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給●年輕的你》

裡她曾經是一對很要好的知己,我們互相了解、互相欣賞和扶持,過後更一起成為同事。

在經過無數次相聚又分離的經歷中,我們最終鬧翻了,不知誰對誰錯。

雖然說往事不堪回首,可是回想起來,不覺得很可惜嗎?


那是一張好可愛好可愛的小小透明卡:那印在上面的可愛娃娃圖案。可愛的寄語。可愛的背景。可愛的標題......

當你把這張小卡交給我時,我並無正面去望一望它,只是隨手將它放入筆筒就算了。後來當你告訴我說,這是你特地為我而購時,我才開始欣賞它。其實我並不是不在乎你,只是......近來週圍發生了太多事,而我又忙得轉不過身來。

“認識這麼多朋友當中,你給我的感覺最特別,有點稚氣,又不失可愛,讓人想起時,總是那麼會心一笑。”這些黑色的小字體是印在那橙白色背景書簽的格子裡,排得並不是很密,但松松的字縫裡裝滿了你的傻氣,還有那猶如大姐姐般的關懷與呵護。

我很喜歡在夜間把它拿出來仔細的瞧瞧,企圖想嚼出它的味道、回想我倆過往的點點滴滴,雖然有些點滴是看不見的,但我知道它已清清楚楚的記載在卡片中的某一角,默默的等待我去看透它。其實我倆論相識,還不到200個日子的,但卻是多麼的投契,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份牽引吧!

小卡上的小女孩,我該說她可愛,還是幼稚呢?她正在眯著雙眼向我笑哩!還有她背上那可愛的白兔娃娃,可淘氣極了!這,就如我倆在一塊兒淘氣的時候,不是我吹牛,就連整塊土地都會被我們反過來踐踏呢!真是一發難以收拾!嘿!相信你現才知道我有多調皮了吧!而我,當然也是如此。

我喜歡那小女孩髮絲上套著的淺紫色髮夾,以及含著食指的小口。還有,還有那足以令我勾起自己童真歲月的一舉一動,好難得!

本來,你可以活得更好,更加的完美和快樂的,但老天爺就是老是要辜負你。

自上個月收到了你父親死訊以來,你一滴眼淚也沒有在別人面前滴過,依舊是這麼的堅強,令我好生佩服。其實我知道你內心是非常非常難過的,你把它藏起來自己痛,莫非是不想我擔心,是不是?

這些日子以來,我都不時擔心著你的未來、你的前途,還有你活得快不快樂......但我最不放心的,始終是深怕你沒有了父親,又回到了從前那種痛苦的生活,這種日子,怎能讓你再度嘗試?

不久,你就要火拼中五的檢定考試了,真怕在這種環境下,你無法提起勁和帶著信心去應付考試。

雖然最近你我見面和相聚的時間日愈減少,但你那純真的臉,仍無時無刻在我稿紙上掠過,讓我忍不住提起筆為你寫下了這篇文章。但願它能賜予你一個鼓勵,推動你向前攀爬的一股力量,努力鑒定你自己的美好前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