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失眠的雨夜》

以前因為喜歡寫稿、喜歡幻想,所以常出現失眠問題。

現下想重新提筆創作,失眠的問題又卷土重來,請問大家有何解救失眠的方法嗎?


又失眠了,前幾個夜晚也是如此,早早的躺在床上望天花板,想想昨天、今天和明天做過和想要做的東西,或是發發白日夢,一定會促使自己入睡。怎知一直望呀望,竟望上了2、3個小時也不覺睏,雙眼依舊像金魚般圓圓大大,毫無睡意。這,想必是開得夜車多的後遺症了。

這晚,我不再提早上樓去呆了,而是留在樓下的客廳內聽聽雨水的滴落聲。

剛好屋外的水滴大小不定,時大時小的,響起了多種不同的旋律,使人陶醉。而且天空遠處也不斷傳來一陣陣隆隆作響的雷聲和偶爾閃閃電,與雨兒相互相系,形成了一支百分百出自天然的樂隊。

閃電的強光,可把我眼前的墨鏡窗子給耀得變成了紫色,之後又迅速的回歸黑色。在這一紫一黑的顛簸下,我的心也不時隨著它上下不停的跳動著。這並不是緊張和興奮的跳,而是害怕顫抖。

隨著雨聲的沙沙作響和害怕的眷繞下,隱約中也彷彿聽見了腳步聲,甚至說話聲以及其它七零八落的吵雜聲。

雨兒越下越大,這些聲音也越來越模糊,漸漸的在我耳旁消失,叫人不解其因。

這時,週圍頓時變得有些恐怖,而自己有些後悔留下來寫稿。每當一閃電,我都提不起勇氣往那紫色的窗鏡望去,因為深怕見到了什麼似的。霎時間,我發覺自己的手兒直在抖,不知情的微抖著,連寫出來的字體都東倒西歪的,真懷疑自己目前是否已置身於童話世界中的鬼屋呢!

突然,一聲聲猶如嬰孩哭啼的“喵喵”聲又捎入我耳中。是鄰居的貓兒跑過來覓食了。天!我最畏懼的便是在三更半夜聽到這種叫聲的,因此我立刻開了窗門,往外大吼大叫一番,企圖把它趕走。說來也好笑,貓兒在我叫聲的喧擾下,猶如遇鬼般撞撞跌跌的奔離我家園,看了不禁令我笑彎了腰。

嚇過東西後,心情已放鬆了許多,而且也終於有機會拋離窗鏡的隔離,好好地欣賞這場帶雷又帶著閃電的雨夜。

天空它哭得很淒涼,因為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把它遺忘拋棄掉一般,怪可憐的。我好想多陪它一會兒的,但無奈自己膽小的一顆心又在作祟。因此帶著千萬個抱歉的心跳,也只得匆匆的熄了燈奔上樓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