員在扮鬼臉......

我們隨便這兒拍拍幾下,那兒偷影幾張。嘿!已經成功的殺掉了十八張菲林,這回我們才滿意的步回教室。

“鈴......”換節了!

苦苦等候了大約十五分鐘之後,大屁股才慢慢吞吞,大搖大擺的搖入了我們的教室。哼!老師扮大佬,要讓我們知道她很不閒空的樣子。唉!沒辦法啦!不到又是她的專長來的。

大屁股一進到教室,便懶散的坐下來,然後叫我們自己復習功課。哎!太不巧合了!其實上星期應該計劃拍照的了。唉!現在書本已教完,想要挖一挖老師們的怪動作來拍一拍也難呀!

唉!好不容易才挨到了......“鈴........”下課時間!

趁著下課的時候,我和珊瑚又悄悄的趕去學校的食堂,打算尋找著一些較為“特出”的吃相來......心照啦!

哈!就這麼巧被我們碰著了中四班一位最貪吃、吃相最丑陋的爛仔明。

“嘻嘻......有機不可失呀!我不時提醒著自己道。

說罷我便立刻拿起相機對准著目標,珊瑚還不斷在我身旁細聲的道:

“吃啦!吃啦!大口一點啦!大大口......”

“卡!”

大告功成!怎知爛仔明這時突然間抬起頭 來四處張望著。

“誰拍照?!誰拍照?!”

初初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珊瑚往我耳旁呢吶了幾句,我才發覺自己誤開了閃光燈。

“誰拍照呀!!!??”爛仔明的恐怖聲又再度傳入我們耳中。我們一驚,也不知爛仔明與他的馬仔有沒有追上來,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逃呀逃,逃進了男廁。

“哇呀!”正在泡尿的男生見了我們兩人可嚇了一大跳,我們也驚著“哇呀”一聲往外再逃過。

我們一直逃到了女生的宿舍牆後才安定下來,不斷的在那兒喘著氣。

“看怕這兒安全了吧!”

“還,還有幾張呀?!”珊瑚連語帶廢氣的問著。

“不多了,剛剛好十五張,就快殺青了。”

“哎呀!還這麼多,我不玩了,搖白旗了!”

“我也是嘛!”

說完我們便在那兒轉著腦袋,到底要怎樣才可殺掉這十五張菲林呢?唉!

想著轉著......突然我們靈機一動,齊齊說著:

“明天 !!”

“明天輪到我們這班油漆了!對不對?”珊瑚興奮的說著。

“是呀!是呀!”我連忙接口。“不如我們明天再來玩過啦!哈哈!我們班學友有難了!”

“對呀對呀!就這麼辦!”

說完我們便踏著輕輕鬆鬆的腳步回班了!

嘿!這場獵物風雲終告此一個段落了!

至於另一個風波精不精彩、刺不刺激嘛!有待明日才知了!


於1996年12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