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心情短照》

學生時代的自己,往往一些小事情都可以令自己非常的煩煩煩!
只要有些少東西無法稱心,就會發出怨言。
有時候的怨言,竟能成為一則可投稿的文章,為自己增加零用錢......


“有誰不曾在生活中受了傷;有誰不曾在情感中迷失方向。誰都需要一個溫暖的胸膛,誰都願意付出努力去實現理想......”一首非常有意義的歌曲節奏,又在這夜深人靜的夜裡,悄悄從收音機那兒傳來,直貫入了我的耳中。

今夜的氣候特別悶熱。雖然這時已是午夜十二時四十五分了,但我仍然感覺不到一些些的睡意。也許,今晚我又要失眠了,習慣了!不過這次不用緊,因為明天是假期嘛!

又是寂寞的我,呆坐在書桌前看著眼前的窗口,窗外黑色天空的遠處,不知從何時開始乏起了一閃一閃明亮的眼睛。這是我所熟悉的星空。往往人家無法入睡時,都是自數綿羊催眠的。而我,卻偏愛與星系結緣,雖然它並不懂得說話。

窗邊牆上的那條竹軸,是由兩位好朋友聯合送給我今年的生日禮物。雖然它掛在這兒只有三天之久,但卻好像已陪了我將近數千日子。它,是取代我這兩位摯友不在我身邊時的地位,默默地為我加油。我曾經與它聊天,說說心裡的話。因為我有時真的是悶得想找個朋友來聊天都成困難。試問,有誰願意在三更半夜犧牲睡眠來與我講無聊話,聽我說悶話呢?

窗外偶爾吹入了一些暖暖的夜風,像在不停的往我身上灑上睡蟲,想激起我睡意似的。可是,風兒,夜並不單單只屬於你的,更何況,我真的毫無倦意,所以你還是別白費心機了。雖然你無法催我入睡,可是卻成功的把我的心吹動,令到多少塵封的往日情,又重回到我心中。但沒一會兒,輕送的微風又把它吹散去。無可否認的,感情方面的事,往往都是令人頭痛的。還好我仍未深深陷入過。但將來呢?我卻無法擔保。

現在我的心是亂七八糟、七亂八落的。因為有好多該去辦的事情我都把它一拖再,再而拖,搞到後來什麼事情都沒做到。其實生活中該去做的事挺多的,到底該去做哪一些事情先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累?不是的,因為我內心好似藏著一種命令我做事的壓力。我最不喜歡被人約束的,所以別人越是命令我,我就越要反抗。這就是為何我老愛反抗自己心裡頭的那股壓力,不喜歡做事的緣故。

我自認自己是位固執的女孩。我不喜歡接受別人的勸告,這是我的缺點之一。朋友們的勸告,我表面上雖是乖乖就范,但是在沒有人的夜裡時,我常會獨個兒鬧情緒,盡量把心中所收集的不滿發泄在紙張上。可奇的是,待發泄完後又會沒事了。而且一直來都患健忘症的我,常會把那些用來發泄的文章到處亂擺、亂放以至被朋友或家人看見時,我往往會連聲否認文章內的事實,說那只是憑我想像力寫出來的。也許,只有那些真正了解我的摯友才知道我是在說謊的吧!

固執,固執有罪的嗎?我不曉得,我只知道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與固執和執著的人交朋友。還好我這埋藏在心底的固執仍未被人發掘。

其實,我不該說自己寂寞的,因為週圍仍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做。除了靠自己,沒有人能夠幫到我的。我該試著努力的去克服心裡頭的那股壓力,是不是?雖然世上有點冷漠,可是熱情不會永遠只耽誤在角落的。我應該清楚自己的心在想些什麼,要朝看眼前的方向邁進。

其實,我不該想得太多,因為這只有蹉跎了自己年輕的夢想。明天的憂愁,應該由明天來說。好好的把握現在,是我們繼續活下去的宗旨,你忍心毀去自己的一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